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Labkable HROCC Silver(for T1-2nd)升級線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8年前 (2018/06/13 19:11), 8年前編輯推噓30(30036)
留言66則, 1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Labkable HROCC Silver(for T1-2nd) ----------------------------------------------- [前言] 感謝kxxxxQ大相借(以下簡稱KQ大) 本來KQ大提起借我線的時候 我還沒有很想借 不過一想到這是我第一次為T1換線就有點心動 總之能一窺T1-2ND換線面貌真是太好了~ [材質/價格] Labkable Made in Hong Kong HROCC Silver單晶銀 1.5M大約20K台幣 我這條的頭是carbon 6.3另外再加1.5K [聲音概觀] 如果你是從原廠線換成這條線 大方向會是這樣的變化: 「本來明顯是銅聲底現在則是多了銀特性」 為何不說"靠向銀聲"而要說"多了銀特性"? 原因是這線雖然是銀線 不過量感、厚度和飽滿感與原線卻沒有很大的差別 然後多了原線所沒有的滑順、解析和空氣感 整體飽滿而且明亮 [重心和調性的偏移] 原廠線是銅線而這條線是單晶銀 雖然此線保有一定幅度的飽滿度 不過改變終究是改變一定會帶來相對的影響 上了此線的T1-2ND 亮度和三頻重心會往上移 聽感上比原線明亮 原線的聲音重心在中頻下段(男聲) 而此線大約在中高頻(女聲再上去)這一帶 我之前是這麼形容T1-2ND: "樂器優於人聲 男聲又優於女聲" 換上此線後調性則轉變為 "聆聽人聲不再示微且女聲表現優於男聲" 如果你喜歡把你的T1-2ND拿來聆聽女聲演唱 那麼我會覺得這條線的表現會比原廠線好上許多 [上盤] T1-2nd的上盤我覺得算是比較弱的地方 它牌玩家若是嚴苛一點看待T1-2ND無非會追著它的高頻打 Labkable則像是針對性的往高頻強調 上盤包括高頻延伸、高頻泛音、高頻解析、空氣感、穿透力 相比原廠線都有明顯的進步 上盤的泛音結構與原線最明顯的差別是 原廠線的高頻泛音會有一些 點到為止 之感 而Labkable則是既高吭又華麗而且又有滿滿的包圍感 這麼大的變化 對T1-2nd來說真的沒關係嗎? 當然有關係! 上了Labkable升級線的T1-2nd雖然高頻細節與空氣感劇增 不過提醒這同時也帶來 亮度和刺激度 的提高 如果在意太亮或是太刺激的問題 選購上建議保守 反之如果你的系統偏暗或是比較喜歡刺激感 則會有比較正面的幫助 [聆聽女聲] 以之前介紹過的歌曲來測試 Little Glee Monster-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Be2d2mw-U
(我找不到這首歌的線上試聽連結用LIVE版取代) 用T1-2ND的原線來聆聽這首歌曲 總覺得很樸實的把他聽完 雖然不會覺得難聽但也不會覺得驚豔 主要是2ND的表達有一點含蓄讓心中沒有起太多漣猗 若要探討音響性的話 我會覺得是人聲的泛音細節和層次感不夠好所造成 就像只上一次漆和多層次上漆 後者會有更豐富的表現而前者則比較呆板 而原線下的T1-2ND給我的感覺就像前者一樣 接著把線換成Labkable 馬上就可以感受到女聲的透明感變好 原本有些濃稠、呆板的音色瞬間變得明亮華麗 再次聆聽這首歌時會有一定的帶入感 人聲變得豐富不再無味 時不時會被其高吭華麗的音色所深深吸引 接著以 光良-幸福來了(Feat.江美琪) 再作測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4nY2j4GZzw
