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用音檔破音歌run 會傷耳機嗎?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B3)時間14年前 (2012/08/17 01:19), 編輯推噓1(1019)
留言2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買了SQ505 本來是用MP3掛著平常會聽的歌給他run 可是昨天爬文看到大大也會特別放低音的 讓耳機跑低音的彈性 例如:鬼太鼓座的音樂 所以昨天特別找了鬼太鼓座的一張專輯...(好難找..原諒我沒買正版> < 我還沒正式用這個曲run 但是剛剛在用耳機試聽時 發現某些地方好像會破音很嚴重(在接mp3中) 有幾首都會這樣 例如從這個地方就有:(大概聽30~60sec一直陸續有) http://ppt.cc/-tkR 我把耳機接電腦 破音處比較不明顯 (但還是小有) 耳機接mp3則破音超明顯 若是我用這樣(中間會破音)的曲子 用mp3 run耳機 會傷耳機嗎? 因為我想run低音 可是又不知道有甚麼適合的曲子啊囧..找到的就只有這個 有大提琴的曲子..但似乎不是那樣的低音 像這種砰砰砰的鼓音樂 我真的沒有鑽研過.. 煩請大家回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43.154

08/17 01:59, , 1F
借標題一問 那麼粉紅噪音算嗎?
08/17 01:59, 1F

08/17 02:00, , 2F
一般操壞耳機 應該是不讓他正確休息又放很大聲吧?
08/17 02:00, 2F

08/17 02:09, , 3F
樓上大大~ 不讓休息會有怎樣的後果?音質變很糟糕嗎~
08/17 02:09, 3F

08/17 02:25, , 4F
聽說一直不休息會發熱~~傷耳機QQ
08/17 02:25, 4F

08/17 05:57, , 5F
喔喔原來~ 所以沒有人知道破音會傷耳機嗎Orz
08/17 05:57, 5F

08/17 06:01, , 6F
破音有兩種,一種是數位的clip另一種是耳擴類比電路的破
08/17 06:01, 6F

08/17 06:03, , 7F
前者不太可能弄壞設備,後者看耳擴的設計/削峰後恢復的
08/17 06:03, 7F

08/17 06:03, , 8F
好不好,會不會影響穩定比較有關係。
08/17 06:03, 8F

08/17 06:10, , 9F
我抓了你放的mp3回來看,有些地方超出了0dB大約0.3dB
08/17 06:10, 9F

08/17 06:10, , 10F
假設没有其他問題,你只要用replaygain之類的東西把軟體
08/17 06:10, 10F

08/17 06:11, , 11F
降下來就不會爆了,mp3在壓peak很大的東西時有時候難免
08/17 06:11, 11F

08/17 06:12, , 12F
超出去,但不像wav之類的有不能超過的0dB屋頂。
08/17 06:12, 12F

08/18 05:51, , 13F
謝謝樓上精闢的回答 雖然有聽沒有懂..(太多術語超出
08/18 05:51, 13F

08/18 05:51, , 14F
理解範圍啊囧) 總之我還是不要用那首聽好了..因為我也
08/18 05:51, 14F

08/18 05:52, , 15F
沒用耳擴 也不知是不是數位的clip..(不知是甚麼)
08/18 05:52, 15F

08/18 05:53, , 16F
也不會用軟體把什麼dB降下來啊ˊ~ˋ
08/18 05:53, 16F

08/18 15:31, , 17F
坦白說 如果你的檔案都是這種 有沒有傷耳機也沒差
08/18 15:31, 17F

08/19 01:45, , 18F
沒有"都"是這種啊= = 是爬文有大說用"低音重鼓"來run
08/19 01:45, 18F

08/19 01:45, , 19F
低音的彈性 我才臨時去找這類的歌 平常沒有這種檔啊..
08/19 01:45, 19F

08/19 01:46, , 20F
一般聽的都是pop music 或樂團的 所以也不會這樣爆啊==
08/19 01:46, 20F
文章代碼(AID): #1GBIknj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BIknj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