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12 年前初代 iPhone 上市!「他們」都看衰:實體鍵盤才是王道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支持htc,支持台灣貨)時間7年前 (2019/07/01 11:05), 編輯推噓15(15027)
留言42則, 2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12 年前初代 iPhone 上市!「他們」都看衰:實體鍵盤才是王道 文/記者黃肇祥/ 2019-07-01 10:36 初代 iPhone 於 12 年前的 6 月 28 日美國正式上市,蘋果手機又長一歲了。趁著這波 潮流,有網友開始「考古」。於美國 Reddit 論壇上,一篇 12 年前看衰 iPhone 的預測 文章,意外成為話題焦點。 初代 iPhone 前衛的構想讓知名外媒《TechCrunch》在 12 年前吐槽,認為這款手機問題 重重,例如,螢幕太薄(11.6mm)容易碎裂、虛擬鍵盤會讓黑莓使用者崩潰;沒有 3G 網 路,只能用 Wifi 就等於另一個 iPod;軟體設計不佳,甚至說使用者會在 iPhone 裡灌 Windows Mobile。另外,還有最大的問題就是續航力。 有網友笑說,「這些預測現在都是錯的,只有一點說對了!那就是螢幕,現在還是很容易 碎」也有人認同,表示初代 iPhone 確實不夠成熟,就只是螢幕更漂亮的 iPod,並且多 了電話功能、好用的瀏覽器以及相機。多數網友點名 iPhone 3GS、iPhone 4 才是逐漸成 熟的機型。 當年看衰的還有時任微軟 CEO 的 Steve Ballmer,曾批評說,iPhone 太貴了,沒有實體 鍵盤,甚至舉出自家 Windows Mobile 認為蘋果不是對手。黑莓執行長 Jim Balsillie 認為,實體鍵盤才是王道,iPhone 有些被誇大了。令人哀傷的是,無論微軟、黑莓,都 已經淡出智慧手機市場, 有趣的是,回頭翻翻《MacRumors》網友當年的留言,其實不少人對於 iPhone 的概念嘖 嘖稱奇,對於蘋果的創意留下深刻的印象、給予好評。之所以卻步,一部分原因在於,電 信綁約以及售價,初代 iPhone 4 GB 版本售價 499 美元(約 15000 元)、8GB 機款為 599 美元(18,580 元),都是與電信商合作販賣,而且都需要綁約兩年。 https://3c.ltn.com.tw/news/37240 心得: 蘋果的iPhone手機應該能算是近年來最成功的科技產品 裡面講到實體鍵盤的部分,我倒是一開始就覺得實體鍵盤實在很難用 可能是這些對中文輸入的不友善 (只是蘋果一開始的輸入法中文也需要很大的適應時間) 螢幕易碎這個演變到現在,用的解法大概就是玻璃保護貼或是螢幕保險了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 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1950339.A.701.html

