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音效卡聽感升級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白鷺)時間14年前 (2012/08/21 12:45), 編輯推噓16(16066)
留言8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眾前輩好 我原本配置是CX180耳道與螃蟹ALC892 自從某次北上參賽用了兩台電腦... 一台是租書城的便宜電腦,但聲音感覺與892相當不同 音源只是低品質的JTV實況,可是聲音分離度明顯提高,聲音也較乾淨 (根據友人鍵盤推論,可能為ALC889,因為書城不太可能裝音效卡) 第二台是會場的比賽電腦,插上耳機開起BF3 體驗到完全不同次元的聲音XDD 槍聲清脆響亮,甲車行進的引擎噪音逼真,音場定位精準 大概知道怎麼一回事了...是時候生預算出來給訊源 =============以上前言============== 秉持著一次衝高免去升級煩惱,抱回了普遍評價很高的創見 TITANIUM HD 裝進機殼內,刪掉螃蟹DRIVER,安裝好驅動程式 (功能真是有夠多.. 插上耳機一聽 ..... 沒有差別 毫無反應,就是另一個螃蟹聲 花了快6K的東西幾乎沒有效果... 請問這是哪裡出錯嗎,居然會有這種事.. Q_Q 這是我裝置在機殼的圖片,請問跟顯卡貼一起會出問題嗎? http://i.imgur.com/qTumx.jpg
拜託各位前輩 Q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19.61

