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保護電池使用方法(已爬文之後的問題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韋仔)時間11年前 (2015/04/18 18:54), 11年前編輯推噓4(7323)
留言33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電池幾趴才要充? 版上看到一種說20要充充到100 一種說40~80間充剛好不要充到100% 95%最剛好 所以是…? 2、多久關機一次? 也是一種說都不用關一種說定期關(沒說多久關一次也沒說關多久) 所以是…? 3手機充到滿還一直充會? 這方面蠻明顯大家都說別一直充(ex睡前充) 這倒是沒有問題 主要是上面兩個問題~ ps我是剛換m8用戶想知道大家都怎麼保護的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0.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9354457.A.977.html ※ 編輯: vick820819 (223.136.70.188), 04/18/2015 18:54:47

04/18 18:56, , 1F
想充就充,不要用到0%關機就好
04/18 18:56, 1F

04/18 19:03, , 2F
用電池用的這麼辛苦不累嗎…
04/18 19:03, 2F

04/18 19:03, , 3F
充滿之後正常情況下會停止充電防止過充,但是插著總
04/18 19:03, 3F

04/18 19:03, , 4F
是不好的。
04/18 19:03, 4F

04/18 19:03, , 5F
想充就充,想拔就拔,電池是消耗品注定會報銷的…
04/18 19:03, 5F

04/18 19:04, , 6F
有人習慣每天重開機,我是沒事就放著,反正也不會怎
04/18 19:04, 6F

04/18 19:04, , 7F
04/18 19:04, 7F

04/18 19:07, , 8F
50%最安全,51%要趕快用,49%馬上拿去充電
04/18 19:07, 8F

04/18 19:07, , 9F
我都兩年關一次,一次關兩年
04/18 19:07, 9F

04/18 19:09, , 10F
還有我都出門前充電,然後回家再拔下來
04/18 19:09, 10F

04/18 19:11, , 11F
根本沒差,你手機用到壞了電池一定還沒壞
04/18 19:11, 11F

04/18 19:19, , 12F
不要用到零趴
04/18 19:19, 12F

04/18 19:20, , 13F
想充就充想拔就拔 反正小弟的手機電池是可置換式的
04/18 19:20, 13F

04/18 19:20, , 14F
(菸)
04/18 19:20, 14F

04/18 19:33, , 15F
根本沒差 0% 100%電池都不會過放過充 除非0%又不充
04/18 19:33, 15F

04/18 19:34, , 16F
電讓電池自放到過放
04/18 19:34, 16F

04/18 19:34, , 17F
100%是AC供電 根本不會用到電池
04/18 19:34, 17F

04/18 19:48, , 18F
不要邊充邊用
04/18 19:48, 18F

04/18 19:49, , 19F
請問睡覺時一直充電真的不好嘛?@@
04/18 19:49, 19F

04/18 19:57, , 20F
一直插著最好,這樣都不會消耗電池的電
04/18 19:57, 20F

04/18 20:39, , 21F
一年換一隻沒煩惱...XDDDDDD
04/18 20:39, 21F

04/18 23:47, , 22F
不要怕電池壞,因為手機會被摔壞
04/18 23:47, 22F

04/19 00:38, , 23F
這樣叫有爬文? 不要開機最保護電池
04/19 00:38, 23F

04/19 01:10, , 24F
真的有爬文?…http://goo.gl/FkziA6
04/19 01:10, 24F

04/19 01:11, , 25F
2012年就有人寫出完全正確的文章,到現在還有人在
04/19 01:11, 25F

04/19 01:11, , 26F
問…
04/19 01:11, 26F

04/19 02:10, , 27F
@@電池還沒壞就換手機了,有差嗎?隨便用吧!
04/19 02:10, 27F

04/19 09:50, , 28F
認真回…
04/19 09:50, 28F

04/19 09:50, , 29F
一、想充電就充電,Li-ion沒有鎳氫電池的記憶效應
04/19 09:50, 29F

04/19 09:50, , 30F
二、Android手機 4.3(或是4.4,我忘了)以上不用常常
04/19 09:50, 30F

04/19 09:50, , 31F
開關機
04/19 09:50, 31F

04/19 09:50, , 32F
三、會直接用USB當電源啊,你沒看過拔掉電池的手機
04/19 09:50, 32F

04/19 09:50, , 33F
插USB供電開機嗎?
04/19 09:50, 33F
文章代碼(AID): #1LCZVPbt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CZVPbt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