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535LTD IE80 UM3X W4R試聽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用力生活)時間14年前 (2012/08/28 17:21), 編輯推噓10(1008)
留言1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下午,跟友人去了一趟加煒 公館的新店跟光華比,對我等胖子真的友善太多 舒適的環境加上良好的服務態度,真的要給個讚 幫我服務的那位店員弟弟也是有問必答 讓人覺得有被服務到卻也不會覺得有任何壓力 在那待了一個小時左右,非常的愉快 ========前言結束========= 這次去主要是試聽幾隻旗艦耳道 包括1.shure 535 ltd 2.sennheiser IE80 3.westone um3x? 4.westone w4r 一、shure 535 LTD 不得不說,這支耳道真的是夠漂亮的,豔冠群芳!聲音也顯得明亮、清晰 但是,聽樂器、小編制還頗讚樂器聲,聽人聲靠近但感覺起來太過冷靜, 樂器人同時出現時,還是會有點擠擠的感覺,低頻的量感覺起來也是這幾 隻裡面最少的。至於配戴感,雖不至於不舒服,但就是覺得有異物卡在耳 殼上(可能是我的耳朵長得比較奇怪XD) 二、sennheiser IE80 第二支是聽IE80,拿下535LTD,換上IE80的第一個感覺是"好悶""好糊"orz 說真的差點是聽不下去的,心想sennheiser的旗艦耳道就這個實力,也太扯 不過多聽了幾首之後,疑~?還有點悶悶的,可是不糊啊..該有的也沒少,而 且,越聽越有味道,越聽越順,後來也沒在特意挑曲目,就一首首持續地聽 下去,要說哪裡好我也說不上來,低頻的量有比535LTD多,音場稍微有拉開 一些,樂器聲偏暗,速度快的鼓有點小拖,沒535LTD這麼乾淨俐落,但是, 真得好聽,戴起來也比535LTD舒服。 三、westone um3x?(型號不太確定,不過是可換線的版本) 第三支。這隻存在感超低的orz,不管是配戴感還是聲音都是XDDDD 配戴的舒適度顯然是優於上面兩隻的,三頻分布的話,低頻稍微強調了一些 解析力不如535LTD,聲音的渲染力不如IE80,聽一下就拿下來了@@" 要詳細描述聲音,還真的沒甚麼印象,就帶起來很舒服的耳道.. 四、westone w4r 第四隻。這隻舒適度大優,比第3隻更優,不管是解析力、音場、三頻的分布 、速度、低頻量感,坦白說,我覺得幾乎找不到缺點了,所有的樂器、聲響 都恰如其分地擺在適當的位置,比535LTD耐聽、比IE80低頻少、比UM3X更舒適 這隻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本來還以為是新出的產品,經詢問才知道是新出的 換線板,這隻大力的推薦,有打算買耳道預算夠的朋友一定要聽聽看。 小結: 樂器表現: 535 LTD > W4R > IE80 > um3x 人聲表現: IE80 > W4R > 535 LTD >= um3x 配戴感 : W4R > um3x > IE80 >535 LTD 音場表現: W4R > IE80 > 535 LTD >=um3x 低頻量感: IE80 > um3x > W4R > 535 LTD 綜合評價: W4R > IE80 (後兩支不排名) 總結: 最後只有反覆在試聽W4R跟IE80,綜合表現上我認為W4R是在IE80之上,各種音樂 類型的適應性,是W4R占上風,但我在聽搖滾跟人聲的時候又捨不下IE80的獨特 風味,低頻的表現IE80似是略勝W4R,後來問價位也相似,真的很難選。可能,我 在家都聽RS1i把耳朵養壞了,硬要選,目前比較傾向IE80吧...W4R還是味道淡了 些XDDDDD。 補充:我用改過的IPV PHONE OUT,沒有接任何耳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87.239

08/28 17:24, , 1F
習慣RS1i沒聽到GR10真可惜
08/28 17:24, 1F
完全沒想到GR10這回事XD 下次去試試看

08/28 17:40, , 2F
印象中535LTD人聲還不錯= =
08/28 17:40, 2F
人聲不錯啊! 主要是太冷靜了點,而且對手很強大這樣 @@"

08/28 17:46, , 3F
ie8 & ie80要上擴~上了之後是另一個世界
08/28 17:46, 3F
捆綁好累的,直推就好

08/28 17:52, , 4F
推文章,很好奇原po是用什麼訊源去聽的@@
08/28 17:52, 4F

08/28 17:53, , 5F
在那聽~應該是有上擴吧@@我猜的啦~
08/28 17:53, 5F
樓上二位,已補上訊源說明.. ※ 編輯: lowenli 來自: 111.248.87.239 (08/28 17:57)

08/28 18:00, , 6F
跟我一樣是蘋果家的,IPC直推IE8,我也不是綑綁派的
08/28 18:00, 6F

08/28 18:01, , 7F
雖說聽習慣IE8 真的想聽看看IE80看看,會有啥聽感!!
08/28 18:01, 7F

08/28 18:03, , 8F
之前有用過IE80~也有聽過朋友RUN開的IE8~~
08/28 18:03, 8F

08/28 18:06, , 9F
二支都不錯~~IE8感覺比較偏下盤多一點~~音場我比不太出來
08/28 18:06, 9F

08/28 18:07, , 10F
爬文說 80較解析,人聲也較靠前,也較好養,未RUN就有
08/28 18:07, 10F

08/28 18:08, , 11F
一定的水準,這讓我好奇滿點啊...www
08/28 18:08, 11F

08/28 18:08, , 12F
嗯~的確~~沒RUN開的IE80就蠻好聽~~但我沒聽過沒RUN的IE8
08/28 18:08, 12F

08/28 18:23, , 13F
缺了3003!
08/28 18:23, 13F

08/28 19:16, , 14F
也沒有EXK!
08/28 19:16, 14F

08/28 20:00, , 15F
樓樓上好壞XD
08/28 20:00, 15F

08/28 20:33, , 16F
推推推!!!一回來就寫這麼大篇XD
08/28 20:33, 16F

08/28 20:35, , 17F
加煒大家要去歐!真的不錯!吹了人家一下午的免費冷氣.
08/28 20:35, 17F

08/29 10:05, , 18F
ck100pro也該試試看
08/29 10:05, 18F
文章代碼(AID): #1GF8sM0y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F8sM0y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