08/21 12:57, , 1F
那是創新未來吧?要聽槍聲定位請找電競耳機,有特別突
08/21 12:57, 1F

08/21 12:57, , 2F
出處理
08/21 12:57, 2F

08/21 13:02, , 3F
每台電腦都是配CX180,所以跟耳機無關
08/21 13:02, 3F

08/21 13:07, , 4F
應該不會出現插上音效卡卻是用主機板的耳機孔這種事吧(?
08/21 13:07, 4F

08/21 13:13, , 5F
我...我插的是音卡耳機孔沒錯 XD
08/21 13:13, 5F

08/21 13:41, , 6F
嗯...是玩遊戲覺得聽起來一樣?還是聽音樂覺得一樣?
08/21 13:41, 6F

08/21 13:45, , 7F
是都沒有明顯效果..音樂/電玩/錄音 中只有錄音有大差別
08/21 13:45, 7F

08/21 13:48, , 8F
就我經驗這張比內建的螃蟹應該是明顯大升級耶=_="
08/21 13:48, 8F

08/21 13:49, , 9F
用過比這張低階的2個款式..跟內建的比都有升級的感覺@@
08/21 13:49, 9F

08/21 13:55, , 10F
用別隻耳機再試試看跟內建的有沒有差?
08/21 13:55, 10F

08/21 13:56, , 11F
我想問題在 沒有切換到音效卡為預設音效裝置
08/21 13:56, 11F

08/21 13:56, , 12F
不然就是心理作用,比賽當天氣氛影響
08/21 13:56, 12F

08/21 13:57, , 13F
如果預設成內建,那他接在音效卡上應該聽不到聲音吧XD
08/21 13:57, 13F

08/21 13:57, , 14F
而且創新這張卡好像是音樂取向
08/21 13:57, 14F

08/21 13:59, , 15F
玩Game的話 應該加分不多
08/21 13:59, 15F

08/21 14:00, , 16F
還有比賽用電腦 用的到底是什麼音效晶片或者音效卡
08/21 14:00, 16F

08/21 14:03, , 17F
我是覺得跟卡的取向或是比賽電腦是用什麼沒關係。
08/21 14:03, 17F

08/21 14:03, , 18F
照理說只要是跟內建比,通常應該都會有明顯的差距。
08/21 14:03, 18F

08/21 14:04, , 19F
不管是聽音樂還是遊戲的音效,因為那是質的改變。
08/21 14:04, 19F

08/21 14:05, , 20F
至少我自己的經驗告訴我是這樣啦,但不排除有個人差距www
08/21 14:05, 20F

08/21 14:06, , 21F
我自已用卡的經驗也是質的大提升耶@@..不知為何會沒差?
08/21 14:06, 21F

08/21 14:25, , 22F
我覺得很難講,我自己原本也是內建跳軒轅II pro-HD 無感
08/21 14:25, 22F

08/21 14:25, , 23F
換到了神獸盒才有感
08/21 14:25, 23F

08/21 14:25, , 24F
有可能是木耳 也有可能是器材表現不出來
08/21 14:25, 24F

08/21 14:26, , 25F
更正 不是內建跳軒轅II 是創新外接USB音效卡
08/21 14:26, 25F

08/21 14:28, , 26F
那只好請原PO換耳機啦~(?
08/21 14:28, 26F

08/21 14:29, , 27F
---------以下開放推坑-----------
08/21 14:29, 27F

08/21 14:32, , 28F
比較好奇的是 主機板是哪張? XDD
08/21 14:32, 28F

08/21 15:49, , 29F
比賽電競用的主機板應該是華碩那張
08/21 15:49, 29F

08/21 15:49, , 30F
音效確實有特別加強 如果是那張的話 表現有差異是正常的
08/21 15:49, 30F

08/21 16:41, , 31F
不是耳機問題吧ww 我用cx180分得出卡之間的差別
08/21 16:41, 31F

08/21 16:43, , 32F
難道跟顯卡貼一起會有問題...
08/21 16:43, 32F

08/21 17:17, , 33F
有內顯的話可以拔掉顯卡試試啊…
08/21 17:17, 33F

08/21 17:19, , 34F
不不不....不管怎麼樣,在這個時代用內顯是不可能跑BF3
08/21 17:19, 34F

08/21 17:19, , 35F
來比賽的....有可能是那塊是華碩的高級主板 hifi音效之類
08/21 17:19, 35F

08/21 17:20, , 36F
我沒要用內顯跑BF3...只是幫他證實把顯卡拔掉有沒有幫助…
08/21 17:20, 36F

08/21 17:20, , 37F
不過我想可能是主辦單位改了EQ?
08/21 17:20, 37F

08/21 17:20, , 38F
如果音效卡也只是拿來打BF3那當我沒說…
08/21 17:20, 38F

08/21 17:44, , 39F
THD遊戲模式可以調效果的 把一些有的沒的都開下去加料就是
08/21 17:44, 39F

08/21 17:45, , 40F
好像還有個啥軟體要裝 有點忘了 去爬一下文吧
08/21 17:45, 40F

08/21 17:46, , 41F
也可以試差什麼都不調 eq也不調,然後掛asio或wasabi
08/21 17:46, 41F

08/21 17:46, , 42F
直接聽這樣~ 原廠預設調音有時也還不錯@@
08/21 17:46, 42F

08/21 19:41, , 43F
