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 透天mesh 架構請益

看板Network作者 (123)時間4天前 (2026/06/23 23:47), 4天前編輯推噓2(208)
留言10則, 2人參與, 2天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verb.tw/a4XELXIX.jpg
想詢問目前硬體結構如圖 還有救嗎...我想要在2c,2a和1a 都補一顆x10 1a,1b,2a,2b,2c,3a,3b,3c都是牆壁網路孔(都是不同房間),綠色的為實體網路線(走牆内) , 且DECO 塞不進去弱電箱,在不移動小烏龜、最少補線的條件下 怎麼組有線回程呢? 目 前1f弱電箱還可以塞switch 目前思考到主DECO 要一條線進一條線出,目前可以改到2C的地方,2c是有機會補線的 在想 如果把2c的地方當作主deco 那後續怎麼可以改呢? 因為1b沒辦法補線了。 當初網路建構是老屋翻修自己想的網路線都自己拉接頭自己做,當時沒想到要組mesh 所以 導致搞到自己.... 後來查了一些資料 還是我的x10 都設定成ap模式 其實就可以解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3.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twork/M.1782229671.A.2A7.html ※ 編輯: GGWP2014 (123.205.3.114 臺灣), 06/23/2026 23:49:19

06/25 01:06, 3天前 , 1F
1F放個4電2光(或8電1光)2.5G網管SWITCH,2F換8電1光
06/25 01:06, 1F

06/25 01:07, 3天前 , 2F
把1F 2F的網路線抽換成光纖+網路線,這樣就能走10G頻寬
06/25 01:07, 2F

06/25 01:08, 3天前 , 3F
VLAN走在上面打個八折,單向也還有4G,這樣1F就能放DECO
06/25 01:08, 3F

06/25 01:08, 3天前 , 4F
主路由
06/25 01:08, 4F

06/25 01:15, 3天前 , 5F
最小更動,就是1F放SWITCH+主路由,其他都不用動,改接
06/25 01:15, 5F

06/25 01:17, 3天前 , 6F
線而已,1F到2F線就走區網,小烏龜-主路由-switch=>其他
06/25 01:17, 6F

06/25 01:18, 3天前 , 7F
換簡易網管SWITCH就是彈性比較大,只要DECO旁邊有SWITCH
06/25 01:18, 7F

06/25 01:19, 3天前 , 8F
就占用兩個PORT,就能達到WAN/LAN都有,愛怎麼切就怎麼切
06/25 01:19, 8F

06/25 20:13, 2天前 , 9F
最小更動感覺不錯 謝謝提供,方法一,可能硬體太滿 我
06/25 20:13, 9F

06/25 20:13, 2天前 , 10F
家只有配 300/50 而已... 應該不用再配光纖 太頂了XD
06/25 20:13, 10F
文章代碼(AID): #1gEggdAd (Network)
文章代碼(AID): #1gEggdAd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