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新手組裝電腦心得 tk-1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阿波)時間1年前 (2024/09/27 22:46), 1年前編輯推噓14(14014)
留言28則, 14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首先,謝謝各位板上先進前陣子的幫忙,讓我順利把電腦菜單配齊。 雖然,我菜雞心得文應該沒什麼有價值的內容,但是,組好電腦還是想要放上來看看有沒 有什麼精進的空間。 https://i.imgur.com/iNDQMaW.jpeg
想要進步是否要從線材下手,電供付的線是不是都比較粗,不好凹 https://i.imgur.com/idZYUbV.jpeg
https://i.imgur.com/gOnEO1L.jpeg
cpu電源這邊的線 很靠近上風扇 我為了換線的角度主機板拆了兩次 看著它運轉半小時確定不會打到 才安心 https://i.imgur.com/iBNvX6Z.jpeg
有玻璃的樣子 CPU :Ryzen 7700 MB :技嘉 B650M GAMING X AX(matx RAM :威剛 ADATA XPG LANCER BLADE RGB DDR5-6000 32G(16G*2) VGA :技嘉 RTX 4070 SUPER EAGLE OC 12G Cooler :nzxt kraken 240 egg SSD :鎧俠 KIOXIA Exceria Pro 1TB/M.2 鎧俠 KIOXIA Exceria G2 2TB/M.2 PSU : 君主 TITAN 850W CHASSIS : 喬思伯TK1 以下流水帳 大概20年前吧,就很羨慕別人會組電腦,覺得學問很多,很難很多相容性問題,拜現在資 訊流通更快和很多組電腦的自媒體以及本版的幫忙,讓我想要自己動手組。 晚上10點組到臨晨5點慢慢看yt慢慢搞,因為機殼太小到配線的時候,還再下水冷拆主機 板才有辦法穿線。還好裝完機一次點亮,可是顯卡hdmi 沒訊號,還好當天把7500換成770 0,可以進入畫面,不過早上5點一路到9點我才把系統驅動搞定,但是這應該不在電蝦範 圍 機殼本來買了tk3看了一個老外組tk1就決定改tk1,大小也比較適合我,感恩原價屋商城給 我15天鑑賞期,組完很喜歡,但是感覺新手組太小的機殼難度真的會增加,大部分東西欣 亞買的,覺得欣亞介面比較清楚,雖然網站一度讓我交易失敗,但是我信用卡扣款兩次, 客服也都讓我解決,旗艦店帥哥店長也服務到位,也順便謝謝自動買,自動買網路評價高 ,我自己感受覺得有道理。 然後,前一篇文,有人推文跟我說nzxt 換風扇螺絲太短會裝不上去,我也遇到一樣的問 題,然後我機殼太小也真的不能裝 另外,技嘉顯卡上面那個小標籤很討厭,很難撕,我覺得這是很大缺點,這張顯卡本來想 買白色來搭,可是下手太慢,店家回覆我4系列顯卡看廠商配貨無法確定就買了黑色。 結論自己組很有成就感,但是年紀大了老花眼,應該組一次夠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48.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27448396.A.902.html ※ 編輯: tellmetruth (111.248.99.78 臺灣), 09/27/2024 22:50:44

09/27 22:54, 1年前 , 1F
帥喔
09/27 22:54, 1F

09/27 23:08, 1年前 , 2F
裝小機殼的訣竅就是鎖之前要先穿好~
09/27 23:08, 2F
這真的是經驗

09/27 23:23, 1年前 , 3F
推一個
09/27 23:23, 3F

09/27 23:58, 1年前 , 4F
如果不是當成工作,組電腦是會上癮的
09/27 23:58, 4F

09/27 23:58, 1年前 , 5F
,有了第一台,就會想要挑戰另一台,
09/27 23:58, 5F

09/27 23:58, 1年前 , 6F
再去找自己麻煩玩ITX,這是成年人的
09/27 23:58, 6F

09/27 23:58, 1年前 , 7F
樂高。
09/27 23:58, 7F
確實 不過如果組下一台要先配眼鏡

09/28 01:38, 1年前 , 8F
我怎麼沒上癮
09/28 01:38, 8F

09/28 03:05, 1年前 , 9F
會上癮+1,我在外面自己住,最多的
09/28 03:05, 9F

09/28 03:05, 1年前 , 10F
時候房間裡又四台組裝完整的電腦+一
09/28 03:05, 10F
那麼多台怎麼處理

09/28 08:26, 1年前 , 11F
我原本是想組D300的,後來不想看到電
09/28 08:26, 11F

09/28 08:26, 1年前 , 12F
源在下方又看到tk2就改了https://i.img
09/28 08:26, 12F

09/28 08:26, 1年前 , 13F
ur.com/wKT1OW8.jpeg
09/28 08:26, 13F

09/28 12:13, 1年前 , 14F
推 心得分享
09/28 12:13, 14F
※ 編輯: tellmetruth (36.224.233.54 臺灣), 09/28/2024 13:43:54

09/28 18:10, 1年前 , 15F
後來只留下效能最好的一台,其他三台
09/28 18:10, 15F

09/28 18:10, 1年前 , 16F
直接送人
09/28 18:10, 16F

09/29 00:05, 1年前 , 17F
怪物新人
09/29 00:05, 17F

09/29 01:06, 1年前 , 18F
買個顯卡支架吧
09/29 01:06, 18F

09/29 01:59, 1年前 , 19F
不錯 有80分了 扣10分記憶體沒插滿XD 另
09/29 01:59, 19F

09/29 01:59, 1年前 , 20F
外10分 可以把主機板供電線再收乾淨點
09/29 01:59, 20F

09/29 01:59, 1年前 , 21F
顯卡電源走顯卡下方上來 更簡潔
09/29 01:59, 21F

09/29 02:08, 1年前 , 22F
更正一下 要插裝飾條 不然會降頻
09/29 02:08, 22F

09/29 03:54, 1年前 , 23F
我現在也依然記得第一次組電腦的爽!讚啦
09/29 03:54, 23F

09/29 07:24, 1年前 , 24F
同為Tk1使用者。真的讚,美觀又不佔
09/29 07:24, 24F

09/29 07:24, 1年前 , 25F
空間
09/29 07:24, 25F

09/29 07:24, 1年前 , 26F

09/29 07:24, 1年前 , 27F
Tnl
09/29 07:24, 27F

09/30 23:46, 1年前 , 28F
有帥
09/30 23:46, 28F
文章代碼(AID): #1cziLCa2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cziLCa2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