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Grado rs1i 初心得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9/05 03:48), 編輯推噓11(11013)
留言2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提到Grado不免俗的會跟搖滾樂聯想在一起 這是多年在耳機板"目染"的刻板印象 搖滾樂在我常聽的音聽類型裡算是比較少 只聽特定幾個團樂而已...Nightwish、騷動樂團、和一些日本流行向的搖滾樂團 所以選購耳機時常常自己略過Grado 認真想起來第一次遇到GRADO應該是一年前 那時候的印象是夾耳、聲音有點擁擠、雜亂 一年後我入手了RS1i 說來慚愧 一年多前那個記不起型號,聽幾週就拋掉的Grado 竟然就是現在入手的RS1i.... 也許是前端提升的原因,這次入手的RS1i已和當初不可同日而語 以下是初步心得(由高分排到低分) 或許多少會反應前端器材,心得會和其他用家有所不同, 線性電源→Calyx DAC→USB前後分離(前小張 後星光白金)→8000Q(POWER3.5+MK3+) ************** 很開心剛開聲的這段時間,就是很好聽的耳機~ 這是個好的開始,至少不用為了渡過RUN-IN期而煩惱或焦急 順順聽就可以很開心 開聲的這段時間,我實在沒辦法把GRADO和搖滾樂聯想在一起 因為首先吸引我的是清脆乾淨的鋼琴聲和富有感染力的人聲 在聽完一些常聽的歌和曲後有以下心得: 金屬聲的打擊樂器(鋼琴、鈸、鐘琴、鈴…等)最為搶耳 清徹、明亮、乾淨的金屬聲凝聚而集中 尤其是鋼琴的音色非常漂亮 觸鍵聲、泛音、尾韻...等等都讓驚豔不已 吹管樂器、人聲為第二好聽 也許是解析力好的關係,能在耳機裡感受到吹管樂器微微的吹氣聲 還有人聲尾韻在空氣間迴蕩,很喜歡RS1i這樣的包圍感 ..........以上兩點也許比起搖滾樂,RS1i聽爵士樂會更適合?? 彈撥樂器:吉他這類的反而跟板上的心得有點出入 吉他聲其實並不吸引我 雖然不吸引我,但仍是屬於中高分群 也許是還沒run開的原因,吉他聲覺得有點過厚分離度也不是那麼好 但也有可能是音場較緊的關係(?)以致有這種聽感 測試曲為卡農全輯Pachelbel's Greatest Hit: The Ultimate Canon 第13首 會用這首曲來測吉他,是因為這首我曾被TAD-400毒過 RS1i整個來說多了一些真實感,但少了一些勾魂感 打擊樂器(大鼓、定音鼓、爵士鼓): 也許是低頻量不多的關係,對這類的樂器沒特別去注意到 也許~~這未嘗不是件好事 至於下潛度,目前來說算剛剛好,不好也不差~~ 最後比較失望的是拉弦樂器 提琴聲有些暗淡,這對於喜歡提琴聲的我來講,真是有點致命.... 希望透過RUN IN提琴聲能好聽一些... 以上是50小時內初步心得,未來慢慢自然RUN IN 有心得再來和版友們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58.239

09/05 04:20, , 1F
我對弦樂器的觀感剛好跟你相反,不過這隻有沒RUN開差很多
09/05 04:20, 1F

09/05 04:21, , 2F
低音的部份我用塵鼓下去測,只能說中規中矩但不會糊掉
09/05 04:21, 2F

09/05 04:23, , 3F
樂器定位的部份就差了點,聽電子音樂的高音有點刮耳
09/05 04:23, 3F

09/05 04:23, , 4F
其他的感想跟你差不多,人聲跟節奏感是強項,以上為約300
09/05 04:23, 4F

09/05 04:25, , 5F
小時左右的心得,器材只有音效卡類比直通耳擴,等線性電源
09/05 04:25, 5F

09/05 04:25, , 6F
到位再來比較差異
09/05 04:25, 6F
哦哦~感謝TED大的寶貴經驗,線性電源到位時,玩得東西更多了~~ 線性電源的INPUT OUTPOUT 電源線...和引申出的分離線 等等~

