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問題] ROON 音量平衡 建議設定?

有四種調整,
分別是 關閉、自動、曲目、專輯。
採用EBU R128響度標準去平衡。
圖2↓
https://i.imgur.com/Eieu3Da.jpg

ReplayGain
連結內看到此方法是比圖1的方法更舊的平衡方式,
查了一下ReplayGain是利用MP3tag的方式去+-音量且不會破壞音質。
圖1的方式應該也是不的破壞音質?
圖1設定完可以明顯感受到音量是有變化的,
但圖2的設定打開後卻沒感受到音量變化?
不確定圖2是還有要去修改什麼東西才是真的有平衡音量作用。
主要想問的是在不破壞音質的前提下,
又想要音量平衡應該要怎麼設定比較洽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38.1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3099193.A.68B.html
→
11/07 12:16,
6年前
, 1F
11/07 12:16, 1F
→
11/07 12:16,
6年前
, 2F
11/07 12:16, 2F
推
11/07 12:36,
6年前
, 3F
11/07 12:36, 3F
→
11/07 12:38,
6年前
, 4F
11/07 12:38, 4F
→
11/07 12:39,
6年前
, 5F
11/07 12:39, 5F
→
11/07 12:39,
6年前
, 6F
11/07 12:39, 6F
→
11/07 12:40,
6年前
, 7F
11/07 12:40, 7F
→
11/07 12:41,
6年前
, 8F
11/07 12:41, 8F
→
11/07 12:42,
6年前
, 9F
11/07 12:42, 9F
換個方式說就算我不用ROON來平衡音量,
只用DAC來調音量的話同樣也會有音質上的變化,
因為小聲勢必就是聽到的資訊少、大聲當然就多。
可是我現在問題是有的大聲有的小聲,
小聲的我聽不清楚勢必會要轉大聲一點....
音量平衡只是想簡化操作,
所以才會來問應該怎麼設定會比較好一些。
請問ROON的自動音量是指?
※ 編輯: Tsai07 (114.47.138.127 臺灣), 11/07/2019 12:47:40
推
11/07 12:46,
6年前
, 10F
11/07 12:46, 10F
→
11/07 12:46,
6年前
, 11F
11/07 12:46, 11F
→
11/07 12:49,
6年前
, 12F
11/07 12:49, 12F
→
11/07 12:49,
6年前
, 13F
11/07 12:49,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