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我見我思:周韻采》競爭才是5G的王道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去吧!豬肉~ˋ( ̄▽ ̄#))時間7年前 (2019/06/28 14:08), 編輯推噓11(13213)
留言28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新聞標題: 我見我思:周韻采》競爭才是5G的王道 節錄: NCC甫宣布5G競標時程,將《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修正案由過去的60天預告期縮短為 45天;也將受理業者申請的期限,由原來的45天限縮為30天,以利於12月競價釋照。行政 院快馬加鞭,壓縮正常行政流程,只求盡快釋出執照便好,表面理由是釋照可加速推動5G 創新應用服務,讓台灣成為世界上5G試驗場域。然而,5G與4G不同,主要客群在企業而非 消費大眾,同時目前營業模式尚未成熟,過早釋出頻譜,再加上建設義務,只是把業者當 白老鼠,投注無謂的資源於網路建設上,消費者卻還不能享受到服務,整體社會並未獲益 。 以下省略 出處: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190627004332-262104?chdtv 心得: 雖然5G首要用戶並非普羅大眾,而是企業首當其衝,但現在看起來NCC就有點想要快點把 這5G釋照草草了事,並向三大靠攏,畢竟為台星、亞太較小業者爭取權益吃力不討好,但 不健全的市場少了競爭真的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41.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1702135.A.230.html

06/28 14:36, 7年前 , 1F
台哥都想搞虛擬5G 我不信台星標不到XD
06/28 14:36, 1F

06/28 14:37, 7年前 , 2F
三大想獨吞要花多少?台星就把1800標下補4G低價殺等
06/28 14:37, 2F

06/28 14:37, 7年前 , 3F
6G 我猜2028大概6G也再吵了XD?
06/28 14:37, 3F

06/28 14:50, 7年前 , 4F
這個周韻采好像每天都在宣傳5G要競爭?
06/28 14:50, 4F

06/28 16:27, 7年前 , 5F
說這麼多 不建設都是垃圾 競爭?沒心想經營不要佔
06/28 16:27, 5F

06/28 16:27, 7年前 , 6F
用資源謝謝!
06/28 16:27, 6F

06/28 17:02, 7年前 , 7F
再過幾個月5G獎落誰家就知道了 如果只有三大就4G繼
06/28 17:02, 7F

06/28 17:02, 7年前 , 8F
續用吧
06/28 17:02, 8F

06/28 17:19, 7年前 , 9F
這個徐老闆那邊的人
06/28 17:19, 9F

06/28 18:07, 7年前 , 10F
慢慢來被噴,快快來也被噴,噴,都噴,都給你們噴
06/28 18:07, 10F

06/28 18:27, 7年前 , 11F
06/28 18:27, 11F

06/28 19:09, 7年前 , 12F
果然政府也是要錢就好,不監督業者做好4g建設,只
06/28 19:09, 12F

06/28 19:09, 7年前 , 13F
想要他們拿錢買5g頻段……台灣又不像大陸有設備製
06/28 19:09, 13F

06/28 19:09, 7年前 , 14F
造商,等到技術更成熟,設備cp值更高一點,5g終端
06/28 19:09, 14F

06/28 19:09, 7年前 , 15F
設備更普及再開始建設5g不好嗎……
06/28 19:09, 15F

06/28 19:34, 7年前 , 16F
5g太慢推也會有民眾靠北啊
06/28 19:34, 16F

06/28 20:32, 7年前 , 17F
2012.02.17 張善政昨:「不要為了4G而4G,因為韓國
06/28 20:32, 17F

06/28 20:32, 7年前 , 18F
有4G我們就一定要有4G 」
06/28 20:32, 18F

06/28 21:07, 7年前 , 19F
競爭是每間廠商比基地台
06/28 21:07, 19F

06/28 22:16, 7年前 , 20F
建設的成本太高的都沒有人想要建設,倒是在爭經營時
06/28 22:16, 20F

06/28 22:16, 7年前 , 21F
大家就都想要了。
06/28 22:16, 21F

07/01 10:55, 7年前 , 22F
5G市場台星不能缺席,壟斷百害無一利
07/01 10:55, 22F

07/01 11:01, 7年前 , 23F
科技進步固然重要,但欲速則不達啊
07/01 11:01, 23F

07/01 11:06, 7年前 , 24F
現在電信市場新進成本太高了,真的不能再忽視小電信
07/01 11:06, 24F

07/01 11:06, 7年前 , 25F
了,因為不太可能再有新血加入競爭了
07/01 11:06, 25F

07/01 11:10, 7年前 , 26F
覺得3+1穩當保險一些,可推動進步又可以制衡
07/01 11:10, 26F

07/01 11:15, 7年前 , 27F
是真心期待5G應用普及,不要只是有錢人用的起而已
07/01 11:15, 27F

07/01 11:18, 7年前 , 28F
希望是可以坐等無痛升級5G
07/01 11:18, 28F
文章代碼(AID): #1T5Qxt8m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T5Qxt8m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