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Canon EOS 7D2 開箱&5D3 順便開箱....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genkiboy)時間11年前 (2014/12/17 18:05), 編輯推噓9(907)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很久沒來貼過開箱文,聖誕節前夕來勸拜一下好了.....XD 因為原本的主力工作機是5D3,但不管是甚麼樣的場合幾乎都用5D3在拍,對於相機的快門 數的消耗實在有點重,7D早已脫手,老機500D又有太舊了,因此一直萌生了想再買一台備 用機的打算,原本有考慮過6D或是70D,但之前一直有傳聞7D2即將上市,左等右等,從 2012年底一直等都沒有下文,看著5D3一直單打獨鬥操下去也不是辦法,原本都已經打算 買70D當預備機了,但沒想到就在9月的時候終於等到7D2要上市的消息啦!所以在上市的 第一週就直接衝下去!但......................最近資展好像價格破盤的有點嚴重 ......Orz http://genkiboy83.pixnet.net/blog/post/41840557 【7D MarkII開箱】 噹噹~7D Mark II準備開箱! 箱子裡面除了機體本身以外還有背帶、充電器、電池、光碟以及很厚的說明手冊 看看這次7D2的手冊有多厚吧.....比電池還要厚,第一次上手中高階機的人,因為功能比 較複雜,需要稍微翻一下會比較容易上手 電池與充電器,台版的充電器還有個尾巴,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美版的設計,插座直接折疊 在充電器裡面,不用多拖一條尾巴 7D2配的是新的LP-E6N的電池 光從外觀來看LP-E6N跟LP-E6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差異 雖然LP-E6N是新的電池,但完全相容原廠以及副廠LP-E6,而其實LP-E6N也只比LP-E6多了 65mAh而已....變成1865mAh 再來~7D2正式登場啦! 看到下面Mark II的銘版就知道是二代啦! 雖然7D2長得跟5D3很像,但因為不是全幅機的關係,所以多了可以內置閃燈的空間,7D2 的閃燈一樣也可以作為觸發原廠閃燈的功能使用。 機背的按鍵整體的配置幾乎跟5D3相同,所以同時雙機出動的時候比較不會有因位按鍵位 置不同而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7D2除了八向搖桿邊上多了一個對焦模式選擇桿以外,幾乎與5D3完全相同 7D2具有防塵防滴水功能,側邊傳輸孔的部份都有用防水的橡膠塞保護住,增加水密。 電池槽特寫 機頂上的配置也跟5D3非常類似,熱靴前面凸出來個一小塊是GPS的接收器。 7D2一樣也擁有中高機種才有的小螢幕 7D2在使用liveview的時候跟70D一樣可以使用連續自動對焦功能,尤其在錄影方面可以連 續自動對焦比以前更加方便 7D2也加入改成了雙記憶卡模式,可以插一張CF跟SD,可以設定為同步紀錄、兩張卡儲存 不同格式或是一張滿了之後自動換卡幾個模式。 我的習慣都是同時插入兩張卡,CF卡因為速度快作為主要儲存的卡,無線的SD卡另外存一 份比較小的檔案,因為檔案比較小所以可以減少傳輸的時間方便 作為現場預覽使用。 無線SD的部份我選用 eye-fi的卡 因為7D2可以完整支援eye-fi的開關,所以我才使用eye-fi作為無線的SD使用。 7D2除了可以外接麥克風外,跟其他中階機種不同的是還可以另外加上監聽耳機,直接進 行收音的監控。其實即時聲音監控也算滿重要的,因為爾偶會忘記把麥克風的電源打開, 這時候影片會變成完全無聲................剛開始拍片的時候因為沒有做監聽,所以常 常發生這種烏龍事件... 若是要用7D2錄影,比較講究的方法就是這樣,插上指向性麥克風跟耳機作錄影的收音監 控,7D2瞬間就變成專業攝影機。 【7D2與5D3的外觀比較】 其實是5D3買了快兩年了,但一直都沒真的好好的開箱一下,所以趁這機會一起開箱 ...... 登登~很貴的兩台一起開箱...... 銘版特寫~這兩台剛好負責一快一慢,一近一遠的任務 兩台的機背按鍵轉盤的配置都很像,如果猛一看,看得出來哪台是5D3哪台是7D2嗎?左邊 是7D2右邊是5D3 機背左側的功能數量跟排序完全一樣,連喇叭開的位置也相同,唯一差別是5D3的光源感 應是在這側。 機身左側的防塵防水塞的設計有點不同,不過機身側邊的整體弧度厚度還是很接近的。 打開傳輸孔之後就可以看得出有明顯的不同,7D2是採用一左一上的開蓋方式,5D3則是兩 個都往上開。而且可以注意到7D2採用的是USB 3.0 的傳輸孔,所以直接插上電腦的 USB 3.0 傳輸速度上會很有優勢。 機頂上方的設計也幾乎看不出來有什麼很大的不同,比較明顯的地方在於7D2軍艦部有個 GPS接受的凸起,還有閃燈蓋上後的縫隙。 機身右側看起也很很類似,不過5D3在快門旁邊的角度有再削進來一點。 兩台機子都是CF配SD雙插卡,算是很實用的配置。 