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初燒撞牆的nuforce icon hdp+K712 pro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心結)時間6年前 (2019/12/14 22:24), 6年前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好的,滿滿底噪的HDP就這樣換新了,可喜可賀 先稱讚一下奧圖碼,雖然網購平台不給換了, 但週末填完報修之後,客服主動在上班日來電說因為剛買就出包所以幫您換新 不過只剩下金色的了,可惜沒辦法跟銀色的DDC維持同色系 這次紙盒感覺比前一台的乾淨完整,不過機身還是沒有貼膠膜,也許是換良品? 不管,反正到手馬上裝起來試聲音 跟前一台比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啊! 系統一樣是電腦USB>樂之邦monitor 01 USD光纖輸出>nuforce HDP>K712 參考音源是Fairy Gone插入歌專輯flac@24bit/96khz 整體來說除了10點鐘以下的略微偏音外(據天鳥大說應該是普遍問題),一切正常 原來正常的HDP推耳罩根本毫無底噪可言,推耳道也幾乎辨識不出 (前一台銀色的會有粉紅噪音 聲音表現來說或許是金色這台HDP剛開聲,高音缺乏延展性, 鈸聲悶,沒有前一台銀色來的亮(聲音正常的右聲道真的頗不錯 run了兩週約50小時之後鈸聲才變得較清亮,但還有待加強, bass也還有些糊,但或許是K712開放式碰到房間隔音不好低音才稀釋掉,不得而知 特性是鼓點強勁(對我要收回低音不足的前言XD) 人聲會在後鼻腔到頸椎正上方的位置共鳴,距離算是置中靠前 (其實很貼前面了,但某些歌的電吉他、鈴鼓聽起來會像耳道一樣靠前到不可思議 調音特性因為經驗尚淺無從比較,但覺得應該算音染很少的 聽弦樂除了小提琴高音延展有待開發外,確實非常舒適 這邊想請教DAC這類器材在run的時候會像耳機有一段時間要休息的顧慮嗎? 如果沒有,因為平時實在沒間好好run, 也許會晚上睡前就插著主動喇叭不開電連續run到早上,加快線路熟化(超沒耐心 題外話,雙12時還是手滑了雅放A3 Pro純擴,現在在等下週送到 (版上有一篇推K712的心得文,看起來評價不錯 目前預計會走HDP後方雙RCA轉3.5mm輸出給A3 Pro 不過突然想到之前銀色HDP在ABT時走RCA輸出給環擴,轉HDP的音量旋鈕一樣是有影響的 所以HDP走RCA輸出給純擴會造成二次放大嗎? HTC的type-c轉3.5這類隨身DAC線是不是也不適合再上擴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86.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6333461.A.C7D.html ※ 編輯: qlver (114.36.186.211 臺灣), 12/14/2019 22:28:07

12/14 23:22, 6年前 , 1F
我一跑就是開著一個禮拜 你看HDP有沒有BY PASS設定
12/14 23:22, 1F

12/14 23:49, 6年前 , 2F
謝謝回覆,HDP沒有官方軟體、器材本身只能切訊源跟
12/14 23:49, 2F

12/14 23:50, 6年前 , 3F
調音量,好像沒有可以設定bypass的地方
12/14 23:50, 3F

12/15 00:22, 6年前 , 4F
恭喜
12/15 00:22, 4F

12/15 00:24, 6年前 , 5F
開關機會boom一聲 常被嚇到 所以我是想到才關機
12/15 00:24, 5F

12/15 01:38, 6年前 , 6F
印象中會兩次放大 兩次音控都有作用
12/15 01:38, 6F

12/15 02:25, 6年前 , 7F
手機DAC線也不見得不能上擴,手邊沒更好選項就這樣
12/15 02:25, 7F

12/15 02:25, 6年前 , 8F
了吧,主要是看耳機吃不吃推力
12/15 02:25, 8F

12/15 09:30, 6年前 , 9F
好的,謝謝各位指教,果然還是不該衝動的XD
12/15 09:30, 9F
文章代碼(AID): #1TzF2Lnz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zF2Lnz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