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5G頻譜戰 台灣大宣示標滿100M頻寬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時間7年前 (2019/07/09 10:14), 編輯推噓20(28842)
留言78則, 37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5G頻譜戰 台灣大宣示標滿100M頻寬 2019-07-09 05:3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執照預計12月初競標,對於將釋出270MHz頻寬的3.5GHz頻段 而言,單一業者頻寬取得上限100MHz,台灣大(3045)總經理林之晨指出,5G頻寬以 80~100M效果最好,若價格合理,台灣大會盡量拿滿上限100MHz。 5G執照12月競標 至於合理的標金是多少?林之晨說,目前台灣大內部還在做模型推演,尚未有結果。台灣 大昨日首次宣示要拿到100MHz頻寬。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謝繼茂日前在股東會後也指 出,5G以100M頻寬可以發揮最好的效益,因此會朝向最有效率的方向爭取頻譜。所以外界 普遍認為,中華電信將標滿100MHz。 遠傳(4904)總經理井琪就5G競標,曾指出最好由3家電信公司取得執照;而亞太電信( 3682)則至少想拿到40~60MHz;台灣之星則備好170億元要拿下5G執照。 首波5G標金 料衝350億 目前5家4G電信業者都對5G勢在必得,市場咸認為,首波5G標金可達350億元以上。4G釋照 3次總標金達1748億元。 NCC送出5G底標為150億元,市場傳出,行政院有意將編列的收入由150億元調升到350億元 ,對此,林之晨指出,從國家角度,頻譜一賣就是20年,當然希望可以爭取較好的收入, 只是5G目前在全世界來講都沒有好的商業模式,但所有事情都要在今年底、明年初結案, 建議可以採用變動式收費機制,隨著電信業者的商業模式浮動,且政府有機會得到更好的 收益,更勝一次性的財政收入。林之晨說,不要「殺雞取卵」,「養雞」20年收的錢有可 能放大2倍。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301894 心得: 頻寬能拿多對於消費者來講應該會是一件好的事情,也展現出電信業者投資的決心 台灣的頻譜也將在年底開始競標 屆時就可以看看5G第一階段會是哪家電信業者有好的表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1.94.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2638477.A.D08.html

