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關於郵寄的信任問題已回收

看板MobileComm (行動通訊)作者 (Lay)時間11年前 (2015/03/30 08:25), 11年前編輯推噓6(6012)
留言18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1.要求賣家翻拍身分證以及匯款帳號的存摺 2.如果是郵局,使用無摺存款,這樣姓名不對,就無法存入 3.如果是銀行,你可以提供帳號以及戶名,請銀行核對是否正確 基本上這樣可以避免人頭戶的情形 有糾紛至少知道要告誰 4.使用「市話」聯絡,出了事情,手機要關機消失多容易,有誰會 為了一兩萬,拔自家電話,或是換市話 以上在ptt交易的經驗分享,用這種方法,甚至最容易被騙網路遊戲點數,虛寶都沒有被騙過 ※ 引述《PATMOS (yallow tree)》之銘言: : 請問大家 : 在版上買賣手機 : 動輒上千上萬 : 如沒辦法面交 : 買方賣方要怎樣保護自己啊? : 匯了錢對方跑掉 : 匯了錢結果收到的手機與約定不符 : 或是寄了高價手機對方沒匯 : 不過通常都是買方先匯居多 : 大家都怎樣做呢 : 請對方拍身份證?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One 801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43.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7675109.A.386.html ※ 編輯: ntustlay (42.70.43.55), 03/30/2015 08:25:30 ※ 編輯: ntustlay (42.70.43.55), 03/30/2015 08:26:35

03/30 08:30, , 1F

03/30 08:53, , 2F
去實體店買不就好了= =不然電腦家也可以,存心要騙
03/30 08:53, 2F

03/30 08:53, , 3F
你的,市話改碼,人頭身分證,人頭帳戶,多到用箱
03/30 08:53, 3F

03/30 08:53, , 4F
算。
03/30 08:53, 4F

03/30 09:13, , 5F
就是想要買便宜的啊
03/30 09:13, 5F

03/30 09:15, , 6F
我看電影有一句話很棒:高風險,高回報
03/30 09:15, 6F

03/30 09:24, , 7F
賣手機要透露那麼多個資,對方應該寧肯面交吧XD
03/30 09:24, 7F

03/30 09:26, , 8F
不會為了一兩萬換市話 但也不會為了一兩萬留市話
03/30 09:26, 8F

03/30 09:39, , 9F
看到要翻拍身分證號, 我若是賣家, 我應該不會想賣你
03/30 09:39, 9F

03/30 09:41, , 10F
面交的話,最多就是寫讓渡書,留對方身分證感覺太過了
03/30 09:41, 10F

03/30 09:59, , 11F
我猜那些正當交易賣家 看到這些要求 大概就等下個人
03/30 09:59, 11F

03/30 10:00, , 12F
不會想賣這種的
03/30 10:00, 12F

03/30 10:13, , 13F
賣個東西還要給身份證 是我我也不想賣
03/30 10:13, 13F

03/30 10:14, , 14F
你這樣搞沒被騙過只是因為賣家本來就沒要騙你
03/30 10:14, 14F

03/30 10:14, , 15F
你沒要求這一堆東西 照樣也不會被騙
03/30 10:14, 15F

03/30 10:14, , 16F
假如真的要騙你 你要得東西哪一樣生不出來
03/30 10:14, 16F

03/30 10:15, , 17F
面交不就好了,幹嘛貪那點差價
03/30 10:15, 17F

03/30 10:31, , 18F
我是賣家的話,我不會想賣你.....
03/30 10:31, 18F
文章代碼(AID): #1L69VbE6 (MobileComm)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69VbE6 (Mobile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