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40K左右耳罩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Jrex)時間6年前 (2019/12/09 23:12), 6年前編輯推噓10(10081)
留言91則, 14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tyle84625 (秋璃)》之銘言: : 預算40K左右的耳罩請問有推薦的嗎? : 平常出門都是用FH7+M11 : 最近想在家用耳罩的試試看,訊源一樣只有M11,但我相信以後可能會自己跑出來....... : 預算可以稍微爆一點點點,看板上都是說一次到頂會比較便宜,40多K是目前極限了 : 目前看上T1 2nd和HD800s水貨 想問問有沒有其他推薦的 : 假日會去試聽,因為住的縣市沒有耳機店,不想跑太多趟! 嘿嘿 看到回一下 我也是M11(給女友用了)、M11PRO+FH7使用者 找大耳罩的時候對我來說也是有點困難的過程 因為FIIO家DAP產品的音染和其他家比起來相對少,有THX模組的產品音染又更少了 然後FH7感覺是對應自家DAP低音染的特性所以走向相對很刺激,換上綠塞更是刺激的不行。 在這個情況下如果突然轉換到了T1或者HD660這種相對之下較平淡的耳罩的話可能會很不習慣[m 我自己的試聽經驗是可以多試試看日系的大耳罩,感覺日系的東西聽感上會和FH7比較接近 都是偏比較刺激的感覺,以下幫你列出幾個我覺得你可以試聽看看的選擇,以4.4平衡線下的聽感 Sony MDR-Z7m2(相對FH7來說低頻的質感更好 刺激感少一些 女聲的細節可能會輸 但70mm空 Sony MDR-Z1R(爆預算 沒有覺悟別聽 如果Z7m2是流行樂偏門的話 這個就是70mm的完全版) Denon D7200 (我覺得刺激感和FH7蠻接近的 很不錯的東西) Audio Technica ATH-AWAS (還沒出) Audio Technica ATH-A2000Z(低頻比不了FH7 但是中高頻表現的華麗感值得一聽) 上面這幾隻如果是走平衡的話M11肯定的推得動且游刃有餘的 至於推不推得好對我來說是不科學的假議題,就看你自己怎麼認為了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15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5904340.A.D43.html

12/09 23:57, 6年前 , 1F
m11拿來推大耳 完全不是理想狀況 不是說有平衡就毀
12/09 23:57, 1F

12/09 23:57, 6年前 , 2F
天滅地無所不推了 你知道m11的平衡連atom的驅動力
12/09 23:57, 2F

12/09 23:57, 6年前 , 3F
都不到嗎...
12/09 23:57, 3F
呃…可是耳機發的出足夠大的音量,而且我聽起來也舒服的說 ※ 編輯: HE01648151 (111.246.43.19 臺灣), 12/10/2019 00:04:46

12/10 00:08, 6年前 , 4F
如果夠大聲就算推好 那沒有人需要買耳擴了 靈敏度10
12/10 00:08, 4F

12/10 00:08, 6年前 , 5F
0出頭的耳機 幾個mW就可以夠大聲 至於推得好不好 這
12/10 00:08, 5F

12/10 00:08, 6年前 , 6F
是比較級的 你要聽過上台的才會知道差距
12/10 00:08, 6F
※ 編輯: HE01648151 (111.246.43.19 臺灣), 12/10/2019 00:09:49 呃…可是我內文也打了「對我來說」表示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也打了「就看你自己怎麼認為 而且我喜歡這樣的聽感並不表示我沒有聽過台式機且沒有體會過差異。 我發表自己的想法不是想表示自己有多發燒多專業,只是想和跟我有一樣設備的人分享經驗

12/10 00:13, 6年前 , 7F
你知道我T70插手機一格就太大聲嗎?
12/10 00:13, 7F
※ 編輯: HE01648151 (111.246.43.19 臺灣), 12/10/2019 00:16:20

12/10 00:17, 6年前 , 8F
好喔 只是我們在談40k大耳系統的時候 你講這種內容
12/10 00:17, 8F

12/10 00:17, 6年前 , 9F
實在有點滑稽。
12/10 00:17, 9F
對不起 我不該那麼滑稽的分享自己的想法 以後不敢了 ※ 編輯: HE01648151 (111.246.43.19 臺灣), 12/10/2019 00:19:50

