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單眼新手想請教對焦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drkkoo)時間11年前 (2014/12/15 20:14), 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小弟使用的相機是100D 即使已經使用了1年多 每每出遊回來的照片 依然是沒有辦法很滿意 使用自動對焦 很容易拍回來都對在頭髮上 或是對焦點都不在自己想要的地方 手動調對焦點的話 每次都被嫌慢 尤其是在排隊拍照的展覽中 用手轉對焦環的話 小弟完全無法勝任(還無法轉的準) 請問各位前輩有什麼小訣竅可以提點一下嗎 希望能提高拍照的成功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77.20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645643.A.F05.html

12/15 20:16, , 1F
看來你需要臉皮再厚一點,以及手動鏡來練習
12/15 20:16, 1F

12/15 20:38, , 2F
新手必須臉皮厚點(筆記)
12/15 20:38, 2F

12/15 20:46, , 3F
中央對焦,然後再移畫面。不然就是用人臉對焦
12/15 20:46, 3F

12/15 21:27, , 4F
樓上說的+1
12/15 21:27, 4F

12/15 21:47, , 5F
固定中央對焦點就好,100d連中央都不見得準了
12/15 21:47, 5F

12/15 21:50, , 6F
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勤練移動對焦點就好了
12/15 21:50, 6F

12/15 21:51, , 7F
我拍運動也是用手動移動對焦點
12/15 21:51, 7F

12/15 22:19, , 8F
別讓相機自動選你的對焦點 固定在中間
12/15 22:19, 8F

12/15 22:27, , 9F
謝謝各位的意見 下次就這樣練習
12/15 22:27, 9F

12/15 22:27, , 10F
這樣的話 是否就使用點測光就好了
12/15 22:27, 10F

12/15 23:05, , 11F
測光和對焦是不同的兩件事 要用哪種測光 還是取決於
12/15 23:05, 11F

12/15 23:06, , 12F
主題吧。主體和背景是否有高反差 主體於構圖的面積等等
12/15 23:06, 12F

12/15 23:07, , 13F
對新手而言 點測光反而比較容易造成過曝或曝光不足
12/15 23:07, 13F

12/15 23:09, , 14F
多多練習,多檢討自己拍攝的技巧就會進步的 加油!
12/15 23:09, 14F

12/16 00:20, , 15F
中央單點平移對焦 然後鏡頭一定要有防手震 不然在移的時
12/16 00:20, 15F

12/16 00:20, , 16F
間容易手震 另外 最好用原廠鏡 對焦環跑的才夠快 我用藤龍
12/16 00:20, 16F

12/16 00:20, , 17F
a16雖然畫質不錯但是換了18-135才知道對焦環跑的有夠慢 然
12/16 00:20, 17F

12/16 00:20, , 18F
後又手震=_=,後來a16就變錄影專用鏡 全手動對焦
12/16 00:20, 18F

12/16 11:11, , 19F
我6d都只敢用中央那點了..
12/16 11:11, 19F
文章代碼(AID): #1KZj2By5 (DSLR)
文章代碼(AID): #1KZj2By5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