在功能旋鈕的部分兩台機器都有中間那個解鎖的按鈕,要按了之後才能選轉,防止掛在身 上的時候不小心轉到。7D2字是立體浮雕的,5D3則是一塊平的印刷銘版。 在機身右側快門區的設計兩台完全是一樣 疊疊樂~這樣就可以看出來其實兩台都還滿有份量的,跟入門機比起來都算是厚片機。 7D2與5D3的螢幕的大小看起來很接近,其實7D2只有3吋整,比5D3的3.2吋小一點,不過兩 個都是103萬像素的螢幕。 7D2雖然也是103萬像素的螢幕,但因為尺寸上小了一點點,所以點距密度相對變高,字體 看起會比較細緻一些。 5D3的螢幕顯示字體雖然大一些,但細緻度跟7D2比就差了一點。 【相機背帶】 因為我不喜歡把相機掛在脖子上,因為看起來有點不夠帥氣XD。所以身為軍事迷跟生存遊 戲的玩家的我後來就想到一個方法~利用槍背帶來背相機。因為基本上我覺得攝影裝備跟 軍用裝備有很多共通的地方,都是要耐操但又要方便拿取,現在很多的攝影裝備包跟周邊 都是由軍用裝備所衍生過來的。所以最後順便分享一下我平常習慣的相機背法~ 相機端的部分用我降落傘的繩子綁在背帶環上面作為手繩與背帶結合的端點,這個部份應 該是相機最牢靠的部份,因為原本就是設計來承重的機構。 再把槍背帶上的快扣勾在傘繩上面,傘繩部分連續套了兩圈確保不會意外脫落。 若是要把相機暫時拿下來的時候也很方便,只要將快扣拔掉就可以了,不用再把整個背帶 拿下來。 組合之後就是這樣,相當簡單就完成了單點快拆式相機背帶。其實我知道市面也有類似的 產品是鎖在腳架孔上,但因為我有一次親眼看過一個記者的相機因為腳架鎖孔上的那個鉤 環可能是因為長期晃動的關係鬆掉了,整台相機親吻地面..................從此我就對 於那種掛相機的方法有點陰影,所以我還是採用比較土砲一點的方式來掛相機,我已經這 樣背了三四年了,基本上都沒出過狀況,只要確定繩子、扣具還有背帶沒有磨損大概都不 會有問題,即便裝上小白一樣沒有問題。因為傘繩可以支撐一個人的重量,槍背帶也是可 承重一把步槍3-5公斤的重量,正常掛著應該沒道裡撐不住。 使用方法就像這樣,直接把相機相書包一樣側背就可以了,這樣的背法也可以減輕脖子的 壓力。背槍的方式其實很適合背相機,因為可以穩定的掛在身上,需要的時候又可以很快 的抓起來拍攝。 若是要把相機交給人拍照,也只要把快扣一解開就可以把相機給人,很方便。這背法常常 吸引很多人來問XD 【實拍】 雖然才用了一個月,但出動的機會也不算低,各種主題大概都有一些,所以就直接看看實 拍照吧! 【低ISO】點圖可以放大看原圖,全部都沒修過 【高ISO】點圖可以放大看原圖,全部都沒修過 【錄影】 錄影的模式都是用連續自動對焦的方式進行,可以看看7D2在錄影中的對焦反應~ 7D2 拍攝測試 1080P 30fps(使用連續自動對焦) 7D2 拍攝測試 1080P 30fps(使用連續自動對焦) 7D2 HBL拍攝測試 720P 60fps(1080P 60fps無法使用連續自動對焦) 心得: 早在2012年左右就一直有7D要改版的謠言傳出,但始終7D2始終沒有出現,在經過四年多 之後今年底終於出了第二代,之前一直等阿等,結果反而先上了5D3.....不過這幾年的等 待現在看起來還是有點價值,機身的那種握感跟可靠性跟雙位數機身還是有點差距的,規 格上也逼近1D系列。在拍攝上對焦的速度還是算滿快的,幾乎相機一掃到主體半按馬上就 對到了,但可能是我還沒習慣機身特性,或是設定上可能還要微調一下,用到目前連拍的 準確率我覺得還是有點不太穩定,跟7D的準焦率並沒有很明顯的差異,跟5D3也差不多, 但也是有可能因為我拍攝的環境現場光線也不太足夠的原因,這多少都會降低一些準焦率 ,這部分還需要在觀察一陣子,等我跟相機更熟了之後應該會再有些提升。 在高ISO的部份,我可以接受的畫質範圍大概是ISO3200左右。之前剛好有機會拍HBL的比 賽,初期我都用ISO3200在拍,但之後發現其實ISO6400也還是可以接受,雖然畫質不算太 乾淨,但以這種是內球賽來說,拍得到比畫質更重要,再加上主要出圖是要用在網頁使用 ,所以雜訊就可以忽略不是很重要了。若是要跟5D3比畫質的話,5D3基本上是全勝的,全 幅跟非全幅因為感光元件先天的限制,以目前的技術來說應該是很難克服,基本上同時期 的機種還是片幅大的畫質相對好。如果有畫質跟“淺景深”迷思的話,5D3基本還是首選 ,但價格上是真的滿貴的...........相較於7D2最近簡直破盤在賣阿Orz 如果只是想要體驗看看高階機種的手感跟操控,7D2是個不錯的跨入點,再加上7D2的操控 基本上完全跟5D3一樣,之後再往上升級也可以很快上手。所以有5D3的人除非有拍運動或 是拍鳥這種高速拍攝的需求,不然應該是沒有特別需要去買7D2的理由,除非是看上7D2的 錄影連續自動對焦功能,那就可以考慮一下。 我兩台都有純粹是工作上需要,絕對不是手癢一直敗家................. -- 我的地球足跡from台灣 中國香港北京南京深圳廣東上海‧重慶~ 美國紐澤西紐約加州舊金山洛杉磯聖地牙哥西雅圖~ 日本東京‧琦玉‧九州大阪~ 未完~待續 http://genkiboy83.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7.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810716.A.165.html

