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初拍樹鳥 - 綠繡眼 [70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夏天到了,冷不起來了說)時間11年前 (2014/12/18 17:13), 11年前編輯推噓3(307)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 https://flic.kr/p/qaHdPh 拍攝時間: 2014.12.14 拍攝地點: 四草鳥訊館 使用相機: 70D 使用鏡頭: Tamrom 150-600mm f5-6.3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800秒 光圈 F8.0 焦距 600mm ISO速度 8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減曝光 調整飽合度 閃燈擊發 No 心得分享: A011入手之後,一位有在拍鳥的朋友跟我說上週四草鳥訊館有活動 前一天先到會場去看看,看到有株雀榕結果了,上面不時有白頭翁和綠繡眼出現 朋友說人如果少的話還會有赤腹鶇,喜鵲, 鵲鴝 ,樹鵲等鳥類 拿起了A011等啊等,有鳥來來啄食了。 結果不是被方位不好就是還沒拍到就飛走了, 要不就是Zoom in到600後抓不到四處跑的鳥的方位。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覺得可以的結果回家一看有點手震了 Orz (快門1/150s)。 隔天挑中午光線強的時候再帶了腳架去,就不相信這次還會手震 好不容易在最前面的枝頭上有隻像是幼鳥的綠繡眼停了下來, 連拍了好幾張終於捕抓到一張了,除了有點小過曝外都還算滿意。 一位拿著DC接單筒的鳥友說他都拍水鳥, 第一次拍樹鳥也是覺得很難抓,樹鳥比水鳥好動的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7.233.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894023.A.5C9.html

12/18 18:22, , 1F
好利啊~!!
12/18 18:22, 1F

12/18 18:56, , 2F
12/18 18:56, 2F

12/18 19:29, , 3F
600mm抓鳥要左右眼同時看前面,但右眼是看OVC
12/18 19:29, 3F

12/18 19:29, , 4F
左眼是肉眼看,這樣就會很好對,這招試幾次就很好上手
12/18 19:29, 4F

12/18 19:30, , 5F
會震有很多原因啦,通常是雲台問題,或用反光鏡預鎖
12/18 19:30, 5F

12/18 19:31, , 6F
綠繡眼其實1/50左右就OK了 1/800不如用手持拍
12/18 19:31, 6F

12/18 19:31, , 7F
機動性好很多
12/18 19:31, 7F

12/18 20:35, , 8F
我兩眼視差很大,沒辦法用右眼看觀景窗
12/18 20:35, 8F

12/18 20:35, , 9F
主要是前一天那個小手震激到了,這次就用非常保險的參數
12/18 20:35, 9F
※ 編輯: JYHuang (122.121.233.220), 12/18/2014 22:20:14

12/18 22:20, , 10F
oops...剛剛被lr誤刪圖片,只好重新上傳
12/18 22:20, 10F
文章代碼(AID): #1Kafh7N9 (DSLR)
文章代碼(AID): #1Kafh7N9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