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4395白金版DAC HIFACE合體惡搞紀錄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KENNY)時間14年前 (2012/07/14 02:39),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阿仁的4395是一台不可多得的好機器 陸續聽過幾台萬元左右的DAC 4395基本上不會輸的~ 然而最近停產了有點可惜 當初我也入手了兩台 一台廠機 另一台則是DIY機 聲底基本上是一樣的 清澈 快速 明亮 ~~~~~~~~~~~~~~~~~~~~~~~~~~~~~~~~~~~~~~~~~~~~~~ 今天的主角是廠製的4395 由於4395的介面有3組數位輸入透過切換來選擇 預設是1組同軸 另外則是光纖以及USB輸入 個人過去較喜歡的輸入選擇是透過HIFACE送同軸訊號來解 經驗上聲音會比光纖以及USB來的好上許多(USB差異特別明顯) 所以基本上USB介面在這台機器十分的雞肋.... 加上最近手滑買了一台18年的老CDP PHILIPS CD-930 有需要另外加入一組同軸數位輸入 因為只有一個同軸頭 所以勢必要一直把同軸線換來換去 搞得很煩 這是遠因 另外一個則是HIFACE設計很失敗 這麼重一根棒子垂在電腦後面 還牽著超重的數位同軸線 老是踢到或是勾到線 要USB孔不鬆也難... 有了一個雞肋的USB以及設計腦殘的HIFACE 於是產生了惡搞作品: 內建HIFACE的4395!!(不知是不是宇宙第一) 由於原本的USB接收本來就有一組5V的供電 正好可以拿來給HIFACE獨立供電 這組供電是阿仁PS-2電源模組的317穩壓 雖然不燒 但也足夠打趴電腦的髒電了 這樣惡搞有以下好處: 1.多出一組同軸頭給CDP輸入 2.省了一條數位線 3.省了一條分離式供電的USB線 4.省了一台電供 5.不用看到悲劇的HIFACE垂在電腦後面又怕踢到 困難點: 1.HIFACE有夠難拆殼(這裡是直接破壞掉,不過保固就回不去了....) 2.電路板很小不好拆 許多SMD 以及需要同時加熱才能拆的焊點如USB座 (也是虎頭鉗破壞伺候再吸掉) 3.要將電路板牢靠固定在機殼裡需要一些器材以及手法 不然很容易短路 由於機殼預留的USB孔是B TYPE方頭 因此先買了幾個插板式的母頭來替換 拆了白色外殼後會看到長長一條的板子 先解掉USB公頭 接著同軸頭可解可不解 (我是留著 訊號另外引線出來) 將PS-2模組的+5V引到新的母座上並用跳線連接原本公頭的焊點 此焊點很小 不好操作 地線一樣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電腦端只有供電的+5V被切斷 地線依然要連接 不然會抓不到 輸入訊號就兩條 不要接錯就好 接著將原本同軸端子上的輸出用兩條跳線引到4395的主板 預留的 USB輸入這一組即可~ 改裝的一些照片...很胡 隨便用手機照的+-看 http://tinyurl.com/6ttd55a 至於聲音 我只能說跳了一大級 跟電腦供電真是差異太大了...沒有聽過還真是很難相信差這麼多 外觀...當然就跟原本一樣 只是內部多了幾條跳線 爽度及惡搞成分:無價 ~~~~~~~~~~~~~~~~~~~~~~~~~~~~~~~~~~~~~~~~~~~~~~ P.S.老飛利浦CDP真的超好聽的阿阿阿 放CD的感覺簡直爽歪阿阿阿 -- KENNY NN NNYKE NYKENN ENNY NNYKEN KENN ENNYKE YKEN KENNYKENNYK ENNYK N ENNYKEN KENNYKENNY NYK NYKENN NNY NNYKEN KENN ENNYKENNYKE NNYKE ENNYKENN YKENNYK N KE YKENNY N YK NYKENNYK KENNYKENNYKEN NYKEN K NYKENNY NNYKENNYKE YK N KENNYK NY E YKENNYKEN KENNYKENNYKENN YKENN EN ENNYK NNYKEN KENN ENNYKE YKEN KENNYKENN ENNYKENNYKENN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2.104.140.240

07/14 02:52, , 1F
真的 放CD進去播放的感覺戒不掉啊XD
07/14 02:52, 1F

07/14 03:12, , 2F
推CDP
07/14 03:12, 2F
※ 編輯: KENNYCCK 來自: 140.112.10.34 (07/14 12:09)

07/14 22:11, , 3F
推DIY~
07/14 22:11, 3F

07/15 10:47, , 4F
推DIY~
07/15 10:47, 4F
文章代碼(AID): #1G06joo0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06joo0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