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怕HTC,LG旗艦機受衝擊?傳高通延後推S815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samia)時間11年前 (2015/03/30 17:57), 編輯推噓71(71063)
留言134則, 5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goo.gl/XQRFqb MoneyDJ新聞 2015-03-30 09:07:4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高通(Qualcomm Inc.)次世代智慧型手機處理器「驍龍(Snapdragon) 815」繼之前傳出運 作溫度大為降低之後,又有最新細節洩出! GizmoChina 29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指出,驍龍815具備「big.LITTLE」架構,將搭載四 顆Cortex A72核心、四顆Cortex A53核心,並配備高通次代Adreno GPU繪圖處理器,很可 能會採用16奈米FinFet製程技術。消息並顯示,高通可能會稍微調整一下處理器核心來提 升運算效能。 以上述架構來看,驍龍815應該會與高通剛剛發表的「驍龍620」處理器相當類似,但製程 會較為先進、並擁有最高階驍龍800系列晶片組的所有經典特色。 另外,消息人士還透露,高通為了不影響搭載驍龍810智慧型手機的銷售成績,刻意延後 了驍龍815的發售時間。 目前市面上搭載驍龍810的旗艦智慧型手機包括宏達電(2498)「hTC One M9」、LG的「G Flex 2」、小米的「Mi Note Pro」。 外國科技網站STJSGadgets甫於3月22日爆料,高通內部最新測試顯示,還未釋出的驍龍 815在與驍龍810、801比較之後,發現驍龍815的運作溫度遠低於其他兩款處理器,也許未 來使用高通最新處理器的智慧機,可以不用再擔心機身過熱的問題。 根據測試,驍龍815、810與801分別被放置於3台沒有行動通訊連線、螢幕解析度為1080 x 1920且內建3GB RAM的5吋智慧型手機當中,在執行繪圖顯示功能被調到最高的遊戲「狂 野飆車8:極速凌雲」(Asphalt 8 Airborne)後,發現內建驍龍815的裝置表面溫度最高僅 有38度C,低於驍龍801的42度C、驍龍810的44度C。 WCCFtech 3月22日報導,驍龍815是一款八核心處理器,搭配的是高通Adreno 450繪圖處 理器,預計第一款內建這款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會在今(2015)年第4季問世。 採用20奈米製程技術的驍龍810不但有過熱問題、效能還輸給三星的14奈米處理器「 Exynos 7420」,據傳已促使高通決定加快腳步、轉換至14/16奈米製程技術。 barron`s.com 3月20日報導,根據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Mark Li和他的團隊出具的 最新研究報告,由於台積電(2330)今(2015)年的20奈米業務中,光是高通就佔了40-50%的 需求,因此高通轉換製程肯定會導致台積電的20奈米營收不如預期。Li估計,高通應該會 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讓三星成為主要的晶圓代工供應商。 心得: 這是蠻微妙的狀況,畢竟如果是以Cortex A72*4+A53*4的話, 那跟Snapdragon 620的定位真的重疊很大呢,不過620只有支援到LPDDR3 , 掛上815這個名字的話,應該會變成支援LPDDR4? 相對的TSMC的16nm finfet趕不趕得上這點恐怕也會很多人好奇吧, 第四季才要上市的話,可能是配合九月才要發表的新旗艦? -- ▌▄▄▄▄ █▌▌ ███▄▄ ▄▌▌█▌▌ ▄▄ ██████▄██▄▄ ▄▄▄       Yuzuki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09.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7709421.A.F2C.html

03/30 17:58, , 1F
高通:不幫我把810庫存銷完,我就不出815
03/30 17:58, 1F

03/30 18:00, , 2F
S810根本詐騙集團,標示與實品不符的笑能
03/30 18:00, 2F

03/30 18:01, , 3F
笑惹 高通才要怕htc不幫忙消810吧
03/30 18:01, 3F

03/30 18:01, , 4F
HTC Sony LG :......
03/30 18:01, 4F

03/30 18:01, , 5F
HTC表示:M9S準備好了!
03/30 18:01, 5F

03/30 18:02, , 6F
那就先買S801等S815出啊~
03/30 18:02, 6F

03/30 18:02, , 7F
HTC:你這句話擺明打我巴掌
03/30 18:02, 7F

03/30 18:02, , 8F
高通:你們安心上路
03/30 18:02, 8F

03/30 18:03, , 9F
SONY/LG都龜起來了,只有HTC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03/30 18:03, 9F

