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GRADO的RR組合 DAY1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泰德賜酒)時間14年前 (2012/08/16 10:43), 編輯推噓3(3031)
留言3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收到網拍寄來的RA1 AC版 打開外包裝是一整個不值錢的白披薩盒,真是愛環保的包裝 接好電源先測試是否有底噪,將音效卡音量調MAX,RA1的VR轉到底 一整個安靜無聲啊! 本來煩惱電源沒處理過會造成底噪的擔憂完全消失 看來新版RA1 AC版有解決這個問題,心情大好(撒花 不過轉VR時有機率出現很小聲的爆音,平常並不會出現 介紹現有的耳機系統 電源及電腦作業系統(WIN7)沒有特別處理過 播放軟體 FOOBAR掛ASUS ASIO,延遲設定1ms,歌曲皆為無損,女聲居多 音效卡為ASUS STX改OP(2111SM+49720HA*2) 訊號由STX的6.3耳機孔經QED廠線類比輸出到RA1再到RS1i 首先在前天RA1還沒有到貨時,有先將耳機直接插上音效卡試聽 只能說一整個鬼哭神嚎,嚇的當場差點想把耳機摔地上 中高音非常聒耳,低音也糊成一團,還破音0rz 比我用藍芽耳罩式耳機播手機裡的MP3還慘上100倍 雖然有聽說過還沒RUN開的耳機很難聽,但比想像中嚴重多了 只好先扔著耳機繼續RUN,等隔天看會不會好些 經過約24小時後再試聽,發現中高音聒耳的狀況好很多了,但低音還是糊 人聲變溫順一些了,配樂除了弦樂器外還是很慘,完全走調 但總是個進步,也益發期待耳擴的到來 在今天接上RA1,VR調到快3點鐘方向試聽,終於發揮RS1i該有的實力 女聲甜而有韻味,人聲在樂器的前方更為明顯 樂器高音的部份感覺有吃掉一些,不過不再刮耳,低音也較為清楚 弦樂器的表現尤其出眾,高昂而清晰,有起雞母皮的FU~~~~ 音場跟喇叭系統比起來當然是幾乎沒有,不過這種在耳邊唱歌的感覺也頗新鮮 但聽感可能因為還沒RUN開,不太耐聽,感覺音樂稜稜角角且人聲有毛邊 期待RUN開後能帶來傳說中毒死人不償命的女聲 也才能夠帶著RR組合去挑DAC,完善喇叭&耳機系統 -- ˙ BOYO . ◣ · ˙ ██████ e04.e04.e04.e04 . ◢█◤ █████ ┌─┐ 柏油天然氣坊██◥█· █████. │└┐ e04.yy ██████◤ ◢█████ │ ◢██████◤ ◢█████˙ . ─┘ │瓦斯過載,幹你媽的滾██████████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31.81

08/16 10:53, , 1F
100K-21K-13K=66K可供運用。
08/16 10:53, 1F

08/16 10:56, , 2F
其實我有考慮隔壁版的Ayon CD-2,剛好也有缺CDP(遮臉
08/16 10:56, 2F

08/16 10:57, , 3F
不知道抱耳機去上峰老闆給不給我試聽
08/16 10:57, 3F

08/16 11:00, , 4F
隔壁板有一台原價170K二手90K的CDP可分期付款。
08/16 11:00, 4F

08/16 11:00, , 5F
看起來超讚!!!
08/16 11:00, 5F

08/16 11:01, , 6F
就是看到那台耶,反正應該沒人買,等耳機RUN開後在說
08/16 11:01, 6F

08/16 11:02, , 7F
不用太在意RUN啦...聲底一開始就定調了。
08/16 11:02, 7F

08/16 11:03, , 8F
RUN只是越RUN越好聽而已。
08/16 11:03, 8F

08/16 11:03, , 9F
是定調沒錯啊,但比起我在MYEAR試聽的感覺還差些,沒道理
08/16 11:03, 9F

08/16 11:04, , 10F
輸那邊的蘋果電腦直連RA1,所以多跑一個月看看
08/16 11:04, 10F

08/16 11:05, , 11F
器材搭配。連插座都會有差。除非把整套系統搬回家。
08/16 11:05, 11F

08/16 11:07, , 12F
新RS1i聽起來是不錯。大概100個小時就會有飛的感覺了
08/16 11:07, 12F

08/16 11:07, , 13F
iMAC耶,沒道理輸吧,店員還只是用小白線差耳機孔而已
08/16 11:07, 13F

08/16 11:08, , 14F
接下來的每100小時都會有進步感。
08/16 11:08, 14F

08/16 11:09, , 15F
而且那邊的耳擴都有底噪,不曉得是電源還是耳擴本身的問題
08/16 11:09, 15F

08/16 11:09, , 16F
插座用GTX應該就會有差了XD
08/16 11:09, 16F

08/16 11:10, , 17F
可能是店裡的冷氣...
08/16 11:10, 17F

08/16 11:10, , 18F
插座沒換,因為年底要搬家,到時才一起弄壁插跟專線
08/16 11:10, 18F

08/16 11:11, , 19F
我是去在2F的那家店,冷氣的確很強也一直運轉,因為人很多
08/16 11:11, 19F

08/16 11:11, , 20F
你是AC版,用家裡的壁插是不能期待太多的。
08/16 11:11, 20F

08/16 11:12, , 21F
國際牌壁插音壓很大很衝還會吃細節...ORZ
08/16 11:12, 21F

08/16 11:14, , 22F
這方面我就不太懂了,不過壁插入門好像都是IG8300
08/16 11:14, 22F

08/16 11:15, , 23F
你的預算可以衝古河GTX了啦!!!
08/16 11:15, 23F

08/16 11:17, , 24F
搬家會先弄好專線吧,週邊都調音居多,想先把電源搞定
08/16 11:17, 24F

08/16 11:18, , 25F
不然爛電源餵下去高檔器材還是漏屎,感覺很悲哀
08/16 11:18, 25F

08/16 11:36, , 26F
中高頻刮耳可能run開之後還是會有..看每個人接受度
08/16 11:36, 26F

08/16 11:37, , 27F
這組合我家也擺了一套XD STX上線性電供 很強大可以試試看
08/16 11:37, 27F

08/16 11:38, , 28F
http://ppt.cc/-EUL 訊源可以這裡挑?
08/16 11:38, 28F

08/16 11:39, , 29F
不過還是要注意公司貨跟水貨的價差
08/16 11:39, 29F

08/16 11:40, , 30F
線性電源有考慮,但以後可能會走DAC,所以先不忙花錢
08/16 11:40, 30F

08/16 11:42, , 31F
k大的坑都很大啊,等RUN好會抱耳機跑店家試DAC的
08/16 11:42, 31F

08/16 11:48, , 32F
期待後續心得囉?XD希望T大試聽過後能發一些訊源心得
08/16 11:48, 32F

08/16 11:49, , 33F
讓版友有更多訊源心得與資訊參(ㄊ一ㄠˋ)考(ㄎㄥ)
08/16 11:49, 33F

08/16 12:53, , 34F
推心得
08/16 12:53, 34F
※ 編輯: TED9999 來自: 114.33.31.81 (08/16 18:31)
文章代碼(AID): #1GB5v7RK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B5v7RK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