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ROON 音量平衡 建議設定?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奇門遁甲)時間6年前 (2019/11/07 11:59), 6年前編輯推噓2(2011)
留言13則, 2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s://kb.roonlabs.com/Volume_Leveling 上面連結是官方的設定介紹 圖1↓ https://i.imgur.com/O14oC56.jpg
有四種調整, 分別是 關閉、自動、曲目、專輯。 採用EBU R128響度標準去平衡。 圖2↓ https://i.imgur.com/Eieu3Da.jpg
ReplayGain 連結內看到此方法是比圖1的方法更舊的平衡方式, 查了一下ReplayGain是利用MP3tag的方式去+-音量且不會破壞音質。 圖1的方式應該也是不的破壞音質? 圖1設定完可以明顯感受到音量是有變化的, 但圖2的設定打開後卻沒感受到音量變化? 不確定圖2是還有要去修改什麼東西才是真的有平衡音量作用。 主要想問的是在不破壞音質的前提下, 又想要音量平衡應該要怎麼設定比較洽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38.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3099193.A.68B.html

11/07 12:16, 6年前 , 1F
關閉就好 再怎麼處理也不可能獲得比原本更高的資訊
11/07 12:16, 1F

11/07 12:16, 6年前 , 2F
量/動態
11/07 12:16, 2F

11/07 12:36, 6年前 , 3F
調音量一定會改變音質,所謂的RGain是指在不動
11/07 12:36, 3F

11/07 12:38, 6年前 , 4F
原檔案聲音資訊的狀況下,加個TAG讓播放時依RGAIN
11/07 12:38, 4F

11/07 12:39, 6年前 , 5F
調整音量,就像有一張圖是1200x900,但是顯示時候
11/07 12:39, 5F

11/07 12:39, 6年前 , 6F
讓他變成800x600還是1600x1200這樣
11/07 12:39, 6F

11/07 12:40, 6年前 , 7F
那麼這個變化效果的好壞就要看演算法怎麼樣了
11/07 12:40, 7F

11/07 12:41, 6年前 , 8F
RGAIN的好處是你今天改TAG不會變成二次壓縮造成資訊
11/07 12:41, 8F

11/07 12:42, 6年前 , 9F
損失,不過ROON本身自動音量就滿好用的
11/07 12:42, 9F
換個方式說就算我不用ROON來平衡音量, 只用DAC來調音量的話同樣也會有音質上的變化, 因為小聲勢必就是聽到的資訊少、大聲當然就多。 可是我現在問題是有的大聲有的小聲, 小聲的我聽不清楚勢必會要轉大聲一點.... 音量平衡只是想簡化操作, 所以才會來問應該怎麼設定會比較好一些。 請問ROON的自動音量是指? ※ 編輯: Tsai07 (114.47.138.127 臺灣), 11/07/2019 12:47:40

11/07 12:46, 6年前 , 10F
效果和RGAIN一樣,RGAIN好處是TAG一次在不同播放器
11/07 12:46, 10F

11/07 12:46, 6年前 , 11F
可以共通使用
11/07 12:46, 11F

11/07 12:49, 6年前 , 12F
你第一張圖就是自動了,只是資料庫沒掃過播的時候
11/07 12:49, 12F

11/07 12:49, 6年前 , 13F
要等一下讓他建立資訊,RGAIN也是要先掃過
11/07 12:49, 13F
文章代碼(AID): #1TmvQvQB (Headphon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TmvQvQB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