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30K左右遊戲機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牛)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20:35), 41分鐘前編輯推噓3(3037)
留言40則, 4人參與, 43分鐘前最新討論串98/98 (看更多)
大家好 這次要請教的是要給小孩用來玩遊戲的電腦 因為顯卡和電源會沿用我現在在用的電腦的 所以大概到能順玩FH6就可以了 基本上這個單就是抄我三年前在版上得出結論的單 因為很多當時的配備好像都沒有了 所以想知道這樣配起來行不行? 如果還能抓得更省就更棒了 SSD我查了一下威剛的評價好像很普通 但想說只是給小孩用的,不會太糟的話就好 謝謝 已買/未買/已付訂金(元):29457 預算/用途: CPU (中央處理器):【U版專案】AMD Ryzen5 5500X3D+技嘉 B550M GAMING X WIFI6 MB (主機板):【U版專案】AMD Ryzen5 5500X3D+技嘉 B550M GAMING X WIFI6 RAM (記憶體):巨蟒 ANACOMDA ET 東方沙蟒 RGB DDR4-3200 32G(16G*2)-白(矮版 40mm) VGA (顯示卡):(沿用)技嘉 RTX 3060 Ti EAGLE OC D6X 8G/std:1680MHz/三風扇/(長28.2cm) Cooler (散熱器):DEEPCOOL 九州風神 AG400 (4導管/12cm風扇*1/高150mm) SSD (固態硬碟):鎧俠 KIOXIA Exceria G2 1TB/M.2 PCIe Gen3/讀:2100M/寫:1700M/TLC/五年保 HDD (硬碟):N/A PSU (電源供應器):(沿用)MONTECH 君主 Century 創世紀 650W CHASSIS (機殼):MONTECH AIR 100 ARGB 黑 玻璃透側機殼 (M-ATX/TYPE-C/內建ARGB風扇前3後1/顯卡 330mm/塔散161mm) MONITOR (螢幕):【破盤價】【27型】華碩 TUF VG279Q3A-W Mouse/KB (鼠鍵):另計 OS (作業系統):微軟Windows 11 Home 家用中文隨機版 64位元 其它 (自填 ): 總價 (未稅 ):2945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243.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390908.A.8FD.html

