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不專業的CM707與MX880之比較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阿忠)時間14年前 (2012/06/21 20:21),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試聽歌曲︰Art of Dying - Get through th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xeMpkw8FPw
Evanescense - Sic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PIgBPYwok
許茹芸 - 集郵簿子 http://tinyurl.com/cyxe4vw AfterForever - Evok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7BFBW3psp0
播放軟體︰iTune - Apple Loseless格式 前端︰PC → 莫邪2010(同軸) → FubarⅣ Plus+Supplier → 耳機 先說說第一印象好了,CM707給人的感覺會有種兩極化的反應 它的聲音很亮幾乎到了尖的地步,如果不喜歡那種有點刮耳的感覺,就會不愛 喜歡的就會很愛(好像廢話 XD) MX880則是很平淡的感覺,但其實是很耐聽的,像CM707這樣刺激度較大一點的 聽個一小時以上,反而會覺得耳朵會刺刺的 人聲部份︰ CM707的感覺會比較往Z軸方向,樂器像是在人的下方演奏那樣 女聲的話就算是有毒吧,AfterForever的Floor姊姊一唱我就整個雞皮疙瘩都爬起來了 整體來說像是表演團體與聆聽者的距離近,整個音樂都比較集中 MX880相比之下人聲就沒那麼突出,乍聽之下還以為人聲後退好多 不過其實應該人聲、樂器比較像在同一個平面上,表演團體與聆聽者的空間又更大了 但是女聲部份就沒辦法讓我聽到起雞皮疙瘩了 樂器方面︰ 個人覺得MX880整個大勝,不管是細節,電吉他在刷,BASS咚出來的下潛度 都比CM707好多了,雖然低頻好像CM707有比較集中的感覺 但是潛的沒有MX880深啊,聽到BASS的時候MX880是有那種連耳朵都在振動的感覺 CM707就只有給我 "喔,咚了一下" 這樣的感覺 綜合感想︰ 想聽人聲又可以接受有時候高音聽到會括耳的話,CM707是個不錯的選擇,女聲真的會毒 而且刺激度比較大,整個聲音都滿集中的,聽Metal會讓我聽到心跳加速 一整個就很HIGH! 以樂器的細節來說,MX880應該算很不錯了,Keyboard、Guitar、Bass、鼓手跟主唱之間 都有很大的空間,想單獨聽某個樂器,MX880都很容易找出來,相對CM707就都擠在一起 想細細品嚐、輕鬆聆聽音樂的話,MX880是可以讓你滿意的 以配戴舒適度來說,MX880會舒服很多,長時間(1hr以上)帶的話,CM707就會有點不適 以上,是個人聽感,可能因表達能力、前端設備的差別而有不同的意見 還請多多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04.107

06/21 21:31, , 1F
有心得有推
06/21 21:31, 1F

06/21 21:40, , 2F
推一個,新鐵派耳機人聲好像都蠻亮的~~
06/21 21:40, 2F

06/22 01:48, , 3F
推mx880樂器樂勝!
06/22 01:48, 3F

06/22 10:04, , 4F
推MX880,相關心得蠻少見的
06/22 10:04, 4F
文章代碼(AID): #1Fun6mWs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un6mWs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