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PC訊源系統(CAT HTPC)心得-2 方向選擇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6/24 01:50), 編輯推噓4(4014)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方向選擇: 首先我想先談一下 CAT機 目前台灣一向主要討論的組法 跟自己的玩法 目前個人從網路上討論大概粗淺的分兩派,解釋的不夠仔細還請見諒 一派就是MYAV 那邊的組法--->基本上對零件要求較多 對不同零件表現出不同的音色 大致上有幾個大方向 1.AMD CPU 以低時脈低功率為主 2.技嘉高階主機版 3.SSD+低轉速硬碟 4.記憶體也需挑過 5.使用高階數位輸出音效卡 EX:RME AES-32 一類 另一派為 MY HI-END的方向 --->基本上以JPLAY+USB數位輸出為主 對硬體上的限制較沒那麼多,基本上以現在能買的到不錯的效能的主機為主 而兩派的共同重點是 "對供電的要求" 不管是USB的供電分離 或線性電源 我自己因為沒有兩派都深入聽過跟比較過 不敢說誰優誰劣 我只參考我比較能做到的學習 我的重點如下: 1.文書+上網機 2.基本上想從現有主機下手 那麼 所謂"從現在主機下手" 究竟該換哪些東西? 跟花多少預算呢?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Q1: 我想打造一套PC系統,我想花多少錢? 我打算怎麼分配? 我認為對我這種中預算(100K內) 整套系統要怎麼分配 我自己一直有個大方向 也就是 3:3:3:1 (喇叭:擴大機:訊源:週邊) 由這個大原則來說~ PC訊源連同DAC的部份 我個人都把他當作訊源的一部份 因此我盡可能不會花太多錢在PC上, 為什麼? 因為我有錢會先升級DAC跟其他後端 但PC重不重要? 當然重要,基本上他不但是你的數位輸出,也是你整套系統最前端 的部份... Q2: 那PC系統 的數位輸出的選擇有哪些? 該怎麼選? A:我自己的玩法是...DAC 我基本上在數位輸出 頂多丟一半或一半以下的預算 以我現在用的 HDP來說~ 如果我數位輸出用到 一萬以上時 我會先升級HDP的意思 個人會考慮選擇數位輸出如下: 樂之邦01 USD < 03USD(還沒用過)=HIFACE < HIFACE EVO < AES16 < AES32..... (0404 1212已不考慮使用~該價位的數位輸出, 個人聽感覺得並沒有現在USB轉同軸的產品討喜) Q3: 我已經決定數位輸出跟DAC,那麼我PC系統的重點該怎麼挑? A: 我傾向於從"你現在有的主機下手" 如果你現在用的是效能不錯的主機 那麼可以考慮 參考MY HIEND JPLAY派的組法 如果像我一樣是AMD文書機 可以考慮從MYAV那邊下手 我提供我的重點讓大家參考 a.AMD X4-640降頻使用中 未來預計更換SP140+技嘉主機版 b.SSD+低轉速硬碟 (這並不困難找) c.PSU 使用 海韻 X-460 無風扇 :這邊需解釋一下,為什麼會下手買這顆較昂貴的 PSU,原因在於我認為PSU絕對是有正面的提升 好的PSU並也沒有比中階電源線貴。不投線性供電 是因為成本高且麻煩,我仍是以"PC"為主體 d.USB 3.0 鐵殼HUB (預計入手) e.記憶體: (正常一般平價記憶體 不打算特別挑) f. USB 轉同軸數位輸出: HIFACE 樂之邦 KECES 阿仁 谷津 KINGREX.... ~~~~~~~~~~~~~~~~~~~~ 下一篇會再介紹為什麼會這樣選擇....跟USB的部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9.241

06/24 01:56, , 1F
上個月才換ivy 3770k 沒時間優化 用jplay覺得沒以前好聽..
06/24 01:56, 1F

06/24 02:53, , 2F
也許也能加上機殼的討論 (好想換機殼XD)
06/24 02:53, 2F

06/24 03:04, , 3F
機殼懶得動XD
06/24 03:04, 3F

06/24 03:14, , 4F
有懶人簡易小改善方法 我是有換上橡膠華斯來抑震 至於效用...
06/24 03:14, 4F

06/24 03:15, , 5F
沒有AB測試 所以無法給結論 XD
06/24 03:15, 5F

06/24 03:44, , 6F
qq結果你還是要換弱U了.....
06/24 03:44, 6F

06/24 04:56, , 7F
要換重的機殼抑震的話 我現在這咖cosmos ii保證夠重...
06/24 04:56, 7F

06/24 08:34, , 8F
看到cosmos... 不禁雙腿一軟
06/24 08:34, 8F

06/24 08:35, , 9F
很心動也很難下手的好機殼
06/24 08:35, 9F

06/24 09:09, , 10F
如果不怕麻煩…單、雙PSU差蠻多的…
06/24 09:09, 10F

06/24 09:10, , 11F
現在AMD技嘉版超難等…之前880GA UD3H出現過一片2000被秒
06/24 09:10, 11F

06/24 09:11, , 12F
現在等到一片華碩的…等到手再看會不會差很多…
06/24 09:11, 12F

06/24 10:05, , 13F
推!對我這種完全不懂的人PC幫助超大的!!!
06/24 10:05, 13F

06/24 11:38, , 14F
建議先等等吧 去MYAV那篇看看,那裡有人要生產專用主機
06/24 11:38, 14F

06/24 11:39, , 15F
ALL IN ONE + 全線性電源
06/24 11:39, 15F

06/24 11:47, , 16F
那個預算太高了啊~我只是從現有主機小幅改動而已
06/24 11:47, 16F

06/24 11:49, , 17F
不過聽他說是連SSD CPU那些全都焊上~兩萬似乎也還好
06/24 11:49, 17F

06/24 17:19, , 18F
對啊 我滿期待的,德國音響展據說有人做出音樂用HTPC了
06/24 17:19, 18F
文章代碼(AID): #1FvW7OUn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vW7OUn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