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初拍樹鳥 - 綠繡眼 [70D]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 https://flic.kr/p/qaHdPh
拍攝時間: 2014.12.14
拍攝地點: 四草鳥訊館
使用相機: 70D
使用鏡頭: Tamrom 150-600mm f5-6.3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800秒
光圈 F8.0
焦距 600mm
ISO速度 800
出圖軟體 LightRoom 減曝光 調整飽合度
閃燈擊發 No
心得分享:
A011入手之後,一位有在拍鳥的朋友跟我說上週四草鳥訊館有活動
前一天先到會場去看看,看到有株雀榕結果了,上面不時有白頭翁和綠繡眼出現
朋友說人如果少的話還會有赤腹鶇,喜鵲, 鵲鴝 ,樹鵲等鳥類
拿起了A011等啊等,有鳥來來啄食了。
結果不是被方位不好就是還沒拍到就飛走了,
要不就是Zoom in到600後抓不到四處跑的鳥的方位。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覺得可以的結果回家一看有點手震了 Orz (快門1/150s)。
隔天挑中午光線強的時候再帶了腳架去,就不相信這次還會手震
好不容易在最前面的枝頭上有隻像是幼鳥的綠繡眼停了下來,
連拍了好幾張終於捕抓到一張了,除了有點小過曝外都還算滿意。
一位拿著DC接單筒的鳥友說他都拍水鳥,
第一次拍樹鳥也是覺得很難抓,樹鳥比水鳥好動的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7.233.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894023.A.5C9.html
推
12/18 18:22, , 1F
12/18 18:22, 1F
推
12/18 18:56, , 2F
12/18 18:56, 2F
推
12/18 19:29, , 3F
12/18 19:29, 3F
→
12/18 19:29, , 4F
12/18 19:29, 4F
→
12/18 19:30, , 5F
12/18 19:30, 5F
→
12/18 19:31, , 6F
12/18 19:31, 6F
→
12/18 19:31, , 7F
12/18 19:31, 7F
→
12/18 20:35, , 8F
12/18 20:35, 8F
→
12/18 20:35, , 9F
12/18 20:35, 9F
※ 編輯: JYHuang (122.121.233.220), 12/18/2014 22:20:14
→
12/18 22:20, , 10F
12/18 22:20, 10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