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初燒撞牆的nuforce icon hdp+K712 pro
好的,滿滿底噪的HDP就這樣換新了,可喜可賀
先稱讚一下奧圖碼,雖然網購平台不給換了,
但週末填完報修之後,客服主動在上班日來電說因為剛買就出包所以幫您換新
不過只剩下金色的了,可惜沒辦法跟銀色的DDC維持同色系
這次紙盒感覺比前一台的乾淨完整,不過機身還是沒有貼膠膜,也許是換良品?
不管,反正到手馬上裝起來試聲音
跟前一台比根本是不一樣的東西啊!
系統一樣是電腦USB>樂之邦monitor 01 USD光纖輸出>nuforce HDP>K712
參考音源是Fairy Gone插入歌專輯flac@24bit/96khz
整體來說除了10點鐘以下的略微偏音外(據天鳥大說應該是普遍問題),一切正常
原來正常的HDP推耳罩根本毫無底噪可言,推耳道也幾乎辨識不出
(前一台銀色的會有粉紅噪音
聲音表現來說或許是金色這台HDP剛開聲,高音缺乏延展性,
鈸聲悶,沒有前一台銀色來的亮(聲音正常的右聲道真的頗不錯
run了兩週約50小時之後鈸聲才變得較清亮,但還有待加強,
bass也還有些糊,但或許是K712開放式碰到房間隔音不好低音才稀釋掉,不得而知
特性是鼓點強勁(對我要收回低音不足的前言XD)
人聲會在後鼻腔到頸椎正上方的位置共鳴,距離算是置中靠前
(其實很貼前面了,但某些歌的電吉他、鈴鼓聽起來會像耳道一樣靠前到不可思議
調音特性因為經驗尚淺無從比較,但覺得應該算音染很少的
聽弦樂除了小提琴高音延展有待開發外,確實非常舒適
這邊想請教DAC這類器材在run的時候會像耳機有一段時間要休息的顧慮嗎?
如果沒有,因為平時實在沒間好好run,
也許會晚上睡前就插著主動喇叭不開電連續run到早上,加快線路熟化(超沒耐心
題外話,雙12時還是手滑了雅放A3 Pro純擴,現在在等下週送到
(版上有一篇推K712的心得文,看起來評價不錯
目前預計會走HDP後方雙RCA轉3.5mm輸出給A3 Pro
不過突然想到之前銀色HDP在ABT時走RCA輸出給環擴,轉HDP的音量旋鈕一樣是有影響的
所以HDP走RCA輸出給純擴會造成二次放大嗎?
HTC的type-c轉3.5這類隨身DAC線是不是也不適合再上擴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86.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6333461.A.C7D.html
※ 編輯: qlver (114.36.186.211 臺灣), 12/14/2019 22:28:07
→
12/14 23:22,
6年前
, 1F
12/14 23:22, 1F
→
12/14 23:49,
6年前
, 2F
12/14 23:49, 2F
→
12/14 23:50,
6年前
, 3F
12/14 23:50, 3F
推
12/15 00:22,
6年前
, 4F
12/15 00:22, 4F
→
12/15 00:24,
6年前
, 5F
12/15 00:24, 5F
推
12/15 01:38,
6年前
, 6F
12/15 01:38, 6F
→
12/15 02:25,
6年前
, 7F
12/15 02:25, 7F
→
12/15 02:25,
6年前
, 8F
12/15 02:25, 8F
→
12/15 09:30,
6年前
, 9F
12/15 09:30,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