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北各家耳機店簡單心得 part.3已回收
剛好在6月底的最後一天......................我把UM3X的耳機買回來了
雖然我是滿想補完我去光華4樓加煒的心得
(請去看這版我寫的台北各家耳機店簡單心得 part.1與2)
不過想想光是這樣打出來 內容有點少
所以我決定連同耳機開箱文的聽感與去加煒的心得一起奉上
而且這段時間我的自我體認隨著去聽各家台北耳機店的同時
前後想法差異有明顯的不同
6月24日 我隨即來到光華加煒試聽耳機 初次去時人非常多 店內空間很小
隨即我與老闆說出我的需求
我:可以推薦樂器與人聲分離 但又不像TF10分的很開
但是聲音密度又好 解析度好 三頻均衡 中頻人聲不要太退後有點暖的耳道耳機 等等
上面這段說詞其實我說滿多的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忘了 麻煩這段各版友就不要鞭我
老闆:簡單說就是又要人聲好 但是又能顧到聲音的解析度 三頻不偏向任何一邊
後來老闆猶豫了一下 從牆上拿了個IE60的耳機給我聽 隨即我拿了J3試聽
我覺得IE60樂器解析有點糊 聲音密度還不錯 低頻感覺量大沒有質感
中頻人聲是滿好聽
後來我有跟老闆討論一下TF-10的優缺點 後來雖然還是有試聽別款耳機 似乎還是沒有我
滿意老闆有問我TF-10換線試換成哪一款
我:我TF-10線換成納許維爾
老闆:喔!這條線我沒聽過 可以借我聽一下嗎?
然後老闆拿出自己的TF-10插上我納許維爾的線 也拿出自己的隨身器材 聽了一段時間後
老闆:我覺得換完線後聲音已經很好聽了
我:可是我覺得高音還是有點刺
老闆:高音刺嗎?我覺得是比較亮才對 那你這條線的插頭可能要改 高音才會較暗
我:可是我覺得TF-10的鋼琴聲怪怪的 鋼琴聲像電子琴 鼓聲沒有力道像紙糊的
老闆:恩..........................也許你說的沒錯 不過每家耳機都有優點 至少
TF-10的小提琴聲音我覺得很好
我:嗯.........小提琴確實很好聽沒錯 可是每首歌又不一定有小提琴
其實我是滿感謝老闆認真聽我討論我的需求 而且可以讓老闆聽聽換完納許維爾的TF-10
老闆敢向客人主動借東西 來互相討論彼此的意見 這點我覺得在台灣少見的好方法
隨後老闆認真想了想 推了westone的耳機
老闆:我覺得以你的聽感來推 似乎只有這家廠牌的耳機能合你的需求
我心想果然還是只有westone的耳機啊!
後來我開始反覆試聽UM2 UM3 W3 W4
其實試聽完我就先W3與W4先刪除我的名單
但由於我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我覺得當下我還是回家仔細考慮好了
時間過了一星期後.....................................
6月31日我剛把手上的TF-10與K450賣掉後 我隨即立刻來到加煒
這次我的J3灌了各種不同類型的歌 我是以很認真的心態來的
一進去我就跟老闆反覆不斷試聽 UM2 UM3
中間有個小插曲
我明明跟員工要了UM3 結果他拿了UM2給我
我要了UM2 他拿了UM3給我
害我在聽時整個聽感非常奇怪
員工跟我說UM3的低頻比較明顯
可是我聽時卻感覺UM3好像沒什麼低頻(實際上這支是UM2)
害我在那家店差不多90分鐘有大半時間浪費掉
最後我就直接把耳機拿給老闆問到底是UM3還是UM2
所以我把UM3帶回家了
另外加煒現在不在光華喔!聽說是在公館那裏
要去的人不要搞錯了
看來還是分兩篇文打吧!不知不覺又打長了= =!!
下一篇真的是UM3的開箱心得文
--
我的妹妹認為自己很可愛之語錄:
我胸部確實是不大 但哥哥不覺得胸部小小的也是很可愛嗎
我才不是小孩子 我是超可愛的妹妹
哥哥你該感到高興 因為你可是有個像我這麼可愛的妹妹喔
我本來就很可愛 因為妹妹就是可愛的代表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176.156
※ 編輯: tales3 來自: 175.182.176.156 (09/02 18:27)
推
09/02 18:54, , 1F
09/02 18:54, 1F
→
09/02 19:14, , 2F
09/02 19:14, 2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5
55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