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iAudio Z2 plenue 更換播放軟體心得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小爺)時間14年前 (2012/06/22 12:17), 編輯推噓1(1016)
留言1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也是休假 一整天都在玩我的Z2 拿到手很快的我就ROOT囉 這樣才可以打通Android系統的任督二脈 順便一提 即使root了也可以更新版本喔 官方沒鎖 只是更新之後要再root一次 昨天測試重點是新玩具跟android上有名的播放軟體相容性如何 畢竟內建的播放器什麼都好 只有幾個缺點: 1.桌面小工具太醜(無解 個人喜好高透明度) 2.不支援自動整軌轉分軌 3.無法建立播放清單(超重要阿!不能每次都要我選資料夾吧!) 以下開始各軟體心得: 第一個當然是測試POWERAMP 話說昨天測試到一半 POWERAMP更新了 支援繁體中文囉! 一個字...慘 耳機接Z2我原本不知道什麼叫底噪 開了POWERAMP我才知道 對 底噪很大聲 非常有感 爬文看過有些人說開了音效才會這樣 所以我反覆進音效控制把各種EQ跟BEE關掉 還是無解Orz 音質什麼的聽不出來 不過光是底噪就掛了 第二個是中子播放器 這個更慘了 poweramp是播音樂有底噪 中子是安裝上去之後連開都不用開 在桌面就有難聽到不行的底噪...out! 最後是ROCKBOX 這個好很多很多 至少播放時底噪不明顯 而且音質(或是說聽起來的感覺) 都是什麼特效都不開 可是人聲比原生播放器更前面也更清楚了 只是用比較級來說 原生播放器是幾乎沒有 ROCKBOX是很少 當然還是原生勝出了 而且ROCKBOX很不穩 常常啟動異常 結輪: 原播放器或許有很多缺點在 但是在聽音樂的方面上 真的很不錯 只能期待官方更新把他加入播放清單的功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47.83

06/22 13:50, , 1F
可以po一下CPU使用率嗎?有些好奇
06/22 13:50, 1F

06/22 14:44, , 2F
請問哪邊有ROOT教學呀 沒法用market跟裝APP好難用..
06/22 14:44, 2F

06/22 15:39, , 3F
mobile01 行動影音版 就有喔 超簡單 試試看
06/22 15:39, 3F

06/22 15:40, , 4F
CPU使用率我忘了紀錄 晚上回家再看看
06/22 15:40, 4F

06/22 15:41, , 5F
原生播放器使用率都在22~27%
06/22 15:41, 5F

06/22 16:11, , 6F
更正一下 現在是18~23% 原生的 不過這樣也不知道準不準
06/22 16:11, 6F

06/22 16:41, , 7F
WAV.APE.FLAC都有差
06/22 16:41, 7F

06/22 16:55, , 8F
我全部都是flac耶 我猜是背景程序的關係
06/22 16:55, 8F

06/22 16:55, , 9F
使用率跟底噪有關係嗎? 好奇問問
06/22 16:55, 9F

06/22 17:51, , 10F
我自己是覺得有差別啦XD
06/22 17:51, 10F

06/22 23:06, , 11F
經過我在網路上的確認 我這不是個案 的確有使用其他播放
06/22 23:06, 11F

06/22 23:07, , 12F
器底噪變大的問題 不知道cowon到底怎麼做到的 綁死播放器
06/22 23:07, 12F

06/23 00:53, , 13F
另外一個小補充 聽了好久 發現一點
06/23 00:53, 13F

06/23 00:54, , 14F
bbe+開了之後 底噪會變大 雖然只是從滿分100的1分=>3分的
06/23 00:54, 14F

06/23 00:54, , 15F
差距 仔細聽還是聽得出來的
06/23 00:54, 15F

06/24 08:06, , 16F
poweramp使用率在41~46中間
06/24 08:06, 16F

06/24 20:53, , 17F
原來這顆CPU真的...中子應該用都不能用XD
06/24 20:53, 17F
文章代碼(AID): #1Fu_75gf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u_75gf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