12/17 18:29, , 1F
去資訊展買,有比較優惠嗎??高雄25日要開始了。
12/17 18:29, 1F

12/17 18:30, , 2F
北部的展場開到47,48左右
12/17 18:30, 2F

12/17 18:31, , 3F
感覺不錯,本來想等過年的,看來可以提早下手。
12/17 18:31, 3F

12/17 19:09, , 4F
可惡
12/17 19:09, 4F

12/17 21:24, , 5F
想敗家不怕找不到理由,哈
12/17 21:24, 5F

12/17 22:25, , 6F
o兩台價錢加起來有種:何不來個1DX
12/17 22:25, 6F

12/17 22:27, , 7F
那相機背帶好摔~
12/17 22:27, 7F

12/17 22:27, , 8F
帥!按太快…抱歉
12/17 22:27, 8F

12/18 00:27, , 9F
想藉標題問一下,如果有5d3了,想再買一台機身雙機使用
12/18 00:27, 9F

12/18 00:28, , 10F
(望遠&廣角)是7d2還是6d比較合適呢?(風景為主)
12/18 00:28, 10F

12/18 00:49, , 11F
打廣跟慢的我覺得6D可能比較好,畢竟全幅畫質還是贏apsc
12/18 00:49, 11F

12/18 06:22, , 12F
背帶好讚喔
12/18 06:22, 12F

12/18 19:56, , 13F
請問一場藍球比賽拍幾張嘞?
12/18 19:56, 13F

12/19 02:13, , 14F
ISO看來3200還堪用 6400已經是極限了Q_Q
12/19 02:13, 14F

12/19 08:16, , 15F
有5D3了 再買一台APS-C吧?
12/19 08:16, 15F

12/19 14:46, , 16F
籃球一場成功的大概將近ㄧ百,失敗的是兩三倍
12/19 14:46, 16F
文章代碼(AID): #1KaLLS5b (DSLR)
文章代碼(AID): #1KaLLS5b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