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MX1與碰到瓶頸的K501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海洋)時間14年前 (2012/06/24 23:56), 編輯推噓6(6025)
留言3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幾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買了一隻AKG K501, 那時都放在研究室配TerraTec DMX 6fire LT + iCute在聽古典音樂跟一點點女聲, K501的空間感在那幾年讓人愛不釋手。 後來畢業、退伍至今,一直以notebook為主,沒繼續買桌機,也一直沒買usb dac, 而因為NB那慘兮兮的聲音輸出品質,K501就丟在櫃子裡好幾年了。 二年前為了方便也覺得很久沒有好好的聽音樂,就買了IPC來用, 中間搭過ATH ES-5、ER6i,後來又趁去年跳水價時買了X10, 這組合說好又不夠好,但至少比直接用NB聽好多了,算是堪用了。 但也自買了X10之後,對IPC的聲音就愈來愈不滿意,所以一直想再弄個可接受的訊源, 想了幾個月,總算下定決心買了HUD-MX1,同時也把在櫃子裡躺了好幾年的K501再找出來。 嗯……發霉了…… <囧> 把整隻耳機清理過之後,接上MX1,很好、非常好,雖然我一開始沒有抱任何預期心態, 但這聲音比我印象中用DMX 6fire LT+iCute時好上不少,空間感跟解析度讓人很享受。 順手把X10也接上MX1試一下,果然比IPC好多了,聲音的凝聚力跟厚實度改善不少, 雖然X10很好推,但IPC還是有它的侷限,看來是沒辦法好好發揮X10的實力。 但X10接在MX1上音量旋了一格我就覺得有點太大聲了,所以調音量時總是要小心翼翼。 但是…… 這幾年瘋狂的迷上日本電音女子團體Perfume,每天總要聽個好幾次才滿足 LOL 這時就發現了,K501真的完完全全的跟Perfume不搭。 用MX1+X10聽Perfume,有不錯的中高頻、厚實的低頻、與融合度不錯的電音, 雖然在人聲上有一點覺得沒把Perfume那帶有機器味但又有點輕飄飄的聲音表現的很好, 但其實也算夠水準了。 而在換上K501一聽之後,真是整個人都垮了一半,我知道K501跟電音一定不搭, 但沒想到這麼的不搭 XD 我想到用『軟體』來形容我的感覺: 如果說用X10聽Perfume是在電腦上執行軟體,那就是執行起來沒問題、也不會當機, 但你會覺得可能加條記憶體或升級CPU之後,軟體執行起來會跑的再快一點。 而用K501時,我會覺得這不是在執行軟體,我是在看程式碼啊! XD K501把Perfume音樂中每個層面都梳理的很好,電音是電音、人聲是人聲, 每個細節都很清楚,但它們是分開的!就像看到了一行一行的code, 但不是在執行這個軟體。 或者也可以說像是看著兩條平行線似的。總之沒有讓我是在聽音樂的感覺。 (至於低頻……反正K501就那樣啊) 這樣聽了二、三天下來,心裡很掙扎, K501算是老戰友了,也是我買的第一隻高價耳機,拿來聽古典跟器樂讓人十分喜愛, 現在卻又中了Perfume毒,無法不聽,但K501跟Perfume卻又完全的不合拍。 目前開始考慮幾個方式: (1)用X10聽Perfume就好啦: 缺點是音量控制上很麻煩,加上相較起來不是那麼喜歡長時間用耳道式耳機, 因此想把X10留給IPC出門時用就好了。 (2)換MX1的OP或另接耳擴: 我想K501這性格不是換OP或另找耳擴就有救的,所以這方案無效 XD (3)換耳機: 雖然很愛K501,但就像在一起久了之後發現有不合的地方,是讓找新朋友了(誤) 目前有考慮DT880,爬文下來似乎是隻很雜食(通用?)的耳機, 也許可以應付古典加Perfume的需求? 只是要不要把K501賣掉?畢竟DT880也不便宜,能下K501當然很好, 但荷包也許會瘦到暴斃 XD 好苦惱,為什麼K501天生註定跟Perfume不搭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95.10