大部份的感想與上述一致不過多了一份語氣上的甜味 尤其江美琪演唱的部份比較明顯 我的理解是演唱者有把歌詞的那份感受好好表達出來 然後換線後的T1-2ND則把這份細節更完整的呈現所以多了這份甜味 反之測試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時 則多了《幸福來了》這首歌裡較沒有的苦澀的心情 當然 這些感受"原廠線"也同樣能感受到 只是程度不若Labkable這般的豐富 總之聆聽原廠線的時候 我會說T1-2ND的女聲表現中規中矩 而聆聽Labkable的時候 我會說T1-2ND明亮滑順而且帶點毒性讓人印象深刻 [聆聽男團] 聆聽女聲很好聽而且稱職的同時 我就開始擔心男聲會不會有變娘的問題 再加上多了一份之前沒有的明亮感 我便意識到搖滾類的歌曲適性如何? Barricades #Attack on Titan Season 2 O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5YRPHcLKw
這是一首比較硬派、熱血的歌曲 如果Labkable in T1-2nd 同樣可以把這首歌表現好的話 那麼我就會覺的它非常棒 不過很遺憾的 換線後的T1-2ND雖然在許多地方可以感受到提升感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男聲表現有些太娘 而讓我有一些聽不下去 另再加上晶亮的聲底呈現其實很不適合表現這樣的歌曲 權衡下來 我反而喜歡原廠線比喜歡這條還要多 [空間和規模] 原線換成Labkable升級線 能很明顯的感受到音場外移、空間感大了一圈 T1-2ND原本的音場雖然不小但也不能算很大 換了線之後的2ND可以感受到更大一號的規模感 這裡的規模感不單單是指橫向音場 事實上Labkable的縱向音場也很不錯 例如Rise Above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GI7PX8mic
中間的那段管樂器以及中後段的女聲深淺變化 相比原廠線實在豐富了許多 另外再以同專輯的另一首歌曲做測試 Spellcast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6Ak9J913k
不難發現換換線後的T1-2ND 空間感真的不僅大了許多 樂器和樂器之間也更有餘裕感而不那麼擁擠 進行之間也非常的順暢 總結兩線的改變 原線聆聽大場面音樂雖然表現不差但是亮點少 許多地方其實也有些凌亂感而比較緊繃 而換線之後 整體更加寬大、深遂、沉穩、整齊而且激昂 能更大幅度的感受到史詩音樂的美麗與哀愁(? 因此在這一項次的測試下 我覺得換線後對於整體表現是比較有正面幫助 而不是像男團那邊音響性有到但是不對味 [下盤] Labkable的鼓聲相比原線更加的清晰、凝聚和Q彈 而貝斯和電吉他低音則可以感受到更多的層次變化 整體軟硬適中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單獨去看待"質量表現"的話其實非常不錯 可是以整體音樂看待的話則容易不對味 大概就像這樣的感覺: 「低頻質感和層次非常不錯而且厚度和解析也夠 可是這麼亮總覺得怪怪的....」 總感: 音響性相比原線還要好上許多 尤其擅長表現女聲和上盤 女聲帶點毒性對T1有畫龍點睛之妙 上盤則是空氣感劇增頗有華麗感 不過也提醒雖然女聲和上盤的確很不錯 但是男聲、下盤;刺激性、亮度會往比較不利的那邊移動 實地試聽或是鍵盤試聽時 務必多去揣測這樣的走向和調性跟自己的系統是否相搭 若本身不是女聲/上盤的愛好者或是自己系統已偏亮 則相對不適合此線 以上~ 還是希望每人可以選到"跟自己很搭"的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29.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528888275.A.32B.html

