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讓我安定的系統跟小筆記
調整至今,這系統已經能讓我安定下來了,
現在只要打開系統,聽起音樂心情都會很好~
以下內文有點雜,都是我當初換器材時所做的小筆記稍作做整理而已,
加上我木耳、文筆差、描述聲音的能力不強,
所以有興趣的版友看看就好,有疑慮的部份還是自己耳聽為憑吧~
目前系統
耳機:Sennheiser HD800
壁插:WATTGATE 381 IG (主電源由Break專線拉至書桌)
排插:ATL GT-4+ATL ETP-1000RH+ATL ETP-1000SG+ATL ETP-600SG(電源線:NEP-3200)
USB線:SHARK 純銀線 +鍍金頭 usb電源分離線(電源:kingrex u-power)
訊源:North Star Model 192 MKII CD Transport
(電源:Neotech AMAZON/FURUTECH 銅合金鍍銠保險絲 2A)
+ North Star DAC32 (電源:Yter Power Cord/FURUTECH 銅合金鍍銠保險絲 2A)
+ 自製I2S訊號線(線身:Mondourf 1.0mm 金銀合金線 0.5M)
RCA線:SILVERCOM純銀線 3股 正一負二 + WBT 0101鍍金頭1.5M
耳擴:WooAudio WA3 (改FURUTECH FI-03 (R)+FURUTECH 銅合金鍍銠保險絲 4A+WBT0201
真空管:WE421A+TFK Cca,
電源線:shark 64蕊純銀喇叭線+furutech FI-50)
就從訊源的部分開始說起吧,
當初從PC的USB輸出換到轉盤以後,感覺聲音亮一點,背景黑一點,
聲音更綿密一些,動態好比較多。基本上聲音走向是相同的,
就是各方面都比USB好一點。現在我幾乎是不聽PC to USB,
偶而做做AB Test後,再回想當初買轉盤時的狀態,我應該還是會把轉盤帶回家。
如果想問有沒有這個價值,我想得自己聽過才准。
耳擴
某一天凌晨,看著桌邊的WA3,
突然手很癢的轉了轉其中一個RAC輸出,結果...它就掉了Orz
想想與其單修這個RCA座,不如順便把WA3不滿意的地方給改一改。
WA3改機後我覺得提升非常大,音場、聲音結像、背景都比使用原廠料時好上一截,
改好後一開聲就能很明顯的聽出來有大幅提升,有WA3的用家建議改來試試。
電源線:
Yter Power Cord放在DAC表現非常棒,聲音甜美,非常對我的胃口,
但放在轉盤的表現就平平,如果放在擴大機上就一整個是悲劇了。
最一開始這條線買來是取代放在擴大機上的水管線,剛放上去時提升感很顯著。
在原賣家的建議下,我把它換到DAC,把AMAZON換到擴大機,
感受很明顯,YTER放在擴大機的聲音一整個是虛的...
