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find7a / m8 / z3 / others?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Recome啟星)時間11年前 (2015/04/06 09:43), 11年前編輯推噓29(29059)
留言8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後一篇了 下午就要去買新手機了 想問問最後意見 find7a / m8 / z3 1 必root 2 有刷機過,不排斥自己手動升級 3 喜歡拍照,但不自拍,也不太會帶腳架 (真的要拍會帶單眼,主要求方便,拍起來不差這樣) 4 續航比 asus npfi 強就好 (待機都能噴個5趴…) 5 能用久一點 (npfi 為時13 月…) 6 周邊多一點 (npfi沒有出玻璃膜,更別說周邊…) 7 非爽爽爽牌 (無法接受samsung ui ) 8 預算15k 若去通訊行買上季較便宜 or 種花續約較便宜 ?? (低資費專案 183 or 383 ) 如果能了話,大家可以客觀明確的講明優缺點 ex:推xx,因為xxxx。反推xx,因為xxxx。 在此感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57.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8284602.A.756.html

04/06 09:46, , 1F
中華續約去通訊行和門市似乎沒差
04/06 09:46, 1F

04/06 09:46, , 2F
我說手機價格上
04/06 09:46, 2F
感謝xd

04/06 09:49, , 3F
這樣只有m8能選了。find7,不是全頻。z3 root很麻
04/06 09:49, 3F

04/06 09:49, , 4F
煩,而且好像相機會失去什麼功能,
04/06 09:49, 4F

04/06 09:49, , 5F
印象中。
04/06 09:49, 5F

04/06 09:51, , 6F
要求刷機只能選LG/HTC/samsung 除非改選XZ2
04/06 09:51, 6F

04/06 09:52, , 7F
Z3 root很簡單 但不解鎖很麻煩 照相就毀了
04/06 09:52, 7F
我用中華電信 find7說是支援此頻段!? 那麼若要z3完美root要解鎖 我記得sony家是單向解鎖吧? 形同無保故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09:55:35

04/06 09:55, , 8F
他沒全頻似乎沒差,低資費沒4G吧?
04/06 09:55, 8F
我用大省4g 我的約還沒到期… 學專給媽媽用了 他們需要高流量方案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09:57:23

04/06 09:55, , 9F
不要綁低資費 非常虧
04/06 09:55, 9F
怎麼說@@ 我們家沒有np 大家都用中華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09:58:21

04/06 09:58, , 10F
Z3要root就是特定號的韌體,然後跑個程式就完成了
04/06 09:58, 10F
這樣跟npfi一樣欸xdd 在特定韌體好先取得root 再開啟supersu的生存模式 這樣ota後能有root權限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0:00:49

04/06 09:59, , 11F
低資費手機優惠極少 往往比買空機還貴
04/06 09:59, 11F
了解!!這樣還是跑一趟nova好了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0:01:48

04/06 10:01, , 12F
OTA直接OTA就好了,這邊不用特別設定
04/06 10:01, 12F
所以xz3 沒更改東西就可以ota…?? 這樣ota後不會直接unroot了嗎…?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0:03:06

04/06 10:05, , 13F
不會
04/06 10:05, 13F
好哦 感謝你的分享xd 這樣z3就ok了

04/06 10:06, , 14F
應該說綁低資費不要綁手機 直接去買空機有可能還比
04/06 10:06, 14F

04/06 10:06, , 15F
較便宜
04/06 10:06, 15F
嗯嗯 會跑一趟nova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0:08:04

04/06 10:08, , 16F
沒網路又不綁手機 就不用綁約啦 原po本來就有約在
04/06 10:08, 16F

04/06 10:10, , 17F
考量OTA LG才是最好的 官方完全無限制
04/06 10:10, 17F
但是有看到有人拍lg g3的照片… 心涼了…不知道是不是他問題 而且g3的2k螢幕…電會用噴的吧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0:12:28

04/06 10:11, , 18F
加上刷機資源也比sony多
04/06 10:11, 18F
這樣m8不會更多嗎?主要怕他續航跟相機…

04/06 10:11, , 19F
去01看z3免解鎖root不困難阿 跟手上z2差不多
04/06 10:11, 19F
剛剛說是z3不解鎖 root後相機gg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0:14:05

04/06 10:13, , 20F
Z2之前跟LG一樣 官方不太管 還是比Z3簡單多了
04/06 10:13, 20F

04/06 10:14, , 21F
也沒一鍵root&刷機
04/06 10:14, 21F

04/06 10:15, , 22F
HTC root後要OTA 比LG麻煩 不然資源是很多
04/06 10:15, 22F

04/06 10:17, , 23F
很在意日拍 Z3才明顯比M8好 但日拍還是該選samsung
04/06 10:17, 23F
samsung很擔心他的汰換率… 這要是接觸到蠻多一下子就壞掉 z3則是看到他的雜訊量有點多 (高iso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0:20:52

04/06 10:18, , 24F
但在意續航就不該選7a 比G3還差
04/06 10:18, 24F
如果7a 的相機足夠彌補 我倒是覺得多帶顆電池or尿袋無所謂 (望向npfi…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0:22:32