06/13 19:28, 8年前 , 1F
這條女聲蠻毒的
06/13 19:28, 1F
的確有~

06/13 19:36, 8年前 , 2F
我可以借這條嗎w
06/13 19:36, 2F
我不能決定去問原主人XD

06/13 20:04, 8年前 , 3F
這條當初有去音悅聽過 雖然相較原廠線是有蠻不錯的
06/13 20:04, 3F

06/13 20:05, 8年前 , 4F
提升 但是個人覺得重心會有點偏上盤去了 最後還是
06/13 20:05, 4F

06/13 20:08, 8年前 , 5F
沒選 後來才改買SW22 或許有機會可以在同場比較看看
06/13 20:08, 5F

06/13 20:09, 8年前 , 6F
不過換哪條都會比原廠線好啦 原線就真的是束縛器
06/13 20:09, 6F
原線雖然呆了一點 而且有點無聊 不過聽男聲和古典大編我覺得還不錯 因此我不會覺得他非常差XDD 這條的確有上偏一些 聽女聲帶點毒性明顯比較好聽 若和原線切換使用 一個攻男一個攻女是還不錯~ SW22真的沒聽過XDD

06/13 20:11, 8年前 , 7F
樓上也借我一下w
06/13 20:11, 7F
怎麼突然要借升級線

06/13 20:25, 8年前 , 8F
戰神回台灣的時候可以來我這聽啊 不然看911要不要
06/13 20:25, 8F

06/13 20:26, 8年前 , 9F
聽我再借他 最近想聽看看PS2000e在自己系統上的聲音
06/13 20:26, 9F

06/13 20:28, 8年前 , 10F
覺得現在的系統應該會適合搭Grado
06/13 20:28, 10F

06/13 20:30, 8年前 , 11F
沒有特別愛PS2000E...我還是留在PSK時候好了QQ
06/13 20:30, 11F

06/13 20:40, 8年前 , 12F
我有朋友七月會來 我八月帶回去還
06/13 20:40, 12F

06/13 20:47, 8年前 , 13F
這條還是比較適合給後期800一點,給T1 2nd個人認為
06/13 20:47, 13F

06/13 20:47, 8年前 , 14F
並不出色也不太適合,ddik大的SW22或是某位大大的CP
06/13 20:47, 14F

06/13 20:47, 8年前 , 15F
2在T1上的表現都比這條好~
06/13 20:47, 15F

06/13 20:51, 8年前 , 16F
我覺得放T1 2ND比放800好聽耶 800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06/13 20:51, 16F

06/13 20:51, 8年前 , 17F
咦 這條我在z1r跟z7上試過,z7很棒,z1r亮度爆炸...
06/13 20:51, 17F

06/13 20:56, 8年前 , 18F
看起來換上這條都會變亮 ? HD800再亮.. 怕
06/13 20:56, 18F

06/13 20:56, 8年前 , 19F
800當然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所以……你懂的(?
06/13 20:56, 19F

06/13 20:58, 8年前 , 20F
Z1R亮度爆炸 橫向音場還直接收縮Orz
06/13 20:58, 20F
這條和Z1R和800相搭 感覺調性就太過.... Z1R我形容她為女帝 帝為迫力 女為女性聲線(略偏上) 而HD800的上下盤表現自然不用我多說 若搭配這樣的線再強化上盤 我覺得有一點搭過頭 所以並不推薦

