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小勞作平衡版
短短四個多月 光是在緩衝級就燒了可以在淘寶買兩隻二手 L3000 的台票 無
限換料的嘗試 也換了七隻烙鐵頭 XD 多番嘗試下補料用的不多 還用了外觀看
起來很像電料行等級的料件 (當然有電料行料件 其中包含被罵到臭頭的 鵝肝
跟 KMG<NCC> 2200uF) 燒這麼多錢 還被某音響店店長問說我是不是在做耳機
系統的 (囧)
電源端 跟 訊號端 兩部份的搭棚電路除了主線路外 絕大多數時候都是換料換
換樂 部份個性太強烈的補料 容易造成機體特性明顯 往往不是我要的走向 挖
東牆補西牆 ... 最後 乾脆通通砍掉重練 (逃走)
先前使用電源端二號與訊號端三號 組成了 "幾乎" (其實還是有的意味 Oyz)
聽不到底噪的 單端搭棚裸奔試作一號機 用這台接了幾個朋友的機器之後 確
定大概沒問題 再改進出 電源端三號與訊號端四號 最後便構成了算是定案的
平衡搭棚裸奔試作一號機
主要特色包含 : 1. 用料斷腳搭棚 2. 醜陋熱融膠 3. 機體裸奔 (核爆)
單端的放大 如果把 L R G 代換成 + - 0(G) 是方便可行的 所以兩組單端放
大線路 可以合成一組平衡放大 這在中低階喇叭系統或是中階以上的耳機系統
是很常見的事情 問題往往出在 單端/平衡 的訊號選擇上會發生明顯串音的問
題 很不幸的 耳機系統有共用功放或是訊號選擇雙吃的 這個問題往往會避不
掉 也只能便利與乾淨 擇一而為了 (我個人是選擇徹底分開)
以下就擺圖 照的很爛 就請包含 這玩具接純後級時需搭配訊號衰減器做音量
控制 使用上其實有點兒麻煩 (是有想直接加 VR ...) 配耳擴就大多沒問題
http://imgur.com/a/BG8ho#0 上 平衡搭棚一號 下 單端搭棚一號(已拆卸)
http://imgur.com/a/BG8ho#1 兩機的屁屁照
http://imgur.com/a/BG8ho#2 熱融膠的應用 - 黏出完整的真空管底座(炸)
http://imgur.com/a/BG8ho#3 開發中開機實測狀況 用 RCA <-> XLR 轉換
http://imgur.com/a/BG8ho#4 實際測試時接頭與機體照 (已聽完 Otz)
http://imgur.com/a/BG8ho#5 實際測試時接頭與機體整體照 (收工中 Oyz)
小花絮 : 成為祭品 呃 禮品的玩具 過了數週後居然也升級成了平衡版 !!!!!
經主人首肯後拿回家試聽 ! 是故 今晚有兩隻 ___-___B 可以 A/B
Test 了 :)
整個系統 就剩下 DAC 部份了 ... 目前有興趣的是這兩台對岸的作品 :
FeverHiFi DAC1955MK2
http://feverhifi.com/viewthread.php?tid=4479
心睿.志達 Reference 7.1 (請注意他是立體聲 並非環繞產品 XDDD)
http://www.audio-gd.com/Pro/dac/RE7.1/RE7.1CH.htm
--
LCD 系列平衡線再製作完成
HD800 平衡線製作預定
HE 系列平衡線接頭選用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0.65.26
推
08/14 15:15, , 1F
08/14 15:15, 1F
推
08/14 15:32, , 2F
08/14 15:32, 2F
→
08/14 17:09, , 3F
08/14 17:09, 3F
→
08/14 19:00, , 4F
08/14 19:00, 4F
→
08/14 20:04, , 5F
08/14 20:04, 5F
→
08/14 20:46, , 6F
08/14 20:46, 6F
→
08/14 20:59, , 7F
08/14 20:59, 7F
推
08/14 21:04, , 8F
08/14 21:04, 8F
→
08/14 21:05, , 9F
08/14 21:05, 9F
→
08/14 21:45, , 10F
08/14 21:45, 10F
推
08/14 22:14, , 11F
08/14 22:14, 11F
→
08/14 22:52, , 12F
08/14 22:52, 12F
推
08/15 05:36, , 13F
08/15 05:36, 13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