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為什麼外接DAC還可以從系統直接調音量?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Jesse Pinkman)時間6年前 (2019/10/26 16:26), 6年前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3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不好意思小弟新手不太了解,現在用的是FX-AUDIO X6 DAC的USB輸出接PC X6是DAC+耳擴一體機,但我卻可以從右下角調系統輸出音量 照理來說數位轉類比的解碼工作不是應該由外接DAC全權負責會讓PC端不能調音量嗎? 可以直接從WINDOWS調音量是代表我音訊解碼的工作還是由音效卡在負責的而不是X6? 這樣的情況會建議把系統音量調多少呢? 麻煩各位燒友指點迷津,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61.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72078411.A.8AB.html ※ 編輯: newwer (111.253.61.169 臺灣), 10/26/2019 16:27:23

10/26 16:34, 6年前 , 1F
用asio就不能調整了
10/26 16:34, 1F

10/26 16:34, 6年前 , 2F
你要繞過windows的音量控制就只能用asio
10/26 16:34, 2F
確實我用FOOBAR WASAPI輸出的時候是不能調系統音量的 所以這是代表我平常播串流音樂(非WASAPI)的時候我的DAC實際上是0作用的意思嗎?

10/26 16:36, 6年前 , 3F
說錯了應該是wasapi才是繞過windows
10/26 16:36, 3F

10/26 16:40, 6年前 , 4F
Dac還是有作用 你電腦還是輸出數位資料給dac 只是
10/26 16:40, 4F

10/26 16:40, 6年前 , 5F
會先經過windows的音量控制一次
10/26 16:40, 5F
原來如此,受教了,那這樣會建議windows內建音量調多少呢?

10/26 16:45, 6年前 , 6F
我自己是都用100
10/26 16:45, 6F
※ 編輯: newwer (111.253.61.169 臺灣), 10/26/2019 16:54:01

10/26 18:48, 6年前 , 7F
Windows 系統音量、在 Audio Device(ext-DAC) 支援
10/26 18:48, 7F

10/26 18:49, 6年前 , 8F
"硬體"音量控制時就算是獨佔模式也是可以控制音量
10/26 18:49, 8F

10/26 18:50, 6年前 , 9F
一般 USB DAC 都有支援,所以是正常的
10/26 18:50, 9F

10/26 20:15, 6年前 , 10F
耳擴上有VR可以轉音量 電腦一律開100%就對了 不管是
10/26 20:15, 10F

10/26 20:15, 6年前 , 11F
電腦還是dac內部進行數位音量演算 通常都是會壓縮
10/26 20:15, 11F

10/26 20:15, 6年前 , 12F
到bit數的 除非有特別先升頻到24或32bit才比較不嚴
10/26 20:15, 12F

10/26 20:15, 6年前 , 13F
重 但是這樣做的軟硬體比較少 且播放高bit數的音檔
10/26 20:15, 13F

10/26 20:15, 6年前 , 14F
也仍會壓縮
10/26 20:15, 14F
文章代碼(AID): #1Tj0DBYh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Tj0DBY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