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請推薦一萬元以內2.1電腦用喇叭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 )時間14年前 (2012/04/26 22:25), 編輯推噓14(14024)
留言3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概兩三年前,小弟還是窮苦菸酒僧,當時版上一致推薦 JungleRex AF21S+AS21 這個組合,當時看了很心動,但銀彈不足, 如今出了社會,也該是時候換掉我7年前買的1千元喇叭 orz 只是沒想到現在大家不推薦這個組合了!? 看一看好像 $ony DB500大家很推薦 (但我覺得外觀很醜) S530 外觀是不錯,據說也頗好聽, 水母III很漂亮,但CP值低,但外觀我滿喜歡的 XD 大家都會說喇叭還是要自己去聽過才會知道,但屏東似乎沒什麼店家, 說實在的,相信我的木耳也聽不出多大差異... 所以想請版友給我一些意見 ^^" 喜歡音樂偏雜食,席琳狄翁、老鷹合唱團、Cold Play、Adele、英式搖滾 音樂80% 電影20% 房間大約6坪 希望低音不要太震,但是要有音場出來(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能感覺到震撼,但房間外的人不會被吵到, 然後中高音,希望能清晰不要糊... 聽過朋友的5021,一開始覺得好聽,但久了覺得疲勞, 不知道是不是低音太強或是空間太小 其實我相信不管哪一組都會比我現在的設備好上許多,我也沒多發燒, 只是想說都痛下決心花這筆錢了,當然要謹慎一點,先謝謝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6

04/26 22:54, , 1F
10k預算聽音樂可以買2.0
04/26 22:54, 1F

04/26 23:21, , 2F
S530+音效卡+換線 應該差不多了
04/26 23:21, 2F

04/26 23:27, , 3F
既然不愛低頻 那就2.0 要音場 喇叭單體就挑大一點的
04/26 23:27, 3F

04/26 23:28, , 4F
JR11 JR21 AF21s 肯定比你列出的音質好多了
04/26 23:28, 4F

04/26 23:31, , 5F
不建議去買那些多媒體塑膠殼電腦喇叭
04/26 23:31, 5F

04/26 23:42, , 6F
10K可以弄套入門被動了 以聽音樂來說比電腦叭好很多
04/26 23:42, 6F

04/26 23:57, , 7F
請問萬元有什麼推薦的被動組合呢?
04/26 23:57, 7F

04/27 01:17, , 8F
沒有很愛玩 想要輕鬆聽聽音樂就好 這個價位帶建議不要碰被
04/27 01:17, 8F

04/27 01:17, , 9F
動組合會比較好
04/27 01:17, 9F

04/27 01:18, , 10F
我跳進去又跳出來了
04/27 01:18, 10F

04/27 01:30, , 11F
樓上要我打你嗎?!
04/27 01:30, 11F

04/27 02:49, , 12F
樓上懂梗wwww
04/27 02:49, 12F

04/27 03:09, , 13F
打我阿笨蛋
04/27 03:09, 13F

04/27 08:08, , 14F
10K 買不到像樣的被動 但講真的...也買不到等值的主動
04/27 08:08, 14F

04/27 08:12, , 15F
這邊有DIY組DAC+擴大機 就要4K 以為很省 結果喇叭9K...
04/27 08:12, 15F

04/27 08:26, , 16F
是l大要求標準比較高吧:p
04/27 08:26, 16F

04/27 08:26, , 17F
我3K的TP30就用得很開心了~
04/27 08:26, 17F

04/27 09:21, , 18F
既然都說木耳聽不了甚麼差異...又要花這筆錢,不是很
04/27 09:21, 18F

04/27 09:21, , 19F
矛盾嗎?喇叭又不是硬體配備..一次買貴一點可以撐很久
04/27 09:21, 19F

04/27 09:22, , 20F
(其實也不久..)如果沒有炙熱的玩器材興趣.現在幾千的
04/27 09:22, 20F

04/27 09:22, , 21F
喇叭也可以了...錢省一點比較好,拿去給爸媽或做公益吧
04/27 09:22, 21F
會想買好一點的音箱當然是對音質有一些講究,但說自己是木耳是因為 在一般環境下,我分辨不出5000塊喇叭和萬元以上喇叭的差異, 耳機也是,我可以區分1000元的耳機和8000元耳機的差異, 但8000元和15000元的耳機對我來說差異不大, 當然也在音響店試聽過真空管音響,也覺得真的很好聽, 但那還要環境空間的相符相乘,一般的小房間也發揮不出來, 所以我才想在有限的預算內,找台讓自己能開心聽音樂的喇叭。

04/27 10:05, , 22F
請問TP-30有什麼搭配上的推薦嗎???
04/27 10:05, 22F

04/27 10:10, , 23F
TP30可以找高敏度的喇叭,我搭過PM5.1的衛星,效果不差
04/27 10:10, 23F

04/27 10:14, , 24F
同意david大說的...沒有愛的話,會容易玩得不開心...
04/27 10:14, 24F

04/27 11:23, , 25F
的確是胃口被養大了比較會計較 如果不去跟其他機器做比較
04/27 11:23, 25F

04/27 11:24, , 26F
的話 不管選什麼機器只要自己喜歡就可以爽爽聽了
04/27 11:24, 26F

04/27 11:49, , 27F
傳說中的 向下相容模式
04/27 11:49, 27F

04/27 11:59, , 28F
樓上G兄高手應該要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啊...
04/27 11:59, 28F

04/27 12:24, , 29F
TP30配什麼好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配某號稱低頻拳拳到肉的喇叭很
04/27 12:24, 29F

04/27 12:24, , 30F
不怎麼樣XDDDDD
04/27 12:24, 30F

04/27 15:54, , 31F
噗哧~! XDD
04/27 15:54, 31F

04/27 16:39, , 32F
那個拳拳到肉的我之前用一百多萬的系統推一樣很不怎樣 /.\
04/27 16:39, 32F
※ 編輯: yaochin 來自: 220.129.1.6 (04/27 18:17)

04/27 20:28, , 33F
每次看到這種文章不知道要怎麼推薦的時候都覺得好險自己有
04/27 20:28, 33F

04/27 20:28, , 34F
撿到不錯的器材wwww
04/27 20:28, 34F

04/27 20:29, , 35F
對我來說萬元內應該的聲音 已經不是萬元買的到的了orz
04/27 20:29, 35F

04/27 21:16, , 36F
Aego m考慮看看
04/27 21:16, 36F

08/18 05:05, , 37F
動組合會比較好 https://muxiv.com
08/18 05:05, 37F

10/05 02:14, , 38F
請問萬元有什麼推薦的被 https://daxiv.com
10/05 02:14, 38F
文章代碼(AID): #1FcLhLIp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cLhLIp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