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710 聽古典音樂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Jerry)時間14年前 (2012/08/19 19:31), 編輯推噓3(307)
留言10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最近入手C710 主要原因還是想換換口味體驗一下低音 目前的隨身訊源是IPC + FiioE11 電腦的話是NB + NuForce uDAC2 + Solo ultra linear + HD650 平常聽的音樂較多是大編制小編制古典,偶而會聽一些女聲 之前都很習慣像ER4P這種沒甚麼音染的耳機 入手之後果然C710的低音真的沒話說,高音的話雖然尖了些但還可以接受 聽起流行樂或電音感覺還不錯 不過今天突然想試試看他聽古典音樂的感覺,想說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於是選了兩個平常聽習慣的音樂,在這裡簡單分享一下 (雖然說應該沒人買C710是為了古典樂吧,不過反向操作的效果有時候真的不錯) 1. Herbert Von Karajan: Berli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Schubert: Symphony #9 In C, D 944, "The Great" 心得: 還沒聽之前大概就有預期不會有太好的表現,所以也不是那麼的在意 不太清楚的細節加上不太平衡的低音,有一種樂團的小提琴手是躲哪去的疑問 最後第一樂章還沒聽完就放棄啦~~ 2. Renaud Capuçon, Frank Braley Beethoven : Complete Sonatas for violin and piano 心得: 沒想到C710聽這種小型古典樂有意外的驚喜 小提琴的高頻雖然如預期地有點尖,但也不到不能接受的程度 (也可能因為小提琴拉久了很習慣這種在耳邊的琴聲了吧) 總之是很舒服地把整張專輯聽完了 我的結論是其實C710聽小編制的演奏還不錯 比起HD650,少了像是呼吸聲或是按弦聲這種沒有必要的細節 反而更能專心在音樂上 以上是不專業試聽 另外想請問一個問題 就是我的C710接在solo上整個底噪很明顯,之前幾支耳道也都是這樣 請問這是甚麼原因呢? 有方法可以改善嗎? 是轉接頭的問題嗎? 我用的是一般的轉接頭 先謝謝各位的耐心觀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227.98

08/20 12:18, , 1F
因為SOLO本來就有底噪了,不適合接低阻
08/20 12:18, 1F

08/20 12:19, , 2F
SOLO的Dimond edition是修正過底噪的版本,才沒底噪
08/20 12:19, 2F

08/20 19:04, , 3F
Solo對低阻抗的會有底噪喔,一般比較推薦拜耳高阻抗,或是
08/20 19:04, 3F

08/20 19:05, , 4F
Sennheiser的旗艦來使用,要Diamond版才有支援低阻高敏的耳
08/20 19:05, 4F

08/20 19:05, , 5F
機也能做到零底噪,寄原廠升級的方案不太划算,直接跟店家
08/20 19:05, 5F

08/20 19:06, , 6F
買會比較好一點~
08/20 19:06, 6F

08/20 19:08, , 7F
Schiit Lyr也有一樣的特性..有些低阻高敏的就不太適合Lyr了~
08/20 19:08, 7F

08/20 22:26, , 8F
了解~ 感謝樓上兩位的回答
08/20 22:26, 8F

08/20 23:07, , 9F
自已也有試過耳道上solo,得到意外的升級感,如果能換成
08/20 23:07, 9F

08/20 23:07, , 10F
diamond版的話就可以大小耳機不分阻抗通吃了@@
08/20 23:07, 10F
文章代碼(AID): #1GCCwHJT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CCwHJT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