09/05 04:28, , 7F
不過rs1i帶久沒吹冷氣的話耳朵會出汗,這是小小的缺點0rz
09/05 04:28, 7F

09/05 07:39, , 8F
我戴都讓頭頂住他的頭戴,兩邊耳機就輕輕貼住,可以戴久一點
09/05 07:39, 8F
剛開始的配戴感真的非常不舒服 以前還會嫌其他耳機難戴 戴上了RS1i之後 我想~~我之前誤會他們了XDDDDDD

09/05 08:58, , 9F
GRADO很適合JAZZ小酒館 聽搖滾樂也很爽啊 速度夠快夠猛
09/05 08:58, 9F

09/05 08:58, , 10F
雖說每個人所要求的搖滾樂點不同 不過原PO應該有發現
09/05 08:58, 10F

09/05 08:59, , 11F
文章中提到表現好的樂器 在多數搖滾樂中使用的份量比較多
09/05 08:59, 11F
啊~~還真的沒有直接發現! 不過被L大這麼一說,整個就"哦哦!!對耶~~"的感覺 由此可知,小弟對搖滾樂的涉獵是實在非常不足的

09/05 09:01, , 12F
主要的缺點還是在rs1i的聲音較具侵略性 不耐久聽容易累
09/05 09:01, 12F
有一點點感覺到他的侵略性了 有時候會很喜歡這個侵略性,但有時候又覺得太過了 這算是優點也是缺點吧~~ 應該說~~特點! 不過因為還是新耳機的關系 夾耳問題會比侵略性不易久聽的問題來得更快:P

09/05 10:19, , 13F
我也剛入手!我是RR配禮拜一剛從弘X抱回來!
09/05 10:19, 13F

09/05 10:20, , 14F
還滿夾的!
09/05 10:20, 14F
恭喜入手好耳機,一起快樂RUN IN吧:P

09/05 10:44, , 15F
弘達有進AC版的RA1了嗎?上個月去說沒貨要預定
09/05 10:44, 15F

09/05 11:17, , 16F
帶幾天就不會夾了!博客來的RS1i又賣掉兩支了XDDD
09/05 11:17, 16F

09/05 11:18, , 17F
店家為什麼不提全名啊???不就弘達嗎XDDDD
09/05 11:18, 17F
原來是弘達啊~~未來RA-1 AC版也是考慮的耳擴之一:P

09/05 11:58, , 18F
弦樂器跟吉他才是我當初入手的原因阿...
09/05 11:58, 18F
非常期待RUN IN後的弦樂器:P

09/05 14:15, , 19F
推心得,不過這種價位等級一年前入手,不知道型號,咦?XD
09/05 14:15, 19F
哈~~實在慚愧 那段時間明明是記得的,只是過了一段時間…居然整個忘了><

09/05 15:53, , 20F
我的RA1-AC板也是在弘達買的!不過可能要先問你看看!
09/05 15:53, 20F

09/05 21:33, , 21F
弦樂run開會好很多
09/05 21:33, 21F
嗯嗯~~感謝!!期待RUN-IN ※ 編輯: purplesky911 來自: 1.164.58.239 (09/05 22:16)

09/05 23:22, , 22F
我最近都戴RS1i打CS GO,這款耳機聽什麼都很棒
09/05 23:22, 22F

09/05 23:30, , 23F
要配ra1的話這款耳擴會讓聲音更耐聽圓潤點,衝的感覺變少
09/05 23:30, 23F

09/05 23:32, , 24F
相對的高頻跟一些細節就會被吃掉,換電源線可以改善
09/05 23:32, 24F
文章代碼(AID): #1GHbi0pf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Hbi0pf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