07/09 10:20, 7年前 , 1F
呵呵,其他兩家對於5G基地台設置的地點都已經在動了
07/09 10:20, 1F

07/09 10:21, 7年前 , 2F
台灣大哥大想好要裝在哪裡了嗎?紅綠燈嗎?
07/09 10:21, 2F

07/09 10:21, 7年前 , 3F
蔡力行????
07/09 10:21, 3F

07/09 10:26, 7年前 , 4F
若價格合理??
07/09 10:26, 4F

07/09 10:27, 7年前 , 5F
我以為台灣大早標滿了
07/09 10:27, 5F

07/09 10:31, 7年前 , 6F
獲利王
07/09 10:31, 6F

07/09 10:32, 7年前 , 7F
推一樓,各電信最該做的,是積極尋找能夠密集架設
07/09 10:32, 7F

07/09 10:32, 7年前 , 8F
5G基地台的地方。
07/09 10:32, 8F

07/09 10:38, 7年前 , 9F
台灣大林之晨:台灣大未來將建設一條虛擬化的5G網路!
07/09 10:38, 9F

07/09 10:53, 7年前 , 10F
100M 董事會給林300億嗎?
07/09 10:53, 10F

07/09 10:57, 7年前 , 11F
關鍵字 "若價格合理"
07/09 10:57, 11F

07/09 10:58, 7年前 , 12F
打嘴砲最會 我看只會標80
07/09 10:58, 12F

07/09 10:59, 7年前 , 13F
我猜頂多標60吧 中華100 遠傳80 台哥50 台星30 GT10
07/09 10:59, 13F

07/09 11:03, 7年前 , 14F
樓上老先覺XD?
07/09 11:03, 14F

07/09 11:05, 7年前 , 15F
先看看自己總經理有多少的核決權限 XD
07/09 11:05, 15F

07/09 11:10, 7年前 , 16F
總經理一定要這樣說的,氣勢上不能輸人
07/09 11:10, 16F

07/09 11:13, 7年前 , 17F
算了吧
07/09 11:13, 17F

07/09 11:19, 7年前 , 18F
這家4G網速已經夠慢了 5G應該也不會多好
07/09 11:19, 18F

07/09 11:28, 7年前 , 19F
大賺頭是要靠企業 所以台哥大概28G會標多點 3.5G
07/09 11:28, 19F

07/09 11:29, 7年前 , 20F
這種拼覆蓋一般民眾標6-70可低延遲就好了
07/09 11:29, 20F

07/09 11:29, 7年前 , 21F
28G標個600+給企業用
07/09 11:29, 21F

07/09 11:32, 7年前 , 22F
台哥大到底何時會開放VOWIFI?
07/09 11:32, 22F

07/09 11:51, 7年前 , 23F
台哥開Vowifi了啊...雖然說才開沒多久
07/09 11:51, 23F

07/09 11:58, 7年前 , 24F
若價格合理 可以散了
07/09 11:58, 24F

07/09 12:12, 7年前 , 25F
若經濟許可,我也想標下來免費給大家用阿
07/09 12:12, 25F

07/09 12:23, 7年前 , 26F
台哥大有 VoWiFi 啊,支援 Xperia 1 跟 Zenfone 6
07/09 12:23, 26F

07/09 12:48, 7年前 , 27F
虛擬5G王,台x大?限速再把大貧寬丟到虛擬5G線路?
07/09 12:48, 27F

07/09 12:54, 7年前 , 28F
吃屎吧
07/09 12:54, 28F

07/09 12:57, 7年前 , 29F
3大拿100 2小就沒有3.5啦! 不像日本全部100 超公平
07/09 12:57, 29F

07/09 12:58, 7年前 , 30F
2小如果拿不到3.5 那高資費吃到飽鐵定回歸
07/09 12:58, 30F

07/09 13:04, 7年前 , 31F
2小拿不到3.5G就用4G到2029阿 給她們再來搶轉5G的
07/09 13:04, 31F

07/09 13:05, 7年前 , 32F
用戶 看誰優惠就辦誰 其實不怕 剩10年靠一般很難回
07/09 13:05, 32F

07/09 13:05, 7年前 , 33F
收 這些也是要回收重標4G頻段倒是不怕:)
07/09 13:05, 33F

07/09 13:06, 7年前 , 34F
VDSL 60M月費現在800左右拉,看他100M 5G要開多少
07/09 13:06, 34F

07/09 13:07, 7年前 , 35F
林之晨談5G:台灣不需要五條高速公路
07/09 13:07, 35F

07/09 13:07, 7年前 , 36F
擺明不給2小競爭
07/09 13:07, 36F

07/09 13:10, 7年前 , 37F
頂多5G就辦中華199/3G流量的 再拿刨冰機...
07/09 13:10, 37F

07/09 13:11, 7年前 , 38F
期限現在在等入冬 中華199會不會送黑金爐之類XD...
07/09 13:11, 38F

07/09 13:11, 7年前 , 39F
果汁機刨冰機夏天 冬天就是要咖啡和黑金爐...
07/09 13:11, 39F

07/09 13:20, 7年前 , 40F
爆個掛~中華就不用講了,遠傳最近搶進LED路燈....
07/09 13:20, 40F

07/09 13:21, 7年前 , 41F
