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下一坑要怎麼挖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puzzle退伍很久了)時間14年前 (2012/08/18 16:53), 編輯推噓1(1012)
留言1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半個月前在品嘉聽了SR-225&325後 莫名其妙的帶了噴火MKII回家 才了解到DAC的妙用 在耳機版上慢慢的爬呀爬的 開始對前端有些憧憬 目前是內建晶片->小黑USB線->噴火2->RCA轉3.5->喇叭或耳機M2 目前的初步構想是先升級電腦端的數位訊號 候選者是板上評價不錯的莫耶(走同軸) 但這幾天又知道有另一個選擇---01 USD USB轉同軸 感覺後者似乎挺方便 但不知道何者效果較佳 如果採用01 USD的話 訊號來源不仍然是電腦內建的數位訊號嗎? 請大家給予我這挖坑新手一些指點,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4.215

08/18 16:55, , 1F
類比端、電端處理完後再從數位端下手會比較好
08/18 16:55, 1F

08/18 16:56, , 2F
噴火是純DAC,買台AMP配給她吧。
08/18 16:56, 2F
所以至少給噴火吃supplier和耳擴輸出嗎?謝謝 ※ 編輯: puzzle 來自: 219.85.4.215 (08/18 16:58)

08/18 17:03, , 3F
差不多是這樣,不過我覺得可以把spitfire換成MX1等級的一
08/18 17:03, 3F

08/18 17:05, , 4F
體機會比較省心。至於supplier先不說,找個AMP來搭應該會
08/18 17:05, 4F

08/18 17:05, , 5F
好一些。
08/18 17:05, 5F
唔 那如果3~5K以內的預算不拘二手 AMP的選擇會有那些呢? 我之前的構想是先聽聽看RA-1 clone 這樣搭配噴火2和M2會比我現況好得多囉? ※ 編輯: puzzle 來自: 219.85.4.215 (08/18 17:16)

08/18 20:12, , 6F
噴火2的同軸光纖輸入比USB好,差異其實也不小
08/18 20:12, 6F

08/18 20:15, , 7F
既然有了台純DAC,就配一台擴吧之後,再捏預算升級DAC也可以
08/18 20:15, 7F

08/18 21:22, , 8F
GRADO耳擴4-5K內就RA-1CLONE 其他的不太搭GRADO SR系列
08/18 21:22, 8F

08/18 21:24, , 9F
很好推 但很多耳擴會推OVER 聲音反而更粗不耐聽
08/18 21:24, 9F

08/18 21:25, , 10F
RA1 CLONE會把型體推的飽滿些 毛邊減少 若要更溫暖一點
08/18 21:25, 10F

08/18 21:26, , 11F
小民二手也OK(但超出些預算) 小民推GSK推力不夠 但推
08/18 21:26, 11F

08/18 21:27, , 12F
SR系列很OK
08/18 21:27, 12F

08/18 21:30, , 13F
若噴火繼續用買台二手SUPPLIER聲音密度飽滿度提升不少
08/18 21:30, 13F
感謝 RA1 CLONE小弟沒有聽過,但價格很吸引人會想試試看 而在台南宏華聽過小民3推PS500和RS1i,感覺很甜很吸引我 如果要小破預算會想要找找二手小民 ※ 編輯: puzzle 來自: 219.85.4.215 (08/18 21:36)
文章代碼(AID): #1GBrWKoC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BrWKoC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