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WW白金USB 用膠帶手動分離已刪文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時間14年前 (2012/04/19 12:02), 編輯推噓6(6022)
留言2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昨天沒事跑去買軍刀機5v2a的DC變壓器(原廠附的是歐規所以不能用) 然後順便買一捲膠帶(電火布) 拜軍刀的設計所賜 可以輕易的電、訊分離 (只需把電源來源切往DC端,USB就不會上電) http://www.kaudio.co.kr/Gnu_Base/data/cheditor4/1109/w8ePyS7WgWvbEh.jpg
照著戰神大上次指示 用膠帶把USB TYPE-A 的5V PIN貼起來(如圖Type A 1)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c/cb/Types-usb_new.svg 貼好之後把USB插回電腦裡 把電源切往USB端,確定沒吃到電 再切回DC端開始試聽 大概說一下在我的系統上最明顯的改變 ★聲音變得很乾淨 ★凝聚力也變得非常好 然後因為上面兩個提昇★細節也連帶的被呈現出來 其他地方也都有提升,整體音樂變得很順耳 明顯的程度我木耳都聽得出來 (聽著聽著害我嘴角整個上揚,體會到什麼叫開外掛~~) 老實說~~小技巧就能提昇那麼多還蠻訝異的 DC變壓器還只是插一般排插 如果改成電供的話應該會更HIGH吧 有類似設計的DAC大家不妨也試試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04/19 12:48, , 1F
那叫切換電源吧
04/19 12:48, 1F

04/19 12:58, , 2F
是啊~但也就是說USB沒上電 僅DC發電 機器也可以運作
04/19 12:58, 2F

04/19 12:58, , 3F
不用再多串個hug比較方便
04/19 12:58, 3F

04/19 13:01, , 4F
變成每條USB都能簡單分離
04/19 13:01, 4F

04/19 14:13, , 5F
所以說有沒有分離真的差很大 也差最多
04/19 14:13, 5F

04/19 14:58, , 6F
那只切換電源, usb不做分離呢?
04/19 14:58, 6F

04/19 16:30, , 7F
用膠帶貼啊… 我是用note便利紙條剪窄 貼外面再把紙折進去擋
04/19 16:30, 7F

04/19 16:31, , 8F
不然日後金手指多多少少會有殘膠 影響接觸也是很麻煩吶!
04/19 16:31, 8F

04/19 16:31, , 9F
話說hiface EVO不吃電 有貼沒貼 似乎意義不是很大…… orz
04/19 16:31, 9F
hiface evo 沒差嗎?把5v遮起來免去5v去影響資料傳輸,應該會有差才是

04/19 16:48, , 10F
貼貼看不就知道意義大不大了。
04/19 16:48, 10F

04/19 18:42, , 11F
等我的膠帶來再來大貼特貼用力貼
04/19 18:42, 11F

04/19 19:19, , 12F
貼起來就知道意義了嘿嘿。怕留膠可找有玩相機的朋友
04/19 19:19, 12F

04/19 19:20, , 13F
有一種保護機身的膠帶不會留膠
04/19 19:20, 13F

04/19 19:24, , 14F
只有切換電源,USB不分離沒什麼感覺耶~~
04/19 19:24, 14F

04/20 09:54, , 15F
我是一拿到就貼著了 XDD 即使沒差 心理因素也是有影響的
04/20 09:54, 15F

04/20 09:57, , 16F
只切換電源 USB不分離沒什麼感覺 ←這是針對軍刀還是EVO適用?
04/20 09:57, 16F

04/20 09:58, , 17F
hub到EVO這段的分離線製作失敗… 只能貼掉5v 無法分離 T_T
04/20 09:58, 17F
不太懂M大的意思,是我有什麼觀念錯誤了嗎@@? 我用膠帶貼5V的用意是: 在我的系統上,DAC晶片是可不吃USB 5V電 也就是DC變壓器不插電,USB插著電腦 電源端切過去DC端,整台是關機狀態,連燈都沒亮 所以USB 5V留著應該會干擾訊號的傳遞 這時候用膠帶遮掉USB的5V,可防止USB 5V的電去影響訊號的傳遞 做到手動的電源和訊號分離 因為吃電完全依賴DC變壓器這端 而USB只負責訊號傳遞 USB 5V貼掉的改變是很明顯的,A/B TEST應該可以100%正確 其他機器我沒碰過,也不知道會怎樣 如果晶片是要吃5V電的情況下,可能要問EVA大和BQ大他們會比較詳細 因為我也是看他們的問答和發文去有樣學樣的

04/20 14:57, , 18F
MJR7 貼掉5V就可以 地線也貼掉 雜訊會很嚴重 by192
04/20 14:57, 18F

04/20 14:58, , 19F
地線要留著.
04/20 14:58, 19F

04/20 14:59, , 20F
沒有地線更嚴重就是像你 EVO他會覺得沒抓到.
04/20 14:59, 20F

04/20 15:00, , 21F
地線也有差@@
04/20 15:00, 21F

04/21 00:48, , 22F
戰神大說的沒錯 地線要留著 原po意思我了解 你的做法沒錯~
04/21 00:48, 22F

04/21 00:49, , 23F
我是指 EVO因為不用吃5V 也不會吃5V 所以我貼掉跟用分離沒差~
04/21 00:49, 23F

04/21 00:50, , 24F
只不過他不(不會、也不用)吃5V 所以我不確定貼不貼有沒有差~
04/21 00:50, 24F

04/21 01:34, , 25F
樓上你膠帶用掉聽一次再貼回去聽一次就知道.
04/21 01:34, 25F

04/21 01:44, , 26F
我也這麼覺得@@既然都有插USB了怎麼會…但耳聽為憑
04/21 01:44, 26F

04/21 16:41, , 27F
未試先猜 或許雖然不吃 但會過電 一但過電就是干擾(?!)
04/21 16:41, 27F

04/21 20:35, , 28F
我的感覺是這樣沒錯:P
04/21 20:35, 28F
※ 編輯: purplesky911 來自: 1.164.55.236 (05/17 02:22)
文章代碼(AID): #1FZuvCOw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ZuvCOw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