12/10 00:27, 6年前 , 10F
內容滑不滑稽跟價格沒關係喇,再怎麼樣也是經驗分
12/10 00:27, 10F

12/10 00:27, 6年前 , 11F
享而不是鍵盤雲推理,原po拍拍
12/10 00:27, 11F

12/10 00:29, 6年前 , 12F
原文有將推動跟推好分開講我覺得很棒
12/10 00:29, 12F

12/10 00:30, 6年前 , 13F
不過對我來說平衡是調音手段而不是改善,在大部分
12/10 00:30, 13F

12/10 00:30, 6年前 , 14F
的情況下平衡對我來說都沒太驚艷的表現
12/10 00:30, 14F

12/10 00:38, 6年前 , 15F
整體來說還是喜歡單端下的聲音表現
12/10 00:38, 15F

12/10 00:44, 6年前 , 16F
支持分享經驗,能知道某些耳機接不同訊源的表現,也
12/10 00:44, 16F

12/10 00:45, 6年前 , 17F
是另類的樂趣,像之前拿過錄音介面接HE560,並非完
12/10 00:45, 17F

12/10 00:46, 6年前 , 18F
全無法入耳,而是取決於對這副耳機有多瞭解。
12/10 00:46, 18F

12/10 01:10, 6年前 , 19F
提問的人暫時也只有m11,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分享沒問
12/10 01:10, 19F

12/10 01:10, 6年前 , 20F
題吧
12/10 01:10, 20F

12/10 01:18, 6年前 , 21F
嗯 如果不是最後一句提及不科學的假議題 我大概也懶
12/10 01:18, 21F

12/10 01:18, 6年前 , 22F
得留言
12/10 01:18, 22F

12/10 02:30, 6年前 , 23F
插在m11耳罩聲音能跟入耳持平甚至超越就夠了啊
12/10 02:30, 23F

12/10 02:32, 6年前 , 24F
聲音比m11還難聽的桌上系統難聽的也不少
12/10 02:32, 24F

12/10 02:35, 6年前 , 25F
預算只有40k還不全丟耳機還妄想組桌上系統才滑稽吧
12/10 02:35, 25F

12/10 02:36, 6年前 , 26F
支持樓主
12/10 02:36, 26F
※ 編輯: HE01648151 (111.246.43.19 臺灣), 12/10/2019 02:53:55

12/10 03:21, 6年前 , 27F
用”不科學的假議題”這種比較強烈的字句本來就容
12/10 03:21, 27F

12/10 03:21, 6年前 , 28F
易引人吐槽很正常吧,不加這句其他部分倒也沒什麼
12/10 03:21, 28F

12/10 04:47, 6年前 , 29F
文章內容沒什麼問題啦 就最後那一句很明顯跟家用玩
12/10 04:47, 29F

12/10 04:47, 6年前 , 30F
家主流看法相反這樣XD
12/10 04:47, 30F

12/10 07:46, 6年前 , 31F
推的好這說法確實沒有科學理論支持,但不代表這就是
12/10 07:46, 31F

12/10 07:46, 6年前 , 32F
假議題。只是目前這太小眾,沒有人提出理論而已。
12/10 07:46, 32F

12/10 07:47, 6年前 , 33F
或是有理論,只是我不知道XD
12/10 07:47, 33F

12/10 07:51, 6年前 , 34F
另外A2000Z低頻比不上FH7,應該就是放大線路受限,
12/10 07:51, 34F

12/10 07:51, 6年前 , 35F
在某些看法中這就是沒推好了。
12/10 07:51, 35F
我是認為這問題就和哈曼曲線一樣 即使有理論證實大部分人喜歡的曲線 但是科學依然沒有辦法說明「好聽」 所以我覺得玩耳機並不是科學和錢的問題 而是想法和品味的問題占得多 否則黑膠系統應該也早就消失了吧 我喜歡拿便攜系統到處插也是因為我覺得 對我來說這樣的聲音就已經足夠舒服了 聆聽環境、當下的心情、氣味等 也是整個耳機體驗的重要一環 即使我不能真正懂家用系統好在哪 因為他不能夠輕易的換地方聽音樂 我也理當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不同