06/25 20:42, 1小時前 , 1F
LEGEND 900這隻QLC。
06/25 20:42, 1F

06/25 20:43, 1小時前 , 2F
LEGEND 全系列都是QLC ,現在你要買就
06/25 20:43, 2F

06/25 20:43, 1小時前 , 3F
買鎧俠吧,G2或者上蝦皮去買heatsink
06/25 20:43, 3F

06/25 20:43, 1小時前 , 4F
06/25 20:43, 4F

06/25 20:46, 1小時前 , 5F
要買LEGEND 900還不如去買佰維的NV7400
06/25 20:46, 5F

06/25 20:46, 1小時前 , 6F
,起碼是TLC dramless 雖然是中國主控
06/25 20:46, 6F

06/25 20:46, 1小時前 , 7F
06/25 20:46, 7F

06/25 20:47, 1小時前 , 8F
致態雖然更便宜,但它的代理商是星睿奇
06/25 20:47, 8F

06/25 20:47, 1小時前 , 9F
(跟冷筍牌同一家)。
06/25 20:47, 9F

06/25 20:48, 1小時前 , 10F
佰維這個是增你強,要好不少啦。
06/25 20:48, 10F

06/25 20:50, 1小時前 , 11F
GM7000、C930也可以,雖然也是中國主控
06/25 20:50, 11F

06/25 20:50, 1小時前 , 12F
但是有dram ,Acer 也是增你強代理的,
06/25 20:50, 12F

06/25 20:50, 1小時前 , 13F
klevv 我忘了是哪一家(應該不會有比星
06/25 20:50, 13F

06/25 20:50, 1小時前 , 14F
睿奇還差的啦)
06/25 20:50, 14F

06/25 20:50, 1小時前 , 15F
SSD要省就樓上說的那樣 買G2就好 SSD的速度
06/25 20:50, 15F

06/25 20:51, 1小時前 , 16F
在使用上體感差異不大 但是品質跟壽命都會
06/25 20:51, 16F

06/25 20:51, 1小時前 , 17F
有更高的機率造成你用一用 整台電腦的資料
06/25 20:51, 17F

06/25 20:51, 1小時前 , 18F
被一波帶走
06/25 20:51, 18F

06/25 20:52, 1小時前 , 19F
真的要買威剛加幾百上S70 blade 吧,比
06/25 20:52, 19F

06/25 20:52, 1小時前 , 20F
這個 QLC的好太多了,雖然也是中國主控
06/25 20:52, 20F

06/25 20:52, 1小時前 , 21F
06/25 20:52, 21F

06/25 20:53, 1小時前 , 22F
這幾隻我印象不是英韌5236就是聯芸的16
06/25 20:53, 22F

06/25 20:53, 1小時前 , 23F
02,看你對中國主控排不排斥。
06/25 20:53, 23F

06/25 20:55, 1小時前 , 24F
鎧俠的優點就它用自家顆粒,其他模組廠
06/25 20:55, 24F

06/25 20:55, 1小時前 , 25F
的沒辦法保證拿到什麼,都有可能換顆粒
06/25 20:55, 25F

06/25 20:55, 1小時前 , 26F
06/25 20:55, 26F

06/25 20:55, 1小時前 , 27F
NV7400是長江、S70 blade 似乎也是長江
06/25 20:55, 27F

06/25 20:55, 1小時前 , 28F
顆粒。
06/25 20:55, 28F

06/25 20:56, 1小時前 , 29F
C930是鎧俠、GM7000是美光,但模組廠的
06/25 20:56, 29F

06/25 20:56, 1小時前 , 30F
東西不能保證它不會換料。
06/25 20:56, 30F

06/25 21:16, 1小時前 , 31F
GM7000之前有換過料了
06/25 21:16, 31F

06/25 21:16, 1小時前 , 32F
還是又換回美光了?
06/25 21:16, 32F
鎧俠 KIOXIA Exceria BASIC 1TB/M.2 PCIe Gen4/讀:7200M/寫:6600M/QLC/五年保 這個可以嗎 ? ※ 編輯: mcgradymp5 (59.126.243.88 臺灣), 06/25/2026 21:19:37

06/25 21:21, 57分鐘前 , 33F
QLC 不可以 他都寫QLC給你看了
06/25 21:21, 33F
拍謝眼殘,這個呢? 鎧俠 KIOXIA EXCERIA PLUS G3 1TB/M.2 PCIe Gen4/讀:5000M/寫:3900M/TLC/ ※ 編輯: mcgradymp5 (59.126.243.88 臺灣), 06/25/2026 21:26:48 還是說這個就可以呢? 鎧俠 KIOXIA Exceria G2 1TB/M.2 PCIe Gen3/讀:2100M/寫:1700M/TLC/五年保 ※ 編輯: mcgradymp5 (59.126.243.88 臺灣), 06/25/2026 21:27:55

06/25 21:30, 48分鐘前 , 34F
plus G3沒dram
06/25 21:30, 34F

06/25 21:30, 48分鐘前 , 35F
安全牌是gen3這條G2
06/25 21:30, 35F

06/25 21:31, 47分鐘前 , 36F
電源沿用是要自己組裝嗎?自己組的話塔
06/25 21:31, 36F

06/25 21:31, 47分鐘前 , 37F
散去蝦皮或淘寶買AQ125
06/25 21:31, 37F

06/25 21:32, 46分鐘前 , 38F
會拿去給店家裝,自身沒那個能力~
06/25 21:32, 38F

06/25 21:33, 45分鐘前 , 39F
那要多付組裝費喔
06/25 21:33, 39F

06/25 21:35, 43分鐘前 , 40F
有問過了~大概3百塊~可接受
06/25 21:35, 40F
※ 編輯: mcgradymp5 (59.126.243.88 臺灣), 06/25/2026 21:36:28
文章代碼(AID): #1gFI1yZz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gFI1yZz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