06/13 21:06, 8年前 , 21F
推慣老闆911心得
06/13 21:06, 21F
話說…最近又有新繪師加入 我超感動QQ

06/13 21:06, 8年前 , 22F
其實當初我為了幫T1換線,到處去問,漢聲、OC等都
06/13 21:06, 22F

06/13 21:07, 8年前 , 23F
被我騷擾過,但一想到盲狙後如果不喜歡...想到就怕
06/13 21:07, 23F

06/13 21:07, 8年前 , 24F
因此還是選了這條自己試聽過,也相當滿意的HROCC AG
06/13 21:07, 24F

06/13 21:07, 8年前 , 25F
等到有閒錢的時候還是會去搞一條toxic的medusa來玩
06/13 21:07, 25F

06/13 21:08, 8年前 , 26F
一開始都是鎖定銀線,但銀線有很高機率高頻會爆炸
06/13 21:08, 26F

06/13 21:08, 8年前 , 27F
所以實在不敢亂狙
06/13 21:08, 27F

06/13 21:09, 8年前 , 28F
因為我對於高頻的忍耐度比較低,像192、Brooklyn我
06/13 21:09, 28F

06/13 21:09, 8年前 , 29F
都無法接受...
06/13 21:09, 29F

06/13 21:46, 8年前 , 30F
...又有新的受害者了嗎,幫QQ
06/13 21:46, 30F

06/13 21:55, 8年前 , 31F
對這條聽感完全相同路過推
06/13 21:55, 31F

06/14 00:23, 8年前 , 32F
一代沒選擇 不用考慮升級線問題路過
06/14 00:23, 32F

06/14 02:55, 8年前 , 33F
這條線 不好聽...
06/14 02:55, 33F

06/14 03:00, 8年前 , 34F
價格就是虛高.....
06/14 03:00, 34F

06/14 06:10, 8年前 , 35F
覺得不好聽的竟不少,慘...
06/14 06:10, 35F

06/14 06:46, 8年前 , 36F
感謝911大的心得,Labkable 是少數聽過後沒有玩的線
06/14 06:46, 36F

06/14 06:46, 8年前 , 37F
,因為價格也偏高,之前是聽過泰坦金跟銀,而銀線
06/14 06:46, 37F

06/14 06:46, 8年前 , 38F
的調性是這樣,可試試SW22 跟CP2 都是金銀合金比較
06/14 06:46, 38F

06/14 06:46, 8年前 , 39F
溫潤,兩者底聲又不同。
06/14 06:46, 39F

06/14 08:26, 8年前 , 40F
因為911帶賽
06/14 08:26, 40F
其他耳機不知道 我這邊搭配T1聽其實沒這麼差就是 主聽女聲或是女團真的蠻好聽的 不過...男聲比較不行 男聲一娘我下面就硬了!!不管什麼線都一樣... 我說拳頭 有空再來徵召ddick那條SW22 先來研究ED8 這耳機讓我有些苦惱.... 不知道有沒有高手可以請教QQ

06/14 09:06, 8年前 , 41F
甲11
06/14 09:06, 41F

06/14 09:12, 8年前 , 42F
原來你的嗜好很奇怪
06/14 09:12, 42F

06/14 09:20, 8年前 , 43F
你不早點講 昨天戰神先借走了 等他七月中玩完再借
06/14 09:20, 43F

06/14 09:22, 8年前 , 44F
你 下禮拜有人也要來聽SW22 下下禮拜就要借給戰神了
06/14 09:22, 44F

06/14 09:22, 8年前 , 45F
沒關係他慢慢玩 你又不會跑掉XDDD
06/14 09:22, 45F

06/14 09:27, 8年前 , 46F
你雞絲真多都有新的可以玩 有沒有PS2000e借我聽聽
06/14 09:27, 46F
沒有QQ... 我去店上聽的

06/14 11:32, 8年前 , 47F
這條線c/p值低 聲音還可
06/14 11:32, 47F

06/14 12:13, 8年前 , 48F
一聽到娘聲男 911手就在下面握拳了
06/14 12:13, 48F

06/14 12:27, 8年前 , 49F
原來這廠有出過耳罩線
06/14 12:27, 49F

06/14 12:28, 8年前 , 50F
圓山音響展跟朋友聽完耳道線覺得不錯,大概賣20K可
06/14 12:28, 50F

06/14 12:28, 8年前 , 51F
以考慮
06/14 12:28, 51F

06/14 12:28, 8年前 , 52F
一問價錢 67K 哇靠
06/14 12:28, 52F

06/14 13:57, 8年前 , 53F
K大形容真貼切 XD
06/14 13:57, 53F
隨身式升級線賣到67K 哇塞!!

06/14 15:37, 8年前 , 54F
隨身耳機都能破10萬 線6~7w也不奇怪啦
06/14 15:37, 54F

06/14 16:20, 8年前 , 55F
現在的隨身耳機旗艦都可以賣到半個Dave了QQ
06/14 16:20, 55F

06/14 17:45, 8年前 , 56F
可見隨身市場多大
06/14 17:45, 56F

06/14 19:12, 8年前 , 57F
我就看過800線買6、7萬的啊 還不只一人
06/14 19:12, 57F

06/14 19:49, 8年前 , 58F
本來想說太OVER 不過想一想如果未來我只剩隨身可玩
06/14 19:49, 58F

06/14 19:49, 8年前 , 59F
也許會跟進XDDDDDD
06/14 19:49, 59F

06/15 00:21, 8年前 , 60F
一條線 67 K ……,(°ー°〃)
06/15 00:21, 60F

06/16 11:52, 8年前 , 61F

06/16 11:53, 8年前 , 62F
我有一條大家很推的Ranko金銀合金給HD800S
06/16 11:53, 62F

06/16 11:55, 8年前 , 63F

06/16 11:56, 8年前 , 64F
還有一條便宜點的Toxic BW22 V2 給HD800S
06/16 11:56, 64F

06/16 13:14, 8年前 , 65F
有毒圖...
06/16 13:14, 65F
原來E大是搭給HD800S

06/18 21:28, 8年前 , 66F
更新推
06/18 21:28, 66F
被發現.... ※ 編輯: purplesky911 (111.249.135.31), 07/18/2018 08:24:12
文章代碼(AID): #1R8FlJCh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R8FlJCh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