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UE系列耳機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6/05 19:19), 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朋友的關係,有幸入手了UE300vi,UE200vi,UE600vi 300vi是我第一隻耳道式耳機,在10幾年前曾經擁有過KOSS PP 還記得那個青澀美好的高中生活, 一直是CD Player+KOSS PP(話說這款耳機還真的歷久不衰) 後來因為朋友的關係,加上現在都是智慧型手機在手,考量到便利性,就入手了UE300vi 很多年沒聽過好聲音之後,突然再入手稍具水準的耳機, 那個聲音細節一定是讓你回味無窮。 如果說好音樂是值得等待,那麼好耳機就一定是值得放入口袋。 UE300vi的初印象就是耐操,以運動型耳機來說,他的設計真的是很好配戴,而且抗汗耐汙 亮橘色的設計一眼就感受到強烈的活潑感,配戴起來也非常舒適。 其次是隔音非常地好,以前高中搭火車通勤時,音量總要多開上幾格才能聽的清楚 其實對聽力是會有很大的影響,而這附耳即使沒有主動抗噪的功能,我也感到十分滿意了 接著來說它的音樂調性,我覺得它是一副非常容易接受的耳機,節奏強烈的流行音樂 就是它的定位,即使是木耳也可以馬上感受到它跟千元內耳機的不同。 因為UE300vi的好表現,讓我又接著幫女朋友買了UE200vi UE200vi,定位在千元入門的iPhone耳機,的確是入門款,要求不多,算物有所值 特價時若可以拿到800元以內的價格,我覺得算CP值之王了。 再來要提的是缺點部份 耳機我覺得沒有絕對的好壞,還要看你聽音樂的類型,而且這還是一個比較級的東西 UE300vi很明顯在低音上有加強,初配戴對它低音的沉很有感覺,也許是為了運動時的表現 所做的調整,尤其和UE200vi及UE600vi以及TF10相比。 這邊要說的低音也正是它的優缺點,偶然間幫朋友入手了TF10, 一比之下,被TF10的細節感所震懾住,一整個起雞皮疙瘩,特別是弦樂器的表現。 聽了TF10彷彿發現新大陸一般,瞬間覺得UE300vi只剩低音,其他不剩, 中高音的細節好像都聽不到了,自此之後的一個月中,我都一直覺得我的UE300vi 是不是壞了~總覺得這聲音少了些什麼。 白話的來說,考量價位,及其附加機能性的情況下,UE300vi我給8分,少了2分是 如果價位再更親民些會更棒。 如果不論價位及機能性,只談聲音,尤其是中高音的表現, TF10如果是10分,300vi則是5分。 這是到我聽過200vi,300vi及TF10之後的心得(註1)。 因為魂牽夢縈那個細節感,我又敗進了UE600vi 聽過600vi之後,我才發現,原來300vi雖然低音沉,但是下去就散開來了。 而600vi的低音雖不若300vi來的沉,卻紮實很多,而中高音的雖沒有TF10那麼噁心 但整個聲音的明亮度都出來了,低音回彈迅速且有力,中高音清脆而不拖泥帶水, 低中高很融洽,特別要提的是,UE600vi的人聲非常討喜,一定要形容的話就是甜而不膩。 至少以我而言來說很喜歡。 最後,在TF10的跳水當中,不能錯過的是這款UE系列的消費級最頂階的三電樞單體耳機 拿TF10和UE600vi來比較的話,以空間感來說,雖然說這真的是很抽象的東西, 但還是可以比較的出來TF10在空間定位上比UE600vi好上很多, 以SNSD Genie這首歌開頭的高根鞋走過去的聲音 我用UE600vi聽起來是由左而右,有那麼一點前後的感覺,但若有似無 但換成TF10的話,除了由左而右,由近而遠的感覺也出來了 再換一張藍光演唱會原盤來聽,兩相比較,TF10就有臨場感多了,但缺點是人聲有點遠 特別是和UE600vi比較起來,我覺得TF10的人聲退後很多,也沒UE600vi來的甜~ 而且TF10對於訊源的要求又更高了。 如果以監聽級的耳機來說,TF10也許很棒,但UE600vi我覺得更為容易讓普羅大眾所接受。 <註2> <註1>曾經在板上看到一篇的心得是UE300vi要上擴才好聽,這點我也有經驗, 在聽過TF10之後,我也找了我的UE300vi來換個訊源,果然上擴之後, 細節又多了很多出來,雖不及UE600vi,但保守來說,至少有10~15%以上的加分表現 <註2>說UE600vi我覺得更為容易讓普羅大眾所接受是有原因的,某一天,我們拿了 UE200vi,300vi,TF10,UE600vi,輪流給幾位第一次聽要花錢買的耳機來比較看看 UE200vi => 有感覺比原廠耳機好 UE300vi => 有感覺低音好很多,比UE200vi好 TF10 => 啥?這是訂價要12000的耳機?? 好難戴 嗯,細節聽的出來有比較多 UE600vi => 嗯,好戴,好聽,好喜歡,於是除了我之外,又多買了兩組UE600vi 至於我為何不買UE700呢? 因為台灣沒出vi系列,但我必須要有mic的功能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40.127

06/05 19:21, , 1F
真可惜你還沒聽過UE700
06/05 19:21, 1F

06/05 19:36, , 2F
其實我朋友有買UE700,有機會聽過後在來發心得文XD
06/05 19:36, 2F

06/05 19:36, , 3F
期待集滿UE全系列~
06/05 19:36, 3F

06/05 20:10, , 4F
推心得 不過UE系列的我都感覺聲音乾淨到好像少了些東西
06/05 20:10, 4F

06/05 20:11, , 5F
所以最後手邊的UE600還是拋掉了
06/05 20:11, 5F

06/05 20:20, , 6F
我有UE100跟UE200~覺得UE100的咚資咚資也不錯耶~
06/05 20:20, 6F

06/05 20:27, , 7F
淚推SF5,跟UE600不同...
06/05 20:27, 7F
※ 編輯: watersky 來自: 114.42.40.127 (06/05 21:59)

06/05 22:53, , 8F
UE200vi好用 之前買999還送200元ICASH!!
06/05 22:53, 8F
文章代碼(AID): #1FpUjUdd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pUjUdd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