12/10 09:56, 6年前 , 36F
電壓放大了,在動態大的地方電源功率跟不上,是不
12/10 09:56, 36F

12/10 09:56, 6年前 , 37F
是就是某種推不好的情況,多看看DIY的東西就會發現
12/10 09:56, 37F

12/10 09:56, 6年前 , 38F
其實蠻多東西都很科學的(燒料先不討論)
12/10 09:56, 38F

12/10 10:47, 6年前 , 39F
不科學。你人很好跟別人要不要你是兩回事
12/10 10:47, 39F
※ 編輯: HE01648151 (61.224.145.7 臺灣), 12/10/2019 11:25:35

12/10 16:48, 6年前 , 40F
說句實話,現代dac要推好耳機很容易,說難推的基本
12/10 16:48, 40F

12/10 16:48, 6年前 , 41F
上都是耳機阻抗過低導致失真串擾過大,或是靈敏度
12/10 16:48, 41F

12/10 16:48, 6年前 , 42F
太低,耳放輸出電壓跟不上(現代連手機最大vrms和最
12/10 16:48, 42F

12/10 16:48, 6年前 , 43F
大輸出功率都不低了)。就有人用高級耳擴和iphone6
12/10 16:48, 43F

12/10 16:48, 6年前 , 44F
+比較瀑布圖,基本一樣。推的好不好其實不是玄學,
12/10 16:48, 44F

12/10 16:48, 6年前 , 45F
而是被過度放大了。
12/10 16:48, 45F

12/10 18:11, 6年前 , 46F
別這樣 錢花下去才會心安理得
12/10 18:11, 46F

12/10 19:38, 6年前 , 47F
沒錯 來耳機版就是要花錢(x
12/10 19:38, 47F

12/10 20:04, 6年前 , 48F
瀑布圖有非單音量測 包含諧波失真和各種情況的互調
12/10 20:04, 48F

12/10 20:04, 6年前 , 49F
失真的再來說服我 打從心底瞧不起那些其實一點科學
12/10 20:04, 49F

12/10 20:04, 6年前 , 50F
素養都沒有自以為別人不科學的人。
12/10 20:04, 50F

12/10 21:17, 6年前 , 51F
iPhone XR直推HE4XX和K7XX聲音糊糊的
12/10 21:17, 51F

12/10 21:23, 6年前 , 52F
給原波支持 經驗分享不是罪
12/10 21:23, 52F

12/10 21:26, 6年前 , 53F
但是原波有空沒事可以去聽聽看家用系統 會有更多體
12/10 21:26, 53F

12/10 21:26, 6年前 , 54F
12/10 21:26, 54F
其實從入坑的第一隻奧產K240MK2到現在也斷斷續續玩了13年(?)左右了 (國小到國中之間開始的 記不太清楚具體) 中間有嘗試過玩玩看入門的家用系統 一開始聲音的提升讓我覺得很振奮 但再好的聲音也是會習慣的 體會到的感動也會慢慢的減少 相對於喜歡持續提升器材或者調整器材 來得到樂趣的燒友來說我比較沒有那麼熱衷 加上我自己還有玩電腦、重車 也需要花費 後來我就草草地把家用賣掉改買X5 II 轉玩隨身系統後對我來說感覺變輕鬆了 畢竟要處理的東西相對比較少 可以輕易的和好多朋友分享我喜歡的音樂 或者對方希望可以用我的機器放他喜歡的音樂順便跟我分享 即便不是個燒友也能喜歡我喜歡的東西 我也可以去喜歡對方喜歡的東西 每次換耳機我都會興奮的帶著我的播放器和耳機和朋友分享這次的聲音聽起來怎樣 慢慢的也有些朋友開始跟著我入了坑 雖然畢業後有蠻多朋友已經不再聯繫了 但那是我在耳機坑裡面最快樂的回憶 所以我現在玩便攜 以後也會玩便攜 ※ 編輯: HE01648151 (61.224.145.7 臺灣), 12/10/2019 22:07:10 ※ 編輯: HE01648151 (61.224.145.7 臺灣), 12/10/2019 22:13:57

