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給高阻低敏用的大推力耳擴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艾德牛)時間14年前 (2012/06/04 18:33), 編輯推噓9(9023)
留言3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大好 前一陣子入手了一隻30多年的骨董耳機 B&O U70 (耳機比人還老 囧) 140歐 94dB 的老平板耳機 外型設計一整個走北歐的簡約風 外型好看是好看,但發現...家裡的耳擴U2推不太起來 音量轉到最大聲...U70一樣很不大聲 Q.Q 想請問有什麼推力大的耳擴推薦的嗎? 預算...大約在20K以下 平常音樂大概以中英韓文流行與搖滾為主 另外,手上還有另外兩隻耳機 HD25跟SR325 也希望版大們推薦的也能適合上述兩隻耳機 (不好意思 要求有點多 XDDD) 謝謝各位(鞠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1.60.226 ※ 編輯: edpon 來自: 61.221.60.226 (06/04 18:37)

06/04 18:47, , 1F
20k內號稱推力很大試Lyr看看!?
06/04 18:47, 1F

06/04 18:48, , 2F
Gundamxxx大~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了解
06/04 18:48, 2F

06/04 18:50, , 3F
他有發過這耳機的文
06/04 18:50, 3F

06/04 18:51, , 4F
我想推Lake People,但它還沒正式代理進來。
06/04 18:51, 4F

06/04 18:56, , 5F
買個後級+轉接頭
06/04 18:56, 5F

06/04 19:49, , 6F
Lyr...下次去我的耳朵試聽看看好了 後級小書桌放不下阿 Q.Q
06/04 19:49, 6F

06/04 21:45, , 7F
T-AMP (建議超過 25W RMS) + 耳機匹配器 (電阻小舖有做 先寫
06/04 21:45, 7F

06/04 21:46, , 8F
信給他告訴他你的耳機的阻抗 好讓他調整)
06/04 21:46, 8F

06/04 23:16, , 9F
T-amp這種有輸出電感電容低通的D類末端應該盡量靠近設計
06/04 23:16, 9F

06/04 23:17, , 10F
負載,不知道匹配器是怎樣的設計,如果後級看見的阻抗不
06/04 23:17, 10F

06/04 23:18, , 11F
在4-8歐姆之間很容易看到高頻響應飆上去XD
06/04 23:18, 11F

06/04 23:24, , 12F
匹配器就是讓喇叭以為是 8 ohms 但對耳機是 16ohms 以上 基
06/04 23:24, 12F

06/04 23:25, , 13F
本上主旨大多是輸出變壓器 等於是做阻抗匹配 之前用過 32 歐
06/04 23:25, 13F

06/04 23:25, , 14F
版本搭過我以前的前後級 只能說蠻讚的 XDDD
06/04 23:25, 14F

06/04 23:26, , 15F
以前 Po 過 的文是這篇 #1CRuUPM9 (Audiophile)
06/04 23:26, 15F

06/05 00:49, , 16F
多謝各位板大(再次鞠躬)
06/05 00:49, 16F

06/05 01:05, , 17F
要我猜應該不是輸出變壓器,如果要匹配8歐到32歐的阻抗
06/05 01:05, 17F

06/05 01:06, , 18F
輸出電壓會變成後級輸出的兩倍,原本就電平太高了還+6dB
06/05 01:06, 18F

06/05 01:07, , 19F
除非是先來個電阻分壓再進變壓器的設計?或者就根本只是
06/05 01:07, 19F

06/05 01:09, , 20F
串併聯兩隻電阻(如6R/0.5R)然後耳機輸出接在中間?
06/05 01:09, 20F

06/05 01:14, , 21F
我倒是有朋友用過串併的方法 音量的確是問題 我後來的前級是
06/05 01:14, 21F

06/05 01:15, , 22F
只有 48 段的 VR ... 然後就 ... 嗯 大聲到炸 /.\
06/05 01:15, 22F

06/05 01:24, , 23F
常見的射極電阻有0.1-0.22歐姆這類值,配上4R-8R間的電
06/05 01:24, 23F

06/05 01:25, , 24F
阻做分壓應該能調到蠻能用的音量,只是通常低阻值的電阻
06/05 01:25, 24F

06/05 01:25, , 25F
比較不精準,可能要買一把來自己配對。
06/05 01:25, 25F

06/05 01:30, , 26F
被動元件配對是必然啦 只是有時候買一大堆還不一定挑的到完
06/05 01:30, 26F

06/05 01:30, , 27F
全理想的狀態 尤其是晶體 ... (炸) 現在大概先專心搞耳擴吧
06/05 01:30, 27F

06/05 01:30, , 28F
前級暫時安定 後級不敢摸 (汗)
06/05 01:30, 28F

06/05 03:51, , 29F
配對?? 不是帶著電錶去電料行慢慢挑 挑到對的再帶走這樣??
06/05 03:51, 29F

06/05 03:51, , 30F
...好啦 我知道這種做法很下流...= =A 但確實方便省錢
06/05 03:51, 30F

06/05 04:47, , 31F
或是用1%的1歐姆去併聯也行,併聯統計學上有助精確度XD
06/05 04:47, 31F

06/05 09:40, , 32F
弄隻古董來玩玩好像不錯耶 ( ′-`)y-~
06/05 09:40, 32F
文章代碼(AID): #1Fp8yI5i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p8yI5i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