07/01 11:17, 7年前 , 1F
螢幕易碎 3g 續航都是事實 不過太好用
07/01 11:17, 1F

07/01 11:19, 7年前 , 2F
一開始的電阻式螢幕真的難用,而且色階和亮度也和現
07/01 11:19, 2F

07/01 11:19, 7年前 , 3F
在的完全不是同一種感覺,所以那時候難用沒錯
07/01 11:19, 3F

07/01 11:25, 7年前 , 4F
初代iphone不能自己裝app, 也沒有 gps
07/01 11:25, 4F

07/01 11:26, 7年前 , 5F
不過他的 browser 當時也是領先其他人不少, 少數可
07/01 11:26, 5F

07/01 11:26, 7年前 , 6F
以在手機看完整網站
07/01 11:26, 6F

07/01 11:27, 7年前 , 7F
初代不是就已經用電容式了喔?
07/01 11:27, 7F

07/01 11:27, 7年前 , 8F
用過電阻式螢幕,真d難用
07/01 11:27, 8F

07/01 11:28, 7年前 , 9F
iPhone第一代就是電容式了喔!用手觸控是賣點
07/01 11:28, 9F

07/01 11:37, 7年前 , 10F
第一代就是5W充電了 然後現在...
07/01 11:37, 10F

07/01 11:46, 7年前 , 11F
如果初代用電阻式應該會失敗...
07/01 11:46, 11F

07/01 11:47, 7年前 , 12F
我覺得最大的阻礙價格一口氣升高太多
07/01 11:47, 12F

07/01 11:49, 7年前 , 13F
一開始就是電容好嗎…不如說電容才是一開始真的成功
07/01 11:49, 13F

07/01 11:49, 7年前 , 14F
的原因,而且除了鍵盤這部分,其他都沒說錯阿,那
07/01 11:49, 14F

07/01 11:49, 7年前 , 15F
些後來也都改善了,那時候HTC為了要仿製放大的功能
07/01 11:49, 15F

07/01 11:49, 7年前 , 16F
,還要用畫圈的呢…
07/01 11:49, 16F

07/01 11:57, 7年前 , 17F
幹…以前一支旗艦機不用2萬
07/01 11:57, 17F

07/01 12:08, 7年前 , 18F
通膨因素也要考慮進去吧..
07/01 12:08, 18F

07/01 12:10, 7年前 , 19F
不只是電容 觸控專利也有差 蘋果那個黏手度第一代就
07/01 12:10, 19F

07/01 12:10, 7年前 , 20F
看的到了
07/01 12:10, 20F

07/01 12:14, 7年前 , 21F
對,指的是其他例如win手機的電阻難用,還要用觸控
07/01 12:14, 21F

07/01 12:14, 7年前 , 22F
筆操作。Android也是大量用電容觸控的時期才好用。
07/01 12:14, 22F

07/01 12:14, 7年前 , 23F
乾 這新聞到底炒幾次了
07/01 12:14, 23F

07/01 12:17, 7年前 , 24F
快倒了或快掛了就會出回顧集那樣XD
07/01 12:17, 24F

07/01 12:36, 7年前 , 25F
實體鍵盤才是王道,現在手機有實體鍵盤的話我也會優
07/01 12:36, 25F

07/01 12:36, 7年前 , 26F
先考慮,不愛虛擬鍵觸控
07/01 12:36, 26F

07/01 12:56, 7年前 , 27F
真的,所以3眼手機被看衰,後來說不定也會造成流行
07/01 12:56, 27F

07/01 12:56, 7年前 , 28F

07/01 13:00, 7年前 , 29F
iphone4 白色 我就淪陷了
07/01 13:00, 29F

07/01 13:12, 7年前 , 30F
以前的智慧型手機本來就很難用
07/01 13:12, 30F

07/01 13:13, 7年前 , 31F
初代價格是阻礙沒錯啊 所以後來蘋果一口氣降了100
07/01 13:13, 31F

07/01 13:13, 7年前 , 32F
鎂 蘋果還補償100鎂抵用券 當時賈伯還發公開信道歉
07/01 13:13, 32F

07/01 13:37, 7年前 , 33F
這篇文一整個馬後炮心態 不管現在局勢如何
07/01 13:37, 33F

07/01 13:37, 7年前 , 34F
當年這些大咖會這樣酸都有他明確的客觀根據在
07/01 13:37, 34F

07/01 13:39, 7年前 , 35F
例如觸控鍵盤 當年那個小螢幕和觸控精度體驗實在差
07/01 13:39, 35F

07/01 13:39, 7年前 , 36F
操作圖形UI之類不成問題但聊天打字無法跟現在比
07/01 13:39, 36F

07/01 15:37, 7年前 , 37F
Iphone3GS之後才比較ok
07/01 15:37, 37F

07/02 00:24, 7年前 , 38F
那時多數人對手機要求就尺寸電話簡訊遊戲耐摔,對
07/02 00:24, 38F

07/02 00:24, 7年前 , 39F
難用好用是能有感到哪去...
07/02 00:24, 39F

07/02 00:40, 7年前 , 40F
拿K850i的人和拿現在的人對難用的定義可不會一樣
07/02 00:40, 40F

07/02 08:46, 7年前 , 41F
當年在ptt爬文買人生第一支手機3gs剛推出,那時候板
07/02 08:46, 41F

07/02 08:46, 7年前 , 42F
上討論度最高的是各家500萬畫素,沒500萬不是旗艦
07/02 08:46, 42F
文章代碼(AID): #1T6NY3S1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6NY3S1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