[問題] DC電供用電源線(2.1mm頭 6mm粗)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5/10 12:40), 編輯推噓3(3033)
留言3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大家一下 DC電供用電源線(2.1mm頭)的粗度跟股數要怎麼選呢? 一定要兩股加有隔離嗎? 還是單純兩股的裸線就可以了 AA團購是 L-2T2S ~似乎是兩股加有隔離的線 粗度是6mm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6mm的裸線適合做DC電供的線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05/10 12:55, , 1F
L-2T2S 單線23AWG 6mm是兩條線+隔離網+外皮
05/10 12:55, 1F

05/10 12:58, , 2F
AWG23單線正常電流負荷 1.022A 可以看看夠不夠你的器材用
05/10 12:58, 2F

05/10 13:00, , 3F
但AA電供是2a的~配這線這樣聽起來讓我有點緊張 冏
05/10 13:00, 3F

05/10 13:16, , 4F
http://ppt.cc/FE1r AWG資料 不過安培數我看過好幾種版本
05/10 13:16, 4F

05/10 16:21, , 5F
我看到的版本沒這麼低,但是跟外皮的材質與溫度有關
05/10 16:21, 5F

05/10 16:22, , 6F
我們抓0.5的校正參數,L-2T2S 跑2A是夠用
05/10 16:22, 6F

05/10 16:24, , 7F
L-2T2S 每蕊披覆相當的耐焊,至少有XLPE等級吧
05/10 16:24, 7F

05/10 20:01, , 8F
耐焊和耐電壓耐電流完全沒關係啊....= =A
05/10 20:01, 8F

05/10 20:01, , 9F
如果有原廠規格書或是測試數據就比較好說話
05/10 20:01, 9F

05/10 20:02, , 10F
不然人家就是"有疑慮" 你也不能怎樣的...
05/10 20:02, 10F

05/10 21:57, , 11F
承載電流能力是與電線的絕緣耐溫度有絕對的關係
05/10 21:57, 11F

05/10 21:58, , 12F
耐焊跟耐溫度不會成正相關嗎?
05/10 21:58, 12F

05/10 21:58, , 13F

05/10 22:11, , 14F
那用裸銅線不是更簡單?? 怎麼焊都不會爛勒
05/10 22:11, 14F

05/10 22:11, , 15F
絕緣部分的耐熱程度最多是讓你"溫度過高也不容易走火"而已
05/10 22:11, 15F

05/10 22:12, , 16F
但是溫度升高造成導體的電阻上升 還是屬於導體本身的問題
05/10 22:12, 16F

05/10 22:13, , 17F
太細的導體電阻較大 溫度容易上升 上升後電阻又更大....
05/10 22:13, 17F

05/10 22:14, , 18F
這樣LOOP個幾次以後 一定會承受不住 就看是哪裡先死了
05/10 22:14, 18F

05/10 22:16, , 19F
也有用鐵氟龍做絕緣 過熱的時候線材本身沒事 但焊點噴掉的
05/10 22:16, 19F

05/10 22:17, , 20F
有興趣可以拆一些電烙鐵看看 裡面都是這種鐵氟龍管+壓接
05/10 22:17, 20F

05/10 22:18, , 21F
這些東西的電流倒不太大 只是溫度比較高罷了
05/10 22:18, 21F

05/10 23:03, , 22F
http://tinyurl.com/7x6crku <==看看這篇新聞如何??
05/10 23:03, 22F

05/10 23:04, , 23F
有危險的東西 外觀不一定看的出來 = =A
05/10 23:04, 23F

05/10 23:05, , 24F
這邊的不合格電纜 就是導體有偷絕緣也比較薄
05/10 23:05, 24F

05/10 23:06, , 25F
不過這標題... 與其說"黑心電纜" 不如說"黑心包商"比較對
05/10 23:06, 25F

05/10 23:09, , 26F
畢竟他都跟你說是"喇叭線"了 拿來配電是自己找死...= =A
05/10 23:09, 26F

05/11 00:12, , 27F
有這麼嚴重嗎… 查清楚規格 安全範圍內 喇叭線也還好吧……
05/11 00:12, 27F

05/11 00:13, , 28F
畢竟直流不是交流 低電壓、小電流下 功率不高 溫度應該還好
05/11 00:13, 28F

05/11 01:37, , 29F
姆... 我並非否定哪個廠牌或是哪個規格的線...
05/11 01:37, 29F

05/11 01:38, , 30F
只是有些觀念錯誤是很危險的 所以囉唆了兩句這樣
05/11 01:38, 30F

05/11 09:39, , 31F
喇吧線也是承受交流,重點不在不能用來配電
05/11 09:39, 31F

05/11 09:40, , 32F
純粹是沒有過CNS的標準,加上寫了speaker cable
05/11 09:40, 32F

05/11 09:41, , 33F
就要把所有有寫上speaker cable的線都打成黑心嗎?
05/11 09:41, 33F

05/11 10:56, , 34F
樓上是不是誤解了什麼
05/11 10:56, 34F

08/18 05:06, , 35F
AWG23單線正常電流 https://muxiv.com
08/18 05:06, 35F

10/05 02:17, , 36F
這些東西的電流倒不太大 https://daxiv.com
10/05 02:17, 36F
文章代碼(AID): #1FgqQvky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gqQvky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