03/30 18:03, , 10F
htc銷量是能清多少庫存啦 h粉醒醒吧
03/30 18:03, 10F

03/30 18:05, , 11F
到820應該完全體了!
03/30 18:05, 11F

03/30 18:06, , 12F
lg已經不小心踏出flex2
03/30 18:06, 12F

03/30 18:06, , 13F
其實是你s815還在做吧zzzzzz
03/30 18:06, 13F

03/30 18:06, , 14F
不過這樣就有個疑問 815延後的話 820是不是也跟延?
03/30 18:06, 14F

03/30 18:06, , 15F
可以說是810毀了m9
03/30 18:06, 15F

03/30 18:07, , 16F
傷害已經造成了,Htc成為最大苦主
03/30 18:07, 16F

03/30 18:07, , 17F
M9:幹 S6:還好我家自己有CPU G4,Z4:(繼續裝死)
03/30 18:07, 17F

03/30 18:08, , 18F
S801真的是一代經典,有如Michael Jordan之於NBA
03/30 18:08, 18F

03/30 18:08, , 19F
m9相機自爆加上高通s810補刀
03/30 18:08, 19F

03/30 18:09, , 20F
看來年度最佳旗艦會是Z4
03/30 18:09, 20F

03/30 18:09, , 21F
810毀了m9?只是眾多原因的一個吧。螢幕相機續航喇叭
03/30 18:09, 21F

03/30 18:09, , 22F
都沒有明顯的進步,也許續航跟處理器有關,但其他的
03/30 18:09, 22F

03/30 18:09, , 23F
03/30 18:09, 23F

03/30 18:09, , 24F
z4會不用s810嗎?
03/30 18:09, 24F

03/30 18:10, , 25F
z4如果也用810續航還比m9好就尷尬了
03/30 18:10, 25F

03/30 18:10, , 26F
上次玩過S6的感覺很差,好像在拿裝了TW的IPHONE
03/30 18:10, 26F

03/30 18:12, , 27F
那套個MIUI luncher上去感受一下強化後的i6S(誤
03/30 18:12, 27F

03/30 18:13, , 28F
為什麼拿裝了tw的 iPhone感覺會很差啊?我覺得很完
03/30 18:13, 28F

03/30 18:13, , 29F
美耶,如果 iPhone可以裝 android的ui XDD不過我是
03/30 18:13, 29F

03/30 18:13, , 30F
不覺得像就是了
03/30 18:13, 30F

03/30 18:13, , 31F
如果IPHONE裡面不是iOS,我幹嘛買它啊???
03/30 18:13, 31F

03/30 18:14, , 32F
我就是為了iOS才買IPHONE的啊。
03/30 18:14, 32F

03/30 18:14, , 33F
iOS如果可以裝在S5就真的神機了,防水的5.2"IPHONE
03/30 18:14, 33F

03/30 18:15, , 34F
那大概是我太不喜歡ios了哈
03/30 18:15, 34F

03/30 18:19, , 35F
S5裝上IOS就要飛天了 防水+人生必備全套 S6自盡吧
03/30 18:19, 35F

03/30 18:20, , 36F
續航可能難不倒SONY,Z4T官方影片時間還成長了2小
03/30 18:20, 36F

03/30 18:20, , 37F
時,過熱就難說了
03/30 18:20, 37F

03/30 18:20, , 38F
高通賊成這樣 今年就給三星14奶跟801表現了 810自盡
03/30 18:20, 38F

03/30 18:21, , 39F
Sony:過熱?丟到水裡就沒問題啦 M9:......
03/30 18:21, 39F
還有 55 則推文
03/30 19:44, , 95F
講的出Sony隨身聽 講不出iPod毀滅隨身聽....
03/30 19:44, 95F

