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錯] 對線八芯都通的,網路孔燈不亮。

看板Network作者 (Jobs假博士)時間6小時前 (2026/06/28 19:40),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3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以前可以用,但用了十年左右就不通,狀況如下: 1.網線兩端接 switch hub,皆正常運作。 2.網線兩端皆打水晶頭,沒透過牆壁面板,水晶頭目視無綠鏽。 3.網線兩端單獨對線,八芯皆正常。 4.兩端交換網路孔仍不行。 異常狀況: 1.兩 switch hub 網路孔皆不亮。 2.ping 不通。 請問這是甚麼問題?有可能對線正常,但是網路不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66.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twork/M.1782646843.A.792.html

06/28 22:47, 3小時前 , 1F
可以把水晶頭先剪掉 把其中兩芯先接再一起 另一端用同色的
06/28 22:47, 1F

06/28 22:48, 3小時前 , 2F
的兩芯用電表量電阻 看是否有斷 沒斷再重新壓過水晶頭
06/28 22:48, 2F

06/28 22:49, 3小時前 , 3F
這樣說明你OK嗎?
06/28 22:49, 3F

06/28 22:50, 3小時前 , 4F
斷掉的話就只能重新拉線
06/28 22:50, 4F
文章代碼(AID): #1gGGWxUI (Network)
文章代碼(AID): #1gGGWxUI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