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Grado rs1i 初心得已回收
--前言--
提到Grado不免俗的會跟搖滾樂聯想在一起
這是多年在耳機板"目染"的刻板印象
搖滾樂在我常聽的音聽類型裡算是比較少
只聽特定幾個團樂而已...Nightwish、騷動樂團、和一些日本流行向的搖滾樂團
所以選購耳機時常常自己略過Grado
認真想起來第一次遇到GRADO應該是一年前
那時候的印象是夾耳、聲音有點擁擠、雜亂
一年後我入手了RS1i
說來慚愧
一年多前那個記不起型號,聽幾週就拋掉的Grado
竟然就是現在入手的RS1i....
也許是前端提升的原因,這次入手的RS1i已和當初不可同日而語
以下是初步心得(由高分排到低分)
或許多少會反應前端器材,心得會和其他用家有所不同,
線性電源→Calyx DAC→USB前後分離(前小張 後星光白金)→8000Q(POWER3.5+MK3+)
**************
很開心剛開聲的這段時間,就是很好聽的耳機~
這是個好的開始,至少不用為了渡過RUN-IN期而煩惱或焦急
順順聽就可以很開心
開聲的這段時間,我實在沒辦法把GRADO和搖滾樂聯想在一起
因為首先吸引我的是清脆乾淨的鋼琴聲和富有感染力的人聲
在聽完一些常聽的歌和曲後有以下心得:
金屬聲的打擊樂器(鋼琴、鈸、鐘琴、鈴…等)最為搶耳
清徹、明亮、乾淨的金屬聲凝聚而集中
尤其是鋼琴的音色非常漂亮
觸鍵聲、泛音、尾韻...等等都讓驚豔不已
吹管樂器、人聲為第二好聽
也許是解析力好的關係,能在耳機裡感受到吹管樂器微微的吹氣聲
還有人聲尾韻在空氣間迴蕩,很喜歡RS1i這樣的包圍感
..........以上兩點也許比起搖滾樂,RS1i聽爵士樂會更適合??
彈撥樂器:吉他這類的反而跟板上的心得有點出入
吉他聲其實並不吸引我
雖然不吸引我,但仍是屬於中高分群
也許是還沒run開的原因,吉他聲覺得有點過厚分離度也不是那麼好
但也有可能是音場較緊的關係(?)以致有這種聽感
測試曲為卡農全輯Pachelbel's Greatest Hit: The Ultimate Canon 第13首
會用這首曲來測吉他,是因為這首我曾被TAD-400毒過
RS1i整個來說多了一些真實感,但少了一些勾魂感
打擊樂器(大鼓、定音鼓、爵士鼓):
也許是低頻量不多的關係,對這類的樂器沒特別去注意到
也許~~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至於下潛度,目前來說算剛剛好,不好也不差~~
最後比較失望的是拉弦樂器
提琴聲有些暗淡,這對於喜歡提琴聲的我來講,真是有點致命....
希望透過RUN IN提琴聲能好聽一些...
以上是50小時內初步心得,未來慢慢自然RUN IN
有心得再來和版友們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58.239
推
09/05 04:20, , 1F
09/05 04:20, 1F
→
09/05 04:21, , 2F
09/05 04:21, 2F
→
09/05 04:23, , 3F
09/05 04:23, 3F
→
09/05 04:23, , 4F
09/05 04:23, 4F
→
09/05 04:25, , 5F
09/05 04:25, 5F
→
09/05 04:25, , 6F
09/05 04:25, 6F
哦哦~感謝TED大的寶貴經驗,線性電源到位時,玩得東西更多了~~
線性電源的INPUT OUTPOUT 電源線...和引申出的分離線 等等~
→
09/05 04:28, , 7F
09/05 04:28, 7F
推
09/05 07:39, , 8F
09/05 07:39, 8F
剛開始的配戴感真的非常不舒服
以前還會嫌其他耳機難戴
戴上了RS1i之後
我想~~我之前誤會他們了XDDDDDD
→
09/05 08:58, , 9F
09/05 08:58, 9F
→
09/05 08:58, , 10F
09/05 08:58, 10F
→
09/05 08:59, , 11F
09/05 08:59, 11F
啊~~還真的沒有直接發現!
不過被L大這麼一說,整個就"哦哦!!對耶~~"的感覺
由此可知,小弟對搖滾樂的涉獵是實在非常不足的
→
09/05 09:01, , 12F
09/05 09:01, 12F
有一點點感覺到他的侵略性了
有時候會很喜歡這個侵略性,但有時候又覺得太過了
這算是優點也是缺點吧~~
應該說~~特點!
不過因為還是新耳機的關系
夾耳問題會比侵略性不易久聽的問題來得更快:P
推
09/05 10:19, , 13F
09/05 10:19, 13F
→
09/05 10:20, , 14F
09/05 10:20, 14F
恭喜入手好耳機,一起快樂RUN IN吧:P
推
09/05 10:44, , 15F
09/05 10:44, 15F
推
09/05 11:17, , 16F
09/05 11:17, 16F
→
09/05 11:18, , 17F
09/05 11:18, 17F
原來是弘達啊~~未來RA-1 AC版也是考慮的耳擴之一:P
推
09/05 11:58, , 18F
09/05 11:58, 18F
非常期待RUN IN後的弦樂器:P
推
09/05 14:15, , 19F
09/05 14:15, 19F
哈~~實在慚愧
那段時間明明是記得的,只是過了一段時間…居然整個忘了><
推
09/05 15:53, , 20F
09/05 15:53, 20F
推
09/05 21:33, , 21F
09/05 21:33, 21F
嗯嗯~~感謝!!期待RUN-IN
※ 編輯: purplesky911 來自: 1.164.58.239 (09/05 22:16)
推
09/05 23:22, , 22F
09/05 23:22, 22F
推
09/05 23:30, , 23F
09/05 23:30, 23F
→
09/05 23:32, , 24F
09/05 23:32, 24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6
56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