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ONY MA900 & XBA-3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アルテマ)時間14年前 (2012/08/15 20:16),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路上似乎很少專業的 MA900 評測, 找得到的大部分都是日本人的 blog 的簡單開箱 評價都是 "很好聽," 於是就趁著今天下午有空跑去試聽了一下 順便也聽聽看 XBA-3, 想說如果我的耳朵聽不出來 XBA-3 和 EXK 及 CK100PRO 的差別的 話, 以後跳坑可以跳淺一點...... 訊源: SONY A864 檔案: CD 直轉 WAV 就先說 XBA-3 好了 結論是, 我還是聽得出來有差的, 以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的 エウテルペ 來說 最明顯的地方就是 EGOIST 的聲音會帶著一種頗嚴重的 "沙沙聲," 我不清楚那個是不是 歌手的氣音還是什麼, 滿大聲但不至於刮耳, 雖然 EXK 和 CK100PRO 也有一點點, 但無傷 大雅, 或許這才是正常的聲音. 配戴感, 我個人覺得是比 EXK 和 CK100PRO 都好很多, 畢竟直接插還是比較舒服 XD 人聲的位置跟 EXK 相似, 這應該是 SONY 的特色 (MA900 也差不多) 最後就是雖然身為 BA, 但 A864 卻需要開到和 EXK 差不多的音量 (12-13) 而 CK100PRO 只要 9-10, 附帶一提, 之前聽過 XBA-1 大概也是 9-11 而已 再來是 MA900: 我想應該是因為開放式, 而且我試聽的時候店裡來了很多人, 所以聽不出來跟 AD2000 有 什麼差別 解析度略低於 EXK, 但以我個人的感覺已經相當足夠, 聽起來很舒服, 不會有那種被灌了 太多資訊而感到疲累的狀況 配戴感, 很舒服, 非常輕, 比外表看起來還輕 在網路曾看到有人說會夾頭夾得很緊, 我戴起來並沒有這樣的感覺 這裡要先說小弟我當兵戴的鋼盔內圈放到最鬆, 還是把我的頭夾得很痛, 所以夾頭的問題 應該還好? 他的設計是可以調整頭戴環的長度, 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去試戴看看比較準. 再來是推力的問題, 就像官方所介紹的, 雖然是頭戴式耳機, 但是它用隨身訊源直推就 已經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上擴差別不大, 滿適合用筆電但又不想買擴的人. 最後是開放式耳機一定會遇到的漏音問題 網路上的評論是漏很大, 我個人覺得是還好 我請坐在我旁邊的人試聽 (差不多就是火車隔壁座的距離), 在店內的狀況, 我把音量開到 能沉浸在音樂中的音量, 幫我試聽的人說能認得我放的是什麼歌, 但不會太大聲 在火車或捷運上會是什麼樣就很難說了, 因為環境吵雜, 可能需要開更大聲才聽得清楚 究竟是哪一邊的效應比較大, 還請有這支耳機的版友做個實驗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47.113

08/15 20:25, , 1F
只聽過F1 還沒聽過MA900 有機會再去聽聽看~
08/15 20:25, 1F

08/15 20:33, , 2F
MA900跟AD2000我都有 老實說我覺得差別不小
08/15 20:33, 2F

08/15 20:34, , 3F
如果MA900算夾頭的話 AD2000就是夾爆了
08/15 20:34, 3F

08/15 20:48, , 4F
SONY F1還算舒適...
08/15 20:48, 4F
文章代碼(AID): #1GAvC4Zs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AvC4Zs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