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版友們的電腦訊源是桌電還是筆電呢?已回收
好奇想統計一下,不知道版友拿來接音樂器材(DAC、AMP)的多用何種電腦,桌電還筆電呢?
自已目前是桌電,最近桌電壞了只能先用小筆電墊擋著用,
趁此機會稍微思考了一下..要是日後要更換新電腦時不知該買桌電還筆電@@
以下列出幾點個人使用桌電比較不滿意(不滿意也無法改善)的一些地方:
1.桌電體積很大,再加上螢幕跟鍵盤,佔掉平常在用位置的大部份空間了
2.桌電比較熱,因為住外面平常房門就關著,但會減少空氣對流,很容易積熱,
房間一積熱戴大耳罩就很難受,但因為積熱就開冷氣用電會影響到DAC和AMP的表現..
3.雖然是用USB輸出給DAC,但桌機上有「有風扇的Power」、「顯卡」、「傳統硬碟」
等等會製造震動的震動源,應該多少會影響到USB輸出的表現,電腦輸出改用同軸
應該也是會多少被影響的
因為本身不是Hardcore的HTPC玩家,所以目前是有插著顯卡隨時可以打遊戲的,
又要兼顧能做文書處理或是寫程式等等的各種作業(還是學生),所以對CPU效能
也有一定程度的要求,平時不會特別把CPU降頻..目前算是在電腦效能和音樂器材效能
間取得一定平衡的狀態
目前有在思考換成筆電後的一些優缺點:
優點:
1.筆電就直接擺桌上,佔用的空間少很多,也多了可以到處攜帶的特性;
2.也因為會發出的震動比桌電小很多,比較不會影響擺在旁邊的DAC或AMP;
3.除非打遊戲打很久,不然不太會燒機,雖然平時也會有一定熱度,但因為
是擺在桌上,電風扇對著吹熱氣一下就散了(相對於桌機擺在腳邊積熱來講)
缺點:
1.在意打遊戲的效能的話,就必須花比桌電要多很多的錢才能買到差不多的配備,
2.比較無法花額外的錢升級本身的硬體..如果一開始不是買高階的話感覺效能一下就落後
買桌機的人很多了!
會發在這版是因為硬體版或電蝦版較少有搭配DAC或AMP的版友,大多是
便攜論或是效能論,要方便就純粹推你用筆電,要效能就推你買桌機..
但因為會摻雜到旁邊擺著DAC或AMP的使用,所以才來Headphone發文!
以上是個人的一些感想,想多看版友們的意見,歡迎多多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211.49
※ 編輯: TheWhack 來自: 115.43.211.49 (08/28 22:46)
推
08/28 22:46, , 1F
08/28 22:46, 1F
推
08/28 22:48, , 2F
08/28 22:48, 2F
※ 編輯: TheWhack 來自: 115.43.211.49 (08/28 22:50)
推
08/28 22:51, , 3F
08/28 22:51, 3F
推
08/28 22:52, , 4F
08/28 22:52, 4F
→
08/28 22:53, , 5F
08/28 22:53, 5F
→
08/28 22:53, , 6F
08/28 22:53, 6F
→
08/28 22:55, , 7F
08/28 22:55, 7F
→
08/28 22:55, , 8F
08/28 22:55, 8F
→
08/28 23:04, , 9F
08/28 23:04, 9F
→
08/28 23:36, , 10F
08/28 23:36, 10F
推
08/29 00:02, , 11F
08/29 00:02, 11F
推
08/29 00:30, , 12F
08/29 00:30, 12F
→
08/29 00:31, , 13F
08/29 00:31, 13F
推
08/29 01:06, , 14F
08/29 01:06, 14F
推
08/29 01:20, , 15F
08/29 01:20, 15F
→
08/29 01:21, , 16F
08/29 01:21, 16F
→
08/29 01:52, , 17F
08/29 01:52, 17F
推
08/29 01:58, , 18F
08/29 01:58, 18F
推
08/29 12:55, , 19F
08/29 12:55, 19F
→
08/29 12:57, , 20F
08/29 12:57, 20F
推
08/29 12:57, , 21F
08/29 12:57, 21F
推
08/29 18:32, , 22F
08/29 18:32, 22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15
53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