是要把5G基地台掛在路燈燈桿上嗎?有高度有電,但是
07/09 13:21, 41F

07/09 13:21, 7年前 , 42F
居民知道了以後,會不會群起抗議~科科~
07/09 13:21, 42F

07/09 13:32, 7年前 , 43F
最好4G用久一點 以台灣人不基地台的特性 5G會慘
07/09 13:32, 43F

07/09 13:45, 7年前 , 44F
路燈很正常阿 日本紅綠燈 台灣路燈阿 我家方圓1K連
07/09 13:45, 44F

07/09 13:46, 7年前 , 45F
紅綠燈都沒阿 最近就大鵬灣吧 哈:)
07/09 13:46, 45F

07/09 13:49, 7年前 , 46F
台哥大後端路由頻寬如果還是低到不行,不管幾G,到
07/09 13:49, 46F

07/09 13:49, 7年前 , 47F
了晚上還是跟狗屎一樣
07/09 13:49, 47F

07/09 14:15, 7年前 , 48F
我也覺得裝在路燈的燈桿OK阿,至於逢基地台就反的
07/09 14:15, 48F

07/09 14:16, 7年前 , 49F
地方鄉親OK不OK我就不知道
07/09 14:16, 49F

07/09 14:17, 7年前 , 50F
另外,路燈只有晚上才會亮唷,基地台是24小時要吃電
07/09 14:17, 50F

07/09 14:17, 7年前 , 51F
如果安裝的是所謂的可以遠端遙控開關的智慧型路燈
07/09 14:17, 51F

07/09 14:18, 7年前 , 52F
那在機場、醫療院所、軍事要塞......等,裝這種路燈
07/09 14:18, 52F

07/09 14:19, 7年前 , 53F
會不會干擾到這些地方的正常運作呢?
07/09 14:19, 53F

07/09 14:36, 7年前 , 54F
若價格合理
07/09 14:36, 54F

07/09 18:34, 7年前 , 55F
樓上某樓.. 無線頻寬Mhz跟家裡寬頻Mbps是完全不同
07/09 18:34, 55F

07/09 18:34, 7年前 , 56F
的東西
07/09 18:34, 56F

07/09 19:07, 7年前 , 57F
台灣大4G基地台建設最近有進步啦 至少我覺得網速
07/09 19:07, 57F

07/09 19:07, 7年前 , 58F
使用比之前更快一點 搞不好之後真的會一口氣狂衝到5
07/09 19:07, 58F

07/09 19:07, 7年前 , 59F
G
07/09 19:07, 59F

07/09 20:53, 7年前 , 60F
大家一定要好好享受台哥大晚上的"不限速"超快感!
07/09 20:53, 60F

07/09 20:53, 7年前 , 61F
大家一定要好好享受台哥大晚上的"不限速"超快感!
07/09 20:53, 61F

07/09 22:10, 7年前 , 62F
台哥有開放vowifi了阿,未來等廠商檢測過應該會有越
07/09 22:10, 62F

07/09 22:10, 7年前 , 63F
來越多機款
07/09 22:10, 63F

07/15 12:26, 7年前 , 64F
比較怕的是台哥老董給林的錢不夠,想落實理想都難
07/15 12:26, 64F

07/15 12:29, 7年前 , 65F
1錢有給夠我是不太擔心林的執行能力
07/15 12:29, 65F

07/15 13:52, 7年前 , 66F
推dw7931425,我也覺得這點真的要改善
07/15 13:52, 66F

07/15 13:53, 7年前 , 67F
看這次5G競標後會不會一起處理
07/15 13:53, 67F

07/15 13:55, 7年前 , 68F
至少現在看來5G部分jamie蠻積極的
07/15 13:55, 68F

07/15 16:39, 7年前 , 69F
林之晨應該也知道4G的問題,但這早就不是他能改變的
07/15 16:39, 69F

07/15 16:39, 7年前 , 70F
他應該是把希望放5G上,可以期待看看
07/15 16:39, 70F

07/16 10:17, 7年前 , 71F
關於"價格合理"的部分,我猜上頭的應該有給壓力
07/16 10:17, 71F

07/16 10:22, 7年前 , 72F
畢竟如果沒辦法讓公司賺錢,公司要找他來幹嘛
07/16 10:22, 72F

07/16 13:08, 7年前 , 73F
樓上~畢竟他只是個總仔,也沒辦法把話說太滿吧XD"
07/16 13:08, 73F

07/16 16:41, 7年前 , 74F
現在講都不準,到時候看台哥大怎麼標就知道了
07/16 16:41, 74F

07/16 16:42, 7年前 , 75F
而且林之晨也不會不知道 如果5G沒弄好他會被酸爆的
07/16 16:42, 75F

07/17 11:01, 7年前 , 76F
台哥大能不能扭轉它們在鄉民心中的印象就看這次了
07/17 11:01, 76F

07/17 11:01, 7年前 , 77F
"盡量"拿滿代表預算有上限,希望林總能努力爭取!!
07/17 11:01, 77F

07/30 20:18, 6年前 , 78F
台灣才要標而已喔...國外都要營運了...
07/30 20:18, 78F
文章代碼(AID): #1T8_YDq8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8_YDq8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