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讓我安定的系統跟小筆記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It's Sunny)時間14年前 (2012/06/04 01:49), 編輯推噓19(19017)
留言36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調整至今,這系統已經能讓我安定下來了, 現在只要打開系統,聽起音樂心情都會很好~ 以下內文有點雜,都是我當初換器材時所做的小筆記稍作做整理而已, 加上我木耳、文筆差、描述聲音的能力不強, 所以有興趣的版友看看就好,有疑慮的部份還是自己耳聽為憑吧~ 目前系統 耳機:Sennheiser HD800 壁插:WATTGATE 381 IG (主電源由Break專線拉至書桌) 排插:ATL GT-4+ATL ETP-1000RH+ATL ETP-1000SG+ATL ETP-600SG(電源線:NEP-3200) USB線:SHARK 純銀線 +鍍金頭 usb電源分離線(電源:kingrex u-power) 訊源:North Star Model 192 MKII CD Transport (電源:Neotech AMAZON/FURUTECH 銅合金鍍銠保險絲 2A) + North Star DAC32 (電源:Yter Power Cord/FURUTECH 銅合金鍍銠保險絲 2A) + 自製I2S訊號線(線身:Mondourf 1.0mm 金銀合金線 0.5M) RCA線:SILVERCOM純銀線 3股 正一負二 + WBT 0101鍍金頭1.5M 耳擴:WooAudio WA3 (改FURUTECH FI-03 (R)+FURUTECH 銅合金鍍銠保險絲 4A+WBT0201 真空管:WE421A+TFK Cca, 電源線:shark 64蕊純銀喇叭線+furutech FI-50) 就從訊源的部分開始說起吧, 當初從PC的USB輸出換到轉盤以後,感覺聲音亮一點,背景黑一點, 聲音更綿密一些,動態好比較多。基本上聲音走向是相同的, 就是各方面都比USB好一點。現在我幾乎是不聽PC to USB, 偶而做做AB Test後,再回想當初買轉盤時的狀態,我應該還是會把轉盤帶回家。 如果想問有沒有這個價值,我想得自己聽過才准。 耳擴 某一天凌晨,看著桌邊的WA3, 突然手很癢的轉了轉其中一個RAC輸出,結果...它就掉了Orz 想想與其單修這個RCA座,不如順便把WA3不滿意的地方給改一改。 WA3改機後我覺得提升非常大,音場、聲音結像、背景都比使用原廠料時好上一截, 改好後一開聲就能很明顯的聽出來有大幅提升,有WA3的用家建議改來試試。 電源線: Yter Power Cord放在DAC表現非常棒,聲音甜美,非常對我的胃口, 但放在轉盤的表現就平平,如果放在擴大機上就一整個是悲劇了。 最一開始這條線買來是取代放在擴大機上的水管線,剛放上去時提升感很顯著。 在原賣家的建議下,我把它換到DAC,把AMAZON換到擴大機, 感受很明顯,YTER放在擴大機的聲音一整個是虛的... AMAZON,非常全面的一條線,在三個位置都有不錯的表現, 詳細聽感可以參考其他文章的分享。 Shark 64蕊純銀喇叭線+Furutech FI-50 剛買轉盤時,我把YTER放DAC,AMAZON放擴大機,水管線放在轉盤。 後來測試把AMAZON跟水管線調換,發現這樣調換後聲音比原本要好, 所以就興起了再幫擴大機挑一條電源線的念頭, 由於我對銀線所帶來的通透感很喜歡,所以一直鎖定一些二手的銀線, 包括Oracle AC2,Ruby Hill2等 。 後來聽說shark 64蕊純銀喇叭線有人拿來改成電源線效果很好, 考慮再三後想說賭一下做了2M的成品, 如果不好用還可以剪兩半改RCA或AES線XD。 成品出來後,不只幫我打造這條線材的師傅很滿意,我自己也滿意。 這條線,聲音通透、力道強,配上Furutech FI-50讓它在低頻有很好的表現, 我覺得放在擴大機上很適合。 以下是兩張電源線交互試聽的比較簡表 moonlight:小李製Shark Moonlight+藍星公母頭 YTER :YTER Power Cord 64+Carbon:Shark 64蕊純銀喇叭線+Furutech FI-50(M) AMAZON :Neotech Amazon Table I 轉盤 DAC 擴大機 評語 1 moonlight YTER AMAZON X 2 AMAZON YTER moonlight Good 3 YTER moonlight AMAZON X 4 YTER AMAZON moonlight X Table II 轉盤 DAC 擴大機 評語 A 64+Carbon YTER AMAZON 均衡 B AMAZON YTER 64+Carbon 聲音比A通透、PUNCH強、有肉、餘韻好。 比2聲音透亮、細膩PUNCH強、厚度少一點。 C YTER 64+Carbon AMAZON 人聲遠 D YTER AMAZON 64+Carbon 跟C相似 YTER 聲音縮起來 最後說說整個系統裡最後才到位的I2S訊號線, 剛換上時聲音刺耳,非常糟糕。 run一天後,比起原場線,背景黑,聲音圓潤豐厚,高音變得很順耳, 換線之前聽並不覺得聲音會刺,但聽過以後就感覺原廠線聲音刺刺的。 另外,不負責猜測,我覺得如果要做I2S線0.5mm線徑應該會比我用的1.0mm來的好。 第一是,1.0mm線徑太粗,做工麻煩,試了很久才做好。 第二是,聲音變得有點厚,而我稍微想要透明一點, 再加上原本CAT6的網路線徑也是0.5mm,或許0.5mm是作CAT6線材的最佳線徑? 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29.89 ※ 編輯: soan 來自: 111.243.29.89 (06/04 01:56)

