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求助] 買了廣色域螢幕卻只用sRGB會很浪費嗎?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2/16 13:37), 11年前編輯推噓2(2015)
留言1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LCD 看板 #1KZy2xIM ] 作者: Laviathan () 看板: LCD 標題: [求助] 買了廣色域螢幕卻只用sRGB會很浪費嗎? 時間: Tue Dec 16 13:18:48 2014 各位好 昨天網購了ASUS PA249Q,馬上就調整成sRGB mode 我手上沒有任何的校色器(昨天只用windows 7內建的校正了一下對比) 當初買這台的目的是拍照修圖 可是我拍的都是sRGB的圖,而且raw檔通常不保留(少數會保留) 偶而會到相片行沖洗照片 這樣子使用PA249Q是否很浪費? 若是退貨換成PA248Q或DELL的U2412M的話在sRGB表現上以及輸出成相片的差異會很大嗎? 另外,請教一下若PA249Q要使用色猴校色的話一定要改成user mode嗎? 因為他的sRGB mode我只能調亮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50.31.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LCD/M.1418707131.A.496.html ※ 編輯: Laviathan (60.250.31.34), 12/16/2014 13:20:2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Laviathan (60.250.31.34), 12/16/2014 13:37:44

12/16 13:40, , 1F
內建的srgb怎麼用都奇怪
12/16 13:40, 1F

12/16 13:48, , 2F
去看kent文思考一下,bj4
12/16 13:48, 2F

12/16 15:16, , 3F
請用自調的…找幾張高光,暗部深的照比對
12/16 15:16, 3F

12/16 16:56, , 4F
說浪費到不致於 只是不做印刷輸出的話用廣色域似乎只是
12/16 16:56, 4F

12/16 16:56, , 5F
給自己找麻煩這樣而已XD (看圖都要搭配有色管的軟體)
12/16 16:56, 5F

12/16 17:16, , 6F
找相片行印照片應該算輸出?
12/16 17:16, 6F

12/16 18:21, , 7F
嘛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 相片行收的應該也只是普通sRGB檔案
12/16 18:21, 7F

12/16 18:23, , 8F
機器的行為應該跟印表機差不多 轉換過程在列印過程中處理
12/16 18:23, 8F

12/16 18:23, , 9F
(應該是吧,沒待過沖印界XD)
12/16 18:23, 9F

12/16 21:51, , 10F
有問過8p灰哥,他洗8X12的只收sRGB
12/16 21:51, 10F

12/16 21:56, , 11F
不用特地調程sRGB吧
12/16 21:56, 11F

12/16 21:57, , 12F
螢幕照樣用AdobeRGB,照片使用sRGB就好
12/16 21:57, 12F

12/16 22:03, , 13F
可是g大這樣要軟體有支援色彩管理才有辦法正常顯示sRGB
12/16 22:03, 13F

12/16 22:04, , 14F
我通常都用faststone image viewer檢視圖片...
12/16 22:04, 14F

12/16 22:26, , 15F
「螢幕照樣用aRGB」這句話怪怪的...
12/16 22:26, 15F

12/16 22:27, , 16F
喔是說螢幕內建sRGB aRGB mode這件事嘛XD
12/16 22:27, 16F

12/16 22:30, , 17F
我的理解也是螢幕的mode用aRGB
12/16 22:30, 17F
文章代碼(AID): #1KZyKgXg (DSLR)
文章代碼(AID): #1KZyKgXg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