06/25 00:00, , 1F
1…很可能單純只是你喜歡x10那個味…,不然就是帶耳機出去
06/25 00:00, 1F

06/25 00:00, , 2F
外面到處插看看…
06/25 00:00, 2F

06/25 00:16, , 3F
找隻二手GRADO吧
06/25 00:16, 3F

06/25 00:18, , 4F
純推K501 XD
06/25 00:18, 4F

06/25 00:50, , 5F
DT880真的讚 不是蓋的 K501應該很好賣吧
06/25 00:50, 5F

06/25 06:20, , 6F
找支PERFUME專用的DJ型耳機...PURFUME電子舞曲女音
06/25 06:20, 6F

06/25 06:21, , 7F
又能吃古典又能吃電子舞曲女音,這支耳機一定很神。
06/25 06:21, 7F

06/25 06:22, , 8F
找支還不錯的DJ型耳機,花費也不會太高。
06/25 06:22, 8F

06/25 06:24, , 9F
DJ型耳機處理電子舞曲的殘響迴音都蠻夠力的。
06/25 06:24, 9F

06/25 06:25, , 10F
反正K501就留著聽古典就好了。停產名機出掉可惜。
06/25 06:25, 10F

06/25 18:46, , 11F
快買連中田ヤスタカ都愛用的K701來聽Perfume
06/25 18:46, 11F

06/25 19:34, , 12F
K701配電音? @__@ 真假?
06/25 19:34, 12F

06/25 19:59, , 13F
中田還有推薦過朋友K701呢
06/25 19:59, 13F

06/25 19:59, , 14F

06/25 20:00, , 15F
701跟電音合不合我不知道,但是我覺得至少跟Perfume很合
06/25 20:00, 15F

06/25 20:44, , 16F
照片那一支好像是SONY-CD900st。我有空去123聽看看。
06/25 20:44, 16F

06/25 20:46, , 17F
「帶到耳朵痛,想要K701啊」K701這麼讚XD
06/25 20:46, 17F

06/25 20:56, , 18F
忘了貼上,關於中田跟K701要看這裡...
06/25 20:56, 18F


06/25 21:00, , 20F
不知道DT990能否適用於電子舞曲?
06/25 21:00, 20F

06/25 23:00, , 21F
K501真的不要丟,要買新耳機寧可集氣久一點
06/25 23:00, 21F

06/25 23:02, , 22F
她的特色是現在很多與大眾化妥協的高階耳機所不具備的
06/25 23:02, 22F

06/25 23:03, , 23F
你既然已經是K501的老用家應該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一點
06/25 23:03, 23F

06/25 23:04, , 24F
為了找尋老AKG口味特別去日Y拍買K501者路過留XD
06/25 23:04, 24F

06/25 23:20, , 25F
好酷歐!!!Perfume的製作人真的用K701混音!?
06/25 23:20, 25F

06/25 23:20, , 26F
那樓主真的要考慮去弄一支K701了...
06/25 23:20, 26F

06/26 10:09, , 27F
弄K701不就還要搞一台耳擴。MX1會不會推的很勉強 XD
06/26 10:09, 27F

06/26 10:19, , 28F
K701--->先弄到手,剩下的再想。
06/26 10:19, 28F

06/26 10:19, , 29F
DJ型耳機--->順順聽,也是剩下的再想。
06/26 10:19, 29F

06/26 10:20, , 30F
存乎施主一念之間。
06/26 10:20, 30F

06/26 10:24, , 31F
感謝各位。我決定找個時間去聽一下K701跟DT880(加Q701?)
06/26 10:24, 31F
文章代碼(AID): #1FvpYqh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vpYqh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