06/04 01:57, , 1F
整篇大推!!!好強悍的心得!!!
06/04 01:57, 1F

06/04 02:02, , 2F
06/04 02:02, 2F

06/04 02:48, , 3F
推心得~好強大的系統www
06/04 02:48, 3F

06/04 03:12, , 4F
推。好讚。
06/04 03:12, 4F
※ 編輯: soan 來自: 111.243.29.89 (06/04 04:38)

06/04 06:39, , 5F
強大
06/04 06:39, 5F

06/04 06:51, , 6F
心得推~
06/04 06:51, 6F

06/04 06:52, , 7F
不過我在想說都考慮到二手Oracle AC2,Ruby Hill2
06/04 06:52, 7F

06/04 06:53, , 8F
拿點錢換個耳擴說不定是最好的途徑...
06/04 06:53, 8F

06/04 06:54, , 9F
當然耳擴通常不會延用到音響系統 如果你的考量是這樣...
06/04 06:54, 9F

06/04 11:47, , 10F
詳細心得推
06/04 11:47, 10F

06/04 11:50, , 11F
381 ... 我記得你 (怒)
06/04 11:50, 11F

06/04 12:08, , 12F
感覺之所以強大,除了真的器材到位外,應該是很低調之故
06/04 12:08, 12F

06/04 12:09, , 13F
XD 上述純屬個人臆測…
06/04 12:09, 13F

06/04 12:25, , 14F
其實本來是很想換耳擴的,不過說桌上空間有限,聽過的耳擴中
06/04 12:25, 14F

06/04 12:27, , 15F
就WA5很有吸引力,但太大組放不下,於是就安定再目前的組合了
06/04 12:27, 15F

06/04 12:29, , 16F
反正DAC還有一組平衡輸出,以後空間問題解決後再來慢慢玩XD
06/04 12:29, 16F

06/04 13:44, , 17F
換吧 以免夜長夢多
06/04 13:44, 17F

06/04 13:55, , 18F
381怎麼了嗎 @@?
06/04 13:55, 18F

06/04 14:22, , 19F
#1C3VcgHe (Audiophile) 的推文中有提到 /.\;;;
06/04 14:22, 19F

06/04 14:46, , 20F
當初買381時我也被告誡過,拔差時要小心@@
06/04 14:46, 20F

06/04 14:47, , 21F
06/04 14:47, 21F

06/04 14:58, , 22F
這是真的 要很小心 >\\\<
06/04 14:58, 22F

06/04 15:42, , 23F
愛用Oyaide就免煩惱了,作工一流,拔插幾次還是亮晶晶 XD
06/04 15:42, 23F

06/04 15:52, , 24F
藍星公頭應該就不怕381了吧?(認真發問)
06/04 15:52, 24F

06/04 15:53, , 25F
320/5266還是會 , 330/350沒用過不知道 XD
06/04 15:53, 25F

06/04 17:46, , 26F
還是會。
06/04 17:46, 26F

06/04 20:42, , 27F
好強大~~
06/04 20:42, 27F

06/04 21:11, , 28F
看到系統的第一行就該拜了
06/04 21:11, 28F

06/04 22:54, , 29F
推!!
06/04 22:54, 29F

06/04 23:10, , 30F
何時開放家訪啊 我第一個衝!北極星套裝是夢想啊!
06/04 23:10, 30F

06/05 00:05, , 31F
(還缺北極星前後級喔)
06/05 00:05, 31F

06/05 00:22, , 32F
北極星沒出類比器材吧?
06/05 00:22, 32F

06/05 08:59, , 33F
X3如果有興趣想聽的板友等下回板聚我再帶去交流吧~
06/05 08:59, 33F

06/05 09:04, , 34F
阿,忘記手機上是用分身帳號Orz
06/05 09:04, 34F

06/05 16:57, , 35F
果然義大利機器要配義大利的線材呀
06/05 16:57, 35F

06/05 17:16, , 36F
還要配義大利麵呀(別拖我!我自己走...
06/05 17:16, 36F
文章代碼(AID): #1FowEYMC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owEYMC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