感謝jak大,下班後橋一下音卡位子,看看是不是干擾(?
08/21 19:41, 43F

08/21 19:42, , 44F
目前聽過音卡有 螃蟹892 上班的老筆電兩台,不知名書城
08/21 19:42, 44F

08/21 19:44, , 45F
電腦,比賽的電腦。隨身則5800xm跟ip3gs,全用cx180聽
08/21 19:44, 45F

08/21 19:46, , 46F
全都聽出很大差別,結果titaniumHD跟ALC892聲音差不多
08/21 19:46, 46F

08/21 21:01, , 47F
花六千塊買到的居然...
08/21 21:01, 47F

08/21 23:25, , 48F
PSU品牌型號?
08/21 23:25, 48F

08/21 23:41, , 49F
power是 be quiet L7-530W
08/21 23:41, 49F

08/22 01:07, , 50F
這不大可能吧~~還是妳音效卡買到山寨板?= =
08/22 01:07, 50F

08/22 01:07, , 51F
驅動重灌 更新到最新版看看
08/22 01:07, 51F

08/22 01:12, , 52F
咦咦??剛剛開BC2來玩,有特殊效果了...再開BF3看看
08/22 01:12, 52F

08/22 01:48, , 53F
BF3失敗... 看來問題出在驅動
08/22 01:48, 53F

08/22 10:38, , 54F
個人覺得創新的卡 驅動很失敗 麻煩!!!
08/22 10:38, 54F

08/22 10:38, , 55F
ASUS 神獸盒的驅動就很簡單,跑完連設定都不用
08/22 10:38, 55F

08/22 10:40, , 56F
甚至直接在DAC上面就可以設定位元 很方便
08/22 10:40, 56F

08/22 11:01, , 57F
拿內接卡跟外接DAC比較驅動,這...?
08/22 11:01, 57F

08/22 12:25, , 58F
創新的驅動本來就差...跟ASUS STX ot ST相比 我想也是
08/22 12:25, 58F

08/22 12:26, , 59F
而且我是拿創新外接USB音效卡跟外接DAC比較 不是跟版主
08/22 12:26, 59F

08/22 12:26, , 60F
沒說清楚 不好意思!!
08/22 12:26, 60F

08/22 15:38, , 61F
很有可能...就卡和耳機不匹配
08/22 15:38, 61F

08/22 15:40, , 62F
SR125i直入MBP/iPhone/iPad都狠狠巴掉手邊MX1 200LTD
08/22 15:40, 62F

08/22 15:41, , 63F
Juli@ 噴火 fubar 巴拉巴拉之類的 害我都不知道花這錢
08/22 15:41, 63F

08/22 15:42, , 64F
幹麻QQ 只能安慰自己iDevice是2萬的東西所以效果比較好
08/22 15:42, 64F

08/22 15:50, , 65F
基本上音樂用跟電競用 本質上本來就有差異
08/22 15:50, 65F

08/22 15:50, , 66F
不然有些人幹嘛搞好幾套系統
08/22 15:50, 66F

08/22 15:50, , 67F
一套聽音樂的系統不就好了
08/22 15:50, 67F

08/22 15:51, , 68F
再加上遊戲是否跟音效晶片有做支援也是個問題
08/22 15:51, 68F

08/22 17:25, , 69F
我買卡用意其實不在電競,而且T HD算比較全能向(?
08/22 17:25, 69F

08/22 18:13, , 70F
這張我沒聽過 聽說是音樂取向 聽聽看內建跟音卡
08/22 18:13, 70F

08/22 18:13, , 71F
播放無損檔 差異大不大就知道了
08/22 18:13, 71F

08/22 18:14, , 72F
我個人從軒轅II 跳神獸 幾乎是極大的差異...完全值得
08/22 18:14, 72F

08/22 18:29, , 73F
樓上把神獸換成9632吧...差異也不小喔科科.....推坑
08/22 18:29, 73F

08/22 19:57, , 74F
我的神獸是神獸盒...應該是不輸9632= =
08/22 19:57, 74F

08/22 20:00, , 75F
軒轅II 我個人覺得是偏解析 不太耐聽
08/22 20:00, 75F

08/22 20:00, , 76F
神獸盒聲音暖...換過電源線 喇叭音場 動態都開了很多
08/22 20:00, 76F

08/22 21:58, , 77F
動重裝,結果多了電流嘰嘰聲...
08/22 21:58, 77F

08/22 21:59, , 78F
剛剛把顯卡放下面,音卡放上面中間隔一段距離,再把驅
08/22 21:59, 78F

08/22 22:52, , 79F
看是不是在7天新品內 換新或者換外接DAC之類的
08/22 22:52, 79F

08/22 22:52, , 80F
不然就是跟板友交換看看 其他同價位的音效卡了
08/22 22:52, 80F

08/23 00:14, , 81F
剛開假人頭錄音測一下,立體感消失了...
08/23 00:14, 81F

08/23 23:21, , 82F
拉動網頁有茲茲聲...
08/23 23:21, 82F
文章代碼(AID): #1GCn9NA1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Cn9NA1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