AMAZON,非常全面的一條線,在三個位置都有不錯的表現,
詳細聽感可以參考其他文章的分享。
Shark 64蕊純銀喇叭線+Furutech FI-50
剛買轉盤時,我把YTER放DAC,AMAZON放擴大機,水管線放在轉盤。
後來測試把AMAZON跟水管線調換,發現這樣調換後聲音比原本要好,
所以就興起了再幫擴大機挑一條電源線的念頭,
由於我對銀線所帶來的通透感很喜歡,所以一直鎖定一些二手的銀線,
包括Oracle AC2,Ruby Hill2等 。
後來聽說shark 64蕊純銀喇叭線有人拿來改成電源線效果很好,
考慮再三後想說賭一下做了2M的成品,
如果不好用還可以剪兩半改RCA或AES線XD。
成品出來後,不只幫我打造這條線材的師傅很滿意,我自己也滿意。
這條線,聲音通透、力道強,配上Furutech FI-50讓它在低頻有很好的表現,
我覺得放在擴大機上很適合。
以下是兩張電源線交互試聽的比較簡表
moonlight:小李製Shark Moonlight+藍星公母頭
YTER :YTER Power Cord
64+Carbon:Shark 64蕊純銀喇叭線+Furutech FI-50(M)
AMAZON :Neotech Amazon
Table I
轉盤 DAC 擴大機 評語
1 moonlight YTER AMAZON X
2 AMAZON YTER moonlight Good
3 YTER moonlight AMAZON X
4 YTER AMAZON moonlight X
Table II
轉盤 DAC 擴大機 評語
A 64+Carbon YTER AMAZON 均衡
B AMAZON YTER 64+Carbon 聲音比A通透、PUNCH強、有肉、餘韻好。
比2聲音透亮、細膩PUNCH強、厚度少一點。
C YTER 64+Carbon AMAZON 人聲遠
D YTER AMAZON 64+Carbon 跟C相似
YTER 聲音縮起來
最後說說整個系統裡最後才到位的I2S訊號線,
剛換上時聲音刺耳,非常糟糕。
run一天後,比起原場線,背景黑,聲音圓潤豐厚,高音變得很順耳,
換線之前聽並不覺得聲音會刺,但聽過以後就感覺原廠線聲音刺刺的。
另外,不負責猜測,我覺得如果要做I2S線0.5mm線徑應該會比我用的1.0mm來的好。
第一是,1.0mm線徑太粗,做工麻煩,試了很久才做好。
第二是,聲音變得有點厚,而我稍微想要透明一點,
再加上原本CAT6的網路線徑也是0.5mm,或許0.5mm是作CAT6線材的最佳線徑?
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9.89
※ 編輯: soan 來自: 111.243.29.89 (06/04 01:56)
推
06/04 01:57, , 1F
06/04 01:57, 1F
推
06/04 02:02, , 2F
06/04 02:02, 2F
推
06/04 02:48, , 3F
06/04 02:48, 3F
推
06/04 03:12, , 4F
06/04 03:12, 4F
※ 編輯: soan 來自: 111.243.29.89 (06/04 04:38)
推
06/04 06:39, , 5F
06/04 06:39, 5F
推
06/04 06:51, , 6F
06/04 06:51, 6F
→
06/04 06:52, , 7F
06/04 06:52, 7F
→
06/04 06:53, , 8F
06/04 06:53, 8F
→
06/04 06:54, , 9F
06/04 06:54, 9F
推
06/04 11:47, , 10F
06/04 11:47, 10F
推
06/04 11:50, , 11F
06/04 11:50, 11F
→
06/04 12:08, , 12F
06/04 12:08, 12F
→
06/04 12:09, , 13F
06/04 12:09, 13F
→
06/04 12:25, , 14F
06/04 12:25, 14F
→
06/04 12:27, , 15F
06/04 12:27, 15F
→
06/04 12:29, , 16F
06/04 12:29, 16F
推
06/04 13:44, , 17F
06/04 13:44, 17F
推
06/04 13:55, , 18F
06/04 13:55, 18F
推
06/04 14:22, , 19F
06/04 14:22, 19F
→
06/04 14:46, , 20F
06/04 14:46, 20F
→
06/04 14:47, , 21F
06/04 14:47, 21F
→
06/04 14:58, , 22F
06/04 14:58, 22F
推
06/04 15:42, , 23F
06/04 15:42, 23F
→
06/04 15:52, , 24F
06/04 15:52, 24F
推
06/04 15:53, , 25F
06/04 15:53, 25F
→
06/04 17:46, , 26F
06/04 17:46, 26F
推
06/04 20:42, , 27F
06/04 20:42, 27F
推
06/04 21:11, , 28F
06/04 21:11, 28F
推
06/04 22:54, , 29F
06/04 22:54, 29F
推
06/04 23:10, , 30F
06/04 23:10, 30F
→
06/05 00:05, , 31F
06/05 00:05, 31F
推
06/05 00:22, , 32F
06/05 00:22, 32F
推
06/05 08:59, , 33F
06/05 08:59, 33F
→
06/05 09:04, , 34F
06/05 09:04, 34F
→
06/05 16:57, , 35F
06/05 16:57, 35F
→
06/05 17:16, , 36F
06/05 17:16, 36F
Headphon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