04/06 10:21, , 25F
自動下 Z3高ISO非常強了
04/06 10:21, 25F
還有 30 則推文
還有 14 段內文
我其實不介意手動(但是若100綁腳架就算了… 但若是以畫質優先來說(samsung嗯…除非他很耐用…ui我盡量克服 各位怎麼看 個人最常拍攝 較多 → ppt or 黑板,風景,動態物cat,夜景 → 較少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1:25:54

04/06 11:22, , 56F
在台灣,周邊除了iphone外,在來就是HTC和三星。
04/06 11:22, 56F

04/06 11:30, , 57F
所以你的需求是日拍+室內
04/06 11:30, 57F

04/06 11:31, , 58F
那就samsung首選 其次LG/apple
04/06 11:31, 58F

04/06 11:31, , 59F
7a自動日拍還不錯 室內就不行
04/06 11:31, 59F

04/06 11:33, , 60F
我覺得三星手機就是那種一年多兩年可以 再久會受不
04/06 11:33, 60F

04/06 11:33, , 61F
瞭那種
04/06 11:33, 61F
那麼samsung…嗯 無緣了… 其實我很納悶 日拍條件 跟 室內條件 差很多嗎? 指的是環境亮度不同而區分? 所以現在是 lg g3 > sony z3 > find 7a > htc m8 (apple: 太貴…out)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1:39:08

04/06 11:35, , 62F
不過室內拍PTT三星還是不錯的 sony對焦有點慢
04/06 11:35, 62F
大大上課滑什麼ptt xd

04/06 11:35, , 63F
然後白平衡比較麻煩常不准
04/06 11:35, 63F

04/06 11:36, , 64F
只有夜景較少 室內外皆有 蘋果也不錯 LG也行
04/06 11:36, 64F

04/06 11:38, , 65F
Z3也是日拍強/室內不行 M8反之
04/06 11:38, 65F

04/06 11:40, , 66F
S6 UI大改 評價還不差 N4也還行 但都爆預算
04/06 11:40, 66F
所以現在自動首選lg g3 那oppo find7a 呢?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1:42:55

04/06 11:41, , 67F
LG剛好是在平衡點吧 不錯的UI 照相快速又傻瓜
04/06 11:41, 67F

04/06 11:41, , 68F
價錢 又很穩定一萬初可接受
04/06 11:41, 68F

04/06 11:42, , 69F
然後 LG現在可以說是刷機最沒啥限制的
04/06 11:42, 69F

04/06 11:43, , 70F
打錯惹 PPT 不過上課我用PTT和看PPT時間差不多(!?)
04/06 11:43, 70F
xd

04/06 11:47, , 71F
室內主要光源雜亂 其次物體可能較近
04/06 11:47, 71F

04/06 11:48, , 72F
一萬初的G3是16G 基本屬於不刷不太能用 :p
04/06 11:48, 72F

04/06 11:49, , 73F
7a就室內/續航差
04/06 11:49, 73F
晚點去nova來最後評比了 不過nova還不知道有沒有這兩隻(囧… (搞不好5.5太大隻…搞到最後回到原點xd 現在 Lg g3 oppo find 7a > sony z3 > htc m8 ※ 編輯: kevin911282 (111.83.57.202), 04/06/2015 12:21:42

04/06 12:17, , 74F
愛刷機真的G3不錯,硬體規格很高,螢幕漂亮,屏占比
04/06 12:17, 74F

04/06 12:17, , 75F
高,還有光學防手震,這是Z3跟M8沒有的
04/06 12:17, 75F

04/06 12:21, , 76F
M8沒OIS 成功率/夜拍還是不差 問題在別的
04/06 12:21, 76F

04/06 12:21, , 77F
G3願意刷機的話 除低光就沒多大缺點
04/06 12:21, 77F

04/06 12:22, , 78F
對了 還有收訊問題
04/06 12:22, 78F

04/06 15:54, , 79F
這絕對要說,COLOR 2.0以上的7a,拍照絕對贏M8
04/06 15:54, 79F

04/06 15:54, , 80F
1.2.4和2.0的相機根本不能比,自動.室內都很強
04/06 15:54, 80F

04/06 15:55, , 81F
順暢度、RAM管控也強很多,我太有感
04/06 15:55, 81F

04/06 15:59, , 82F
btw,7a的屏佔比好像有到73%,算5.5"手機中蠻小的
04/06 15:59, 82F

04/06 17:36, , 83F
49973那篇有人分享z3照片可以參考
04/06 17:36, 83F

04/06 17:36, , 84F
室內看起來也不差
04/06 17:36, 84F
最後買了 find 7a 恩…其實真的掙扎很久 不過就這樣吧 現在把玩的感覺還不錯 也算ok續航 用一個小時差不多10% ※ 編輯: kevin911282 (42.72.120.18), 04/06/2015 17:50:31

04/06 20:36, , 85F
去google如何升上台灣2.0和國際版2.0.7
04/06 20:36, 85F

04/06 20:37, , 86F
這不是root,只是手動的系統更新而已,非常簡單
04/06 20:37, 86F

04/09 21:39, , 87F
國際版明天出2.0.8穩定版
04/09 21:39, 87F

04/09 21:40, , 88F
7a除了價錢死不跳水 其實光充電超快就值得了
04/09 21:40, 88F
文章代碼(AID): #1L8UIwTM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8UIwTM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