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適合Rs1i的晶體機…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w123ww)時間14年前 (2012/07/10 18:33), 編輯推噓14(1407)
留言21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想請問一下大家適合Rs1i的晶體耳擴機有哪些呢? 會問此問題的原因為, 目前我聽Rs1i時搭的耳擴是X Can V3,表現還算是挺滿 意的,特別是在聽人聲時,醇厚的人聲很生動也很有感情, 但在某一次我不經意的嘗試將Rsi1接到我爸的音響擴大機 上時,有了很不同的感受,這是一個超過二十年的Accuphase 後級,附有耳機孔,我聽到鋼琴的表現時,跟X Can V3有很大 的不同,感覺相當有力,解析度也大增,整個氣勢就出來了, 琴聲的線條也具體很多,這時才感覺到Rs1i的樂器也是很棒的,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因為X Can V3是管擴,所以解析、速度和力道沒有 晶體機來的好? 因此想請問板上的大大們,有沒有什麼適合Rs1i的 晶體機可以兼具解析、速度和力道的表現外,也能維持到原本優 秀的中頻(人聲),也就是希望能同時顧及人聲及樂器的意思囉,呵呵^^, 煩請大大們給予建議,感謝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3.215

07/10 19:04, , 1F
居然沒提到狗屎家(Schiit)的Asgard
07/10 19:04, 1F

07/10 19:18, , 2F
搭ra1沒這麼犀利 但好聽 可以試試看
07/10 19:18, 2F

07/10 19:48, , 3F
Accuphase才是重點!!
07/10 19:48, 3F

07/10 19:50, , 4F
之前有板友拿耳機接Accuphase耳機孔,也是非常好聽
07/10 19:50, 4F

07/10 19:53, , 5F
原po提到的需求,大概至少50k up訊源+耳擴比較有可能
07/10 19:53, 5F

07/10 19:55, , 6F
Schiit Asgard和LYR試試看 解析速度力道都有
07/10 19:55, 6F

07/10 20:08, , 7F
推Asgard
07/10 20:08, 7F

07/10 20:15, , 8F
Asgard好熱 所以我把它反過來放 然後在上面放散熱片了...
07/10 20:15, 8F

07/10 20:26, , 9F
Asgard+散熱片http://imgur.com/jrlZF
XD
07/10 20:26, 9F

07/10 21:09, , 10F
美國耳機用美國耳擴啦 除SCHIT外可考慮HEADAMP
07/10 21:09, 10F

07/10 21:33, , 11F
感謝以上大大們的建議,看來我要好好研究一下Schiit家東西
07/10 21:33, 11F

07/10 23:49, , 12F
管擴也可以有解析...不過速度感跟力道通常晶體機比較好
07/10 23:49, 12F

07/11 00:51, , 13F
Accuphase才是重點+1.....
07/11 00:51, 13F

07/11 01:42, , 14F
我覺你你跟你爸把Accuphase 凹過來比較實在..XD
07/11 01:42, 14F

07/11 01:43, , 15F
那散熱片....是ALPHA冷鍛耶XD
07/11 01:43, 15F

07/11 03:37, , 16F
HEADAMP也不錯
07/11 03:37, 16F

07/11 08:08, , 17F
居然還有反放這招,看來我該讓腎了(?
07/11 08:08, 17F

07/11 13:19, , 18F
那就E560 加 DAC30擴充卡...可以直接當USB DAC+耳擴...
07/11 13:19, 18F

07/12 01:09, , 19F
Grace Design m903對GRADO家都很棒
07/12 01:09, 19F

07/12 09:33, , 20F
感謝以上大大們的建議,諸多選項我可以好好來研究一下了^^
07/12 09:33, 20F

07/12 09:54, , 21F
accuphase@@
07/12 09:54, 21F
文章代碼(AID): #1F_0JWAj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_0JWAj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