03/30 19:45, , 96F
cpu的標題,怎麼有老果粉進來賣老
03/30 19:45, 96F

03/30 19:45, , 97F
這不用是果粉都知道當初iPod有多恐怖吧
03/30 19:45, 97F

03/30 19:47, , 98F
iPod賣得有很差嗎?知道iPod就是果粉喔@@
03/30 19:47, 98F

03/30 19:51, , 99F
喔 sorry我誤會了…推文太多爛的看
03/30 19:51, 99F

03/30 19:59, , 100F
ipod當然知道啊營收跟現在的手機比……ps市占也高可
03/30 19:59, 100F

03/30 19:59, , 101F
是就沒有特別撈 簡單的說塞牙縫的產品 當然這對他
03/30 19:59, 101F

03/30 19:59, , 102F
當時公司規模算很賺。
03/30 19:59, 102F

03/30 20:05, , 103F
歪樓了.說到810 htc人家給啥都要收啊 他又不會做
03/30 20:05, 103F

03/30 20:17, , 104F
某種程度來說 htc也是受害者
03/30 20:17, 104F

03/30 20:24, , 105F
沒什麼好受害的吧 自己硬要出 買的才真的雖小吧
03/30 20:24, 105F

03/30 20:25, , 106F
聽說G4還是810。。。
03/30 20:25, 106F

03/30 20:30, , 107F
810讓我換手機計畫延後半年 good
03/30 20:30, 107F

03/30 20:31, , 108F
用s810沒什麼好意外的阿...
03/30 20:31, 108F

03/30 20:50, , 109F
S810過熱問題再次被高通官方認證
03/30 20:50, 109F

03/30 20:53, , 110F
S801再戰10年
03/30 20:53, 110F

03/30 20:55, , 111F
801有這麼差?我記得他應該是近年最穩的啊
03/30 20:55, 111F

03/30 21:27, , 112F
又有說台G輸3爽的外行出現了
03/30 21:27, 112F

03/30 21:29, , 113F
以結果看不知道台積是finfet慢了還是Fabless沒法用
03/30 21:29, 113F

03/30 21:30, , 114F
但最快還要再等半年以上才看的到16nm finfet成品
03/30 21:30, 114F

03/30 21:31, , 115F
(據說還有可能看不到?)
03/30 21:31, 115F

03/30 21:32, , 116F
已笑
03/30 21:32, 116F

03/30 21:32, , 117F
依照財報來說摩里斯自己也是說明年才會有量就是了
03/30 21:32, 117F

03/30 21:32, , 118F
810可不是只有台G版啊 三星也有喔www 其他不解釋
03/30 21:32, 118F

03/30 21:34, , 119F
ipod是塞牙縫 XDDDDDD
03/30 21:34, 119F

03/30 21:37, , 120F
糟糕 連我不是裹粉都看不下去了XDDDD
03/30 21:37, 120F

03/30 21:46, , 121F
我好想轉joke喔 蘋果半紅不紫 Ipod是塞牙縫產品XDDD
03/30 21:46, 121F

03/30 21:59, , 122F
一直想跟大家宣揚蘋果規模小耶...XD
03/30 21:59, 122F

03/30 22:12, , 123F
SONY Z4除非延到明年初不然今年發肯定都是用810的阿
03/30 22:12, 123F

03/30 22:14, , 124F
就算照新聞稿第四季發布815 也不可能那麼快就可以
03/30 22:14, 124F

03/30 22:15, , 125F
實裝 Z4延期比較可能也是在做軟體控制
03/30 22:15, 125F

03/30 22:15, , 126F
總不可能一台手機 花半年一年去設計 最後打掉重練
03/30 22:15, 126F

03/30 22:27, , 127F
SONY表示:高通 你這個砸碎 !!!
03/30 22:27, 127F

03/30 23:22, , 128F
MONEY DJ專門發一些騙股民的豪洨文 看看就好
03/30 23:22, 128F

03/30 23:31, , 129F
Z4也上810就真的要略過了...
03/30 23:31, 129F

03/31 10:18, , 130F
某樓的意思應該是跟iPhone 比起來,當年的iPod 再
03/31 10:18, 130F

03/31 10:18, , 131F
紅也只是小巫見大巫?
03/31 10:18, 131F

03/31 10:18, , 132F
可是當年的ipod真的沒很小啊......
03/31 10:18, 132F

03/31 16:51, , 133F
z4出810就不買了……各種效評都顯見815比810好太多
03/31 16:51, 133F

03/31 16:51, , 134F
……
03/31 16:51, 134F
文章代碼(AID): #1L6Htjyi (MobileComm)
文章代碼(AID): #1L6Htjyi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