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家用系統 VS FiiO E17 (T70)
警告:本次測試僅供參考,非刻意引戰,個人木耳,僅就個人感想發表,不適用於所有人
軟體設定:Foobar 2000 使用 KS(Kernel Streaming)輸出,已將軟體音量調至最大
http://i.imgur.com/FJwxH.jpg

---------------------------------家用系統---------------------------------
楚培 櫻桃孔雀USB ->Micromega MyDac ->楚培 荊樸 ->電光火石BOBBY ->單端輸出 耳機
BOBBY是用單端輸出,非平衡輸出,本次使用低阻抗孔測試(高阻孔我一直不是很滿意)
MyDac和BOBBY的電源線都沒換,也沒做特別處理
MyDac已灌驅動,使用Class 2.0模式
---------------------------------FiiO E17---------------------------------
E17原廠USB ->E17本體 ->耳機
本次使用的測試耳機是Beyerdynamic T70,阻抗250歐姆
其特色是高密度的人聲
因此測試的過程中都是使用以人聲為主的JPOP (ACG類型)
另外,家用系統可調整的地方幾乎沒有,所以僅就E17可設定的EQ進行AB TEST
---------------------------------------------------------------------------
E17設定1:GAIN = 0dB,TREBLE = 0,BASS = 0,音量25
這樣的設定應該是E17音染最少的
很意外的,E17並不遜色,但因為有荊樸的加持,音質和解析力家用系統略勝一籌
但接下來的感想可能會有些爭議......
--------------------------------------------------------------------------
E17設定2:GAIN = 12dB,TREBLE = 0,BASS = 0,音量18
在這樣的設定之下,細節慢慢的被推出來,低頻表現相當不錯
在最高增益下,音量也必須跟著往下調整,不然光是大音量就夠受的了
不過,面對250歐姆,音量無須開到最大一樣可以聽到不錯的聲音
我想至此應該無須懷疑E17的推力,不過能不能推出好聲音就是另一回事
這次的測試,我個人給予兩者同樣評價
家用系統一樣在解析力有所表現
但是在人聲的詮釋上,E17我覺得比較好
--------------------------------------------------------------------------
E17設定3:GAIN = 12dB,TREBLE = +8,BASS = +8,+10,音量15
在這設定下,我認為E17略勝一籌,也是我覺得T70接上E17最好的聲音
TREBLE的設定可以將人聲提前,BASS則是增強低頻
但是TREBLE和BASS如果只調整其中一個,其效果會非常差,這兩者會有牽制的感覺
於是在多次嘗試之下找到這樣的設定
另外這樣的設定之下,人聲和背景音的分離度相當不錯,而且低頻的表現也相當有特色
相較之下,家用系統就比較平淡一些
如果要下個結論
E17在這樣的設定下,面對流行樂人聲感覺比較有感情一些
家用系統則是比較冷靜一些,可以細細品嚐
---------------------------------------------------------------------------
本篇的目的不是想將E17給神話
而是E17附加的一些EQ功能使它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但是,這次測試我感覺參考性不高
因為目前我聽到最滿意的T70是使用長物志的管擴(NT40K以上)
其高密度的人聲真的令人難以忘懷
我感覺晶體擴似乎都沒辦法讓T70的表現變得更好
最多是能推出聲音,但要好聲就真的很難了
以上是小小測試心得
落落長一串廢話傷眼請多包涵
目前手邊還有D7000還沒進行測試
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
謝謝收看
--
家用訊源:Acer Aspire 5951G + foobar2000 wasapi 輸出
DAC:Micromega MyDac + 楚培樂坊 櫻桃孔雀 USB傳輸線
耳擴:電光火石BOBBY + 楚培樂坊 荊樸 RCA訊號線
耳罩:Denon D7000,Beyerdynamic T70
耳道:Final Audio Design Heaven S & Final Audio Design Heaven C
隨身訊源:Cowon Z2 + FiiO E17
--
※ 編輯: kenchen123 來自: 36.225.58.139 (09/01 02:10)
推
09/01 02:10, , 1F
09/01 02:10, 1F
我一開始有時候也會遇到奇怪的雜音,聽說是電源線8字頭有分水火線
只要接對,雜音就會比較少遇到
RUN到現在,目前已經幾乎遇不到雜音
只是我感覺也沒到破音這種嚴重的程度......
※ 編輯: kenchen123 來自: 36.225.58.139 (09/01 02:13)
推
09/01 02:18, , 2F
09/01 02:18, 2F
→
09/01 02:20, , 3F
09/01 02:20, 3F
推
09/01 02:20, , 4F
09/01 02:20, 4F
推
09/01 02:26, , 5F
09/01 02:26, 5F
→
09/01 02:27, , 6F
09/01 02:27, 6F
→
09/01 02:42, , 7F
09/01 02:42, 7F
→
09/01 02:42, , 8F
09/01 02:42, 8F
→
09/01 02:43, , 9F
09/01 02:43, 9F
→
09/01 02:44, , 10F
09/01 02:44, 10F
推
09/01 02:44, , 11F
09/01 02:44, 11F
推
09/01 05:28, , 12F
09/01 05:28, 12F
→
09/01 05:30, , 13F
09/01 05:30, 13F
→
09/01 05:32, , 14F
09/01 05:32, 14F
→
09/01 05:33, , 15F
09/01 05:33, 15F
→
09/01 05:36, , 16F
09/01 05:36, 16F
→
09/01 05:37, , 17F
09/01 05:37, 17F
推
09/01 05:41, , 18F
09/01 05:41, 18F
→
09/01 05:42, , 19F
09/01 05:42, 19F
→
09/01 05:43, , 20F
09/01 05:43, 20F
推
09/01 06:56, , 21F
09/01 06:56, 21F
→
09/01 12:27, , 22F
09/01 12:27, 22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5
55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