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DSLR ]
討論串[閒聊] 有關片幅、光圈與放大率的一些討論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1.某些焦段的鏡頭放大倍率都差不多. 遠古鏡頭的對焦方式為整個鏡頭前進後退,通稱Block focusing。. 最視覺化的就是早期的風箱鏡頭. 其缺點很明顯,就是對焦同時焦長(視角)會變化。附帶的問題是相差修正不一致. 現代鏡頭對焦方式主要仰賴中間鏡組的移動,可以盡量減少視角變化的問題. (不過不
(還有488個字)
內容預覽:
這幾天回應器材採購文的時候有版友提出一個現象,全幅要挑85定焦的時候,除了C家85f2之外放大率都不好。想說藉這個機會稍微做一點討論。. 我的看法是:全幅鏡頭出於設計上的取捨,放大率難免是被犧牲的部分。. 來看一下一些常見的近代85定焦:. - Sony FE 85mm f1.8: 0.8m, 0.
(還有2727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