12/10 22:27, 6年前 , 55F
12/10 22:27, 55F

12/10 22:27, 6年前 , 56F
還有raa的網站多少都有測,有興趣可以參考。聽不聽
12/10 22:27, 56F

12/10 22:27, 6年前 , 57F
的出來看個人,基本上齁錢花下去升級感就出來了(?
12/10 22:27, 57F

12/10 23:25, 6年前 , 58F
賣掉asgard清掉家用多年後的現在 我還是懷念他的聲
12/10 23:25, 58F

12/10 23:25, 6年前 , 59F
音 不過我現在也是D100推712聽個差不多就好
12/10 23:25, 59F

12/10 23:26, 6年前 , 60F
不過原原po好像沒有寫到他有這樣的背景跟需求
12/10 23:26, 60F

12/10 23:27, 6年前 , 61F
沒有看到背景純看原po這樣的回文會不滿意也是合理
12/10 23:27, 61F

12/10 23:27, 6年前 , 62F
12/10 23:27, 62F

12/10 23:28, 6年前 , 63F
畢竟40K大耳罩本來就沒有選手是以隨身好推為賣點
12/10 23:28, 63F

12/10 23:45, 6年前 , 64F
你這些資料完全沒有提供我指名它欠缺的東西 只測個1
12/10 23:45, 64F

12/10 23:45, 6年前 , 65F
k到底能證明什麼呢 要在線性的前提下才能推廣到所
12/10 23:45, 65F

12/10 23:45, 6年前 , 66F
有情況 但是有做過工程就會知道 現實的東西大多都是
12/10 23:45, 66F

12/10 23:45, 6年前 , 67F
非線性的
12/10 23:45, 67F

12/10 23:46, 6年前 , 68F
就算你沒有工程背景好了 確實不是你的錯 但是你也總
12/10 23:46, 68F

12/10 23:46, 6年前 , 69F
該親身測試iphone和好的耳擴實際推這些耳機聽起來
12/10 23:46, 69F

12/10 23:46, 6年前 , 70F
有沒有差再來評論
12/10 23:46, 70F

12/10 23:57, 6年前 , 71F
沾沾自喜以為人家砸錢都是當盤子沒有比較了不起啦
12/10 23:57, 71F

12/10 23:57, 6年前 , 72F
有沒有想過 能掏得出錢來的人有比較大的概率是比
12/10 23:57, 72F

12/10 23:57, 6年前 , 73F
較有本事比較賺得到錢的人 沒必要當人家都傻的
12/10 23:57, 73F

12/11 00:12, 6年前 , 74F
乖 別那麼大反應吧 我又窮又滑稽都沒生氣了 你都賺
12/11 00:12, 74F

12/11 00:12, 6年前 , 75F
大錢了何必這樣過不去呢
12/11 00:12, 75F

12/11 00:13, 6年前 , 76F
不是在跟您講話喔 我在回p0s0q
12/11 00:13, 76F

12/11 00:16, 6年前 , 77F
等等 你到底在生氣什麼?_? 我保持著跟你交流的心
12/11 00:16, 77F

12/11 00:16, 6年前 , 78F
態回文耶...要生氣前好歹也看看人家網站裡的內容吧
12/11 00:16, 78F

12/11 00:16, 6年前 , 79F
,不只測了1k。 還有我沒有在藐視你,也沒有覺得花
12/11 00:16, 79F

12/11 00:16, 6年前 , 80F
錢就是盤子,誰有能力掏錢出來跟我沒關係,請記住
12/11 00:16, 80F

12/11 00:16, 6年前 , 81F
這點,不要以為每個人都在反串+嘲諷。
12/11 00:16, 81F

12/11 00:18, 6年前 , 82F
技術的東西 你大外行就不跟你喇賽了 有沒有嘲諷別人
12/11 00:18, 82F

12/11 00:18, 6年前 , 83F
大家明眼人都看得很清楚
12/11 00:18, 83F

12/11 00:20, 6年前 , 84F
看來我的文字讓你有誤解,我說聽不聽的出來是指,
12/11 00:20, 84F

12/11 00:20, 6年前 , 85F
數據是儀器量茠滿A聽是另外一回事。儀器量
12/11 00:20, 85F

12/11 00:20, 6年前 , 86F
好 不代表聽起來好
12/11 00:20, 86F

12/11 00:21, 6年前 , 87F
我真的沒有在嘲諷= = 只是因為我的名字長這樣你就
12/11 00:21, 87F

12/11 00:21, 6年前 , 88F
以為我在嘲諷嗎...
12/11 00:21, 88F

12/11 00:23, 6年前 , 89F
我真的沒有看不起任何人啊啊啊啊啊 我現在心裡很崩
12/11 00:23, 89F

12/11 00:23, 6年前 , 90F
12/11 00:23, 90F

12/14 03:35, 6年前 , 91F
我懂你的崩潰...
12/14 03:35, 91F
文章代碼(AID): #1TxcHKr3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TxcHKr3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