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新手Xonar U3+ATH-A900+MiniQ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小捲~)時間14年前 (2012/06/22 02:44), 編輯推噓7(7022)
留言2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word貼過來發現好長...... 本人新手大概去年底才開始在板上潛水尋找自己喜歡的耳機最早購入的是Xonar U3+ATH-A900當時有發一篇心得文,就這樣似懂非懂得聽了半年,在板上偶爾看到幾篇用 MINIQ去推A900的評論讓我心癢癢,所以就一直在板上等有人丟MiniQ出來,這禮拜終於被 我等到了Jim大大的作品了,聽了幾天感覺提升滿多的~所以再來補一篇心得文。 --正文開始-- 本來的系統在未過MiniQ以前我常常聽某些歌時會有怨念,感覺低音不夠沉不夠深,還有 一部分是在我主要聽的歌曲(ACG)的女生部分常常會有女生”人聲太薄””太乾”等問題 ,不得不承認有些是歌手的問題,而這次的MiniQ就有趣了。 --優點-- 首先是低音的部分,我知道Jim大大有提到他有小改這台miniQ讓低頻更穩,所以我不知道 是不是每一台都依樣,我的低頻變深變沉變好聽了!! 不會像之前一樣有種鼓聲都打在鼓 面而已,現在有打進心裡的感覺XD,這一點改變我對自己這支A900的看法,我曾經以為他 的低頻沒救了……現在可開心了~~ 再來是人聲的部分,女生的厚度變厚了,變得比較滑順的感覺,也有改變之前提到乾癟的 感覺,這又以MEMORIA(F/Z的ED)最為明顯,我之前聽覺覺得這首歌的人聲有一點乾乾的, 加上MiniQ後柔順多了,也厚實多了,另外有大大提到透明透明或是空氣感這種形容詞我 也有一點體會到,在”志方あきこ - 空蝉”這首歌裡我也有聽到明顯的改變,人聲從原 本的好像有共鳴的感覺變成TMD真的在迴響了,這一部分我不得不配服上了擴之後差這麼 多。 --缺點-- 至於缺點的部分呢我也提一下好了,MiniQ有一些底噪,聲音轉輪超過1/4時我就有明顯的 感覺了,稍微爬文分析過是電源的問題,這沒辦法了我的預算有限QQ,再來是有一些歌曲 會讓我有種好像被過度扭曲的感覺,這一定是MiniQ和A900一起造成的,不過在可接受範 圍。 --小結-- 現在這樣系統配合筆電算是初步的完整了,短時間應該是不會換了,小資本高享受,所以 要小心不要亂聽別人的被毒到…… 以上報告完畢~~感謝耳機板大量的資源讓我建構出自己喜歡的系統~~~!! 謝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5.220.126

06/22 10:37, , 1F
感動!!!遇到也用MiniQ推A900的人!!!
06/22 10:37, 1F

06/22 10:37, , 2F
電源看是電源線、插座、保險絲這幾個方向去改進。
06/22 10:37, 2F

06/22 10:38, , 3F
不過我也只是鸚鵡學舌,保險絲是我朋友換個五百元的.
06/22 10:38, 3F

06/22 10:39, , 4F
我是覺得很好聽,他本人覺得聲音有提升。
06/22 10:39, 4F

06/22 10:40, , 5F
我這邊的MiniQ沒有底噪的問題。
06/22 10:40, 5F

06/22 10:42, , 6F
最近亂配CDP跟入門線,結果A900的媚味洗掉,但是變透
06/22 10:42, 6F

06/22 10:43, , 7F
明清亮。樂器也沒那麼奇怪。是覺得可玩性還蠻高的。
06/22 10:43, 7F

06/22 10:44, , 8F
音樂聽比較久之後,現在對染很大的耳機比較沒興趣了.
06/22 10:44, 8F

06/22 10:45, , 9F
聽的是很爽,但是沒辦法聽持久。
06/22 10:45, 9F

06/22 10:46, , 10F
A900雖然媚味重,但是音染我倒是覺得還好。蠻喜歡的.
06/22 10:46, 10F

06/22 10:50, , 11F
看到小結,沒處理的筆電還蠻容易有底噪的。那裡可以
06/22 10:50, 11F

06/22 10:50, , 12F
想看看怎麼改進一下
06/22 10:50, 12F

06/22 13:05, , 13F
其實有一半是看到大大你的心得才衝的XD
06/22 13:05, 13F

06/22 13:09, , 14F
底噪的部分其實沒有這麼惱人~就是一點沙沙聲
06/22 13:09, 14F

06/22 13:10, , 15F
把電腦輸出高一點(50左右的音量)就可以讓沙沙聲很小~
06/22 13:10, 15F

06/22 15:21, , 16F
A900五千上下就有一支的時代真的很讚!可惜沒讓我遇到
06/22 15:21, 16F

06/22 15:22, , 17F
我連M50都收得好貴歐...ORZ
06/22 15:22, 17F

06/22 15:23, , 18F
反正A900不管再好聽再難聽就是停產了...
06/22 15:23, 18F

06/22 15:24, , 19F
寫心得像是在寫祭文XD
06/22 15:24, 19F

06/22 18:45, , 20F
推心得文,不知道miniQ配K701或w1000如何?想組一台...
06/22 18:45, 20F

06/22 19:17, , 21F
有機會我來試試XD
06/22 19:17, 21F

06/22 20:06, , 22F
手很癢 超想銲一台XD 只是不知道搭HD598會變啥樣子
06/22 20:06, 22F

06/22 20:14, , 23F
今天回家拿我弟的TAD400還有K420來試試看有甚麼感覺XD
06/22 20:14, 23F

06/22 21:43, , 24F
還不錯,TAD400我搭解析度比較高的訊源聽滿享受的。
06/22 21:43, 24F

06/22 22:46, , 25F
miniQ電源處理一下 算是小成本大享受了
06/22 22:46, 25F

06/22 23:23, , 26F
"沙沙聲"的話可能是管噪,把管子重新插好或換支新管子
06/22 23:23, 26F

06/22 23:23, , 27F
試試看(如果管子不貴的話)
06/22 23:23, 27F

06/23 02:14, , 28F
A900還有四千上下的時代喔XDD至少我賣是低於4000
06/23 02:14, 28F

06/23 11:49, , 29F
miniQ搭k701可以參考這邊家訪文章 #1DCf7UTI
06/23 11:49, 29F
文章代碼(AID): #1FuskDi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uskDi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