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igma 17-50的光斑?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Falcon)時間11年前 (2014/12/15 21:54), 11年前編輯推噓12(1205)
留言1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教一下各位 我是拿Sigma 17-50 f2.8 連結的圖 http://imgur.com/ICd5ECc
http://imgur.com/ZPdGKdP
圖片上方這光斑正常嗎? 因為我沒有裝保護鏡 所以要避免掉就是改變角度或是光圈調大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30.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651688.A.516.html

12/15 22:51, , 1F
我的sigma 18-50 f2.8 也是耀光很重
12/15 22:51, 1F

12/15 23:21, , 2F
你都講完了 改變角度閃看看 光圈不一定都要試 還有就是
12/15 23:21, 2F

12/15 23:21, , 3F
裝遮光罩(你這case應該不適用) 最後就是換鏡頭...
12/15 23:21, 3F

12/15 23:30, , 4F
還有鏡頭記得擦乾淨
12/15 23:30, 4F
請問這種是鏡頭不淨 還是普通的光斑? 兩者容易分辨嗎? ※ 編輯: finster (218.173.30.128), 12/16/2014 00:02:39

12/16 00:38, , 5F
容易啊 鏡頭淨不淨你拿出來看看拍拍測測就知道了
12/16 00:38, 5F

12/16 00:39, , 6F
然後sigma抗耀光是弱點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就別要求太多了
12/16 00:39, 6F

12/16 07:59, , 7F
外星人沒加持抗耀光XD
12/16 07:59, 7F

12/16 08:29, , 8F
會嗎?以前用舊30、舊50都不錯啊
12/16 08:29, 8F

12/16 08:32, , 9F
鏡頭不淨,污點會固定同位置,不因直橫幅而改變。鏡
12/16 08:32, 9F

12/16 08:32, , 10F
頭本身的光斑則是會固定形狀,其實沒那麼難分。
12/16 08:32, 10F
所以像我第一張圖 那樣一條的 應該只是光斑吧? ※ 編輯: finster (60.249.188.73), 12/16/2014 08:41:44

12/16 09:01, , 11F
麻煩你回去後自己測試,我從手機螢幕上看不出來光班
12/16 09:01, 11F

12/16 09:02, , 12F
除非你在LR後製上把陰影拉亮,不燃我看不是很出來
12/16 09:02, 12F

12/16 09:31, , 13F
感覺不像耀光
12/16 09:31, 13F
請問f大 這個像是= =? ※ 編輯: finster (60.249.188.73), 12/16/2014 10:24:39

12/16 10:44, , 14F
不知道,但不太像耀光
12/16 10:44, 14F

12/16 17:42, , 15F
沒什麼大問題,挑時段拍,天空亮一點時反差沒那麼大
12/16 17:42, 15F

12/16 17:42, , 16F
就不會這樣了,這樣子可以解決事情也可以拍比較好看的照片
12/16 17:42, 16F
謝謝d大 其實如果是光斑我倒覺得ok 反正多少都會出現 我比較擔心 是不是鏡頭沒弄乾淨 或是其他因素產生的~ ※ 編輯: finster (218.173.30.128), 12/16/2014 19:51:27

12/18 12:20, , 17F
看不出來
12/18 12:20, 17F
文章代碼(AID): #1KZkWeKM (DSLR)
文章代碼(AID): #1KZkWeK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