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77ii 和 A7ii 的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Liumang)時間11年前 (2014/12/13 23:05), 11年前編輯推噓22(22019)
留言41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這好像是小弟我第一次在DSLR版上發文 請大家多多指教 就是呢 小弟我幾年以前就開始有想要接觸單眼這一塊 當初看上的是A57 無奈因為手機壞得太突然 所以只好把資金全部撒在手機上面 等到後來想要在入手A57的時候 卻聽到了已經停產的噩耗QAQ 雖然後繼機種A58出來 但風評和A57比較起來似乎沒有那麼正面 所以就暫時收手了 希望可以等到A58ii出來 沒想到卻在今年初蹦出了一個A77ii 而且愈看愈覺得這個是我的菜 所以就開始慢慢地存錢(沒辦法 剛好機車、主機板、顯卡相繼壞掉QAQ 一直到最近 我才知道原來SONY的A7系列這幾款的存在 而且在上個月剛好看到了A7ii要推出的訊息 我原本已經下定決心要買A77ii+ SAL1650 但現在看到A7ii有點心動了(不過看價錢狠狠是又比黑漆漆2貴上1w 所以我現在有點苦惱(畢竟還是金錢先決 月初的資訊展店員一直慫恿我要就要買A7ii 用許多理由說服我 但我看SONY本身目前有推出的E接環鏡頭 大光圈的變焦鏡部分感覺好像幾乎沒有 這點A接環的鏡頭好像目前是比較多一些的? 我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想要拍的主題 人像或是景色都可以 有實際拿過A77ii 覺得重量可以接受(不過只拿個幾秒鐘而已 應該不準就是了 之前有拿過的相機也只有手機、傻瓜相機以及摸過NIKON FM 所以我現在究竟應該要怎麼思考呢? 謝謝 -- 我有一個好女友,長得不但清秀,又善解人意 我還記得我們上輩子最後一個約定就是來世後要繼續玩捉迷藏 可是他X的我打從娘胎到現在 沒找到她就算了 還被打槍Q_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08.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483137.A.175.html

12/13 23:08, , 1F
a77m2是超值好機~大推
12/13 23:08, 1F

12/13 23:11, , 2F
這兩台片幅不一樣啊...有點難比XD
12/13 23:11, 2F

12/13 23:12, , 3F
我自己的做法是先買便宜二手貨、賣掉也不虧的那種
12/13 23:12, 3F

12/13 23:12, , 4F
努力拍拍拍過一陣子就知道自己需要\想要什麼了XD
12/13 23:12, 4F
店員也是這樣一直跟我說的,還大力說拍景色就是要用全篇幅拍才好OAO"

12/13 23:13, , 5F
A環的鏡頭多的話還是A77兔吧
12/13 23:13, 5F
※ 編輯: liumang (1.163.208.91), 12/13/2014 23:16:51

12/13 23:23, , 6F
可以先不用全幅,這樣以後升級才有感。像我同事一開始拿
12/13 23:23, 6F

12/13 23:23, , 7F
全幅,根本不懂我升上去的爽度
12/13 23:23, 7F

12/13 23:25, , 8F
那請問一下a7s、a7ii、d750的抉擇呢,正在猶豫中
12/13 23:25, 8F

12/13 23:42, , 9F
D750一票,不過A7S也是好機啦,主要看有沒有錄影需求
12/13 23:42, 9F

12/13 23:46, , 10F
d750唯一讓我猶豫的就是體積比A7系列要大上許多啊
12/13 23:46, 10F

12/14 00:54, , 11F
A7II 北港香爐人人插
12/14 00:54, 11F

12/14 01:10, , 12F
A7S 靜音快門跟超高ISO還是爽
12/14 01:10, 12F

12/14 01:32, , 13F
選全幅機不會錯!
12/14 01:32, 13F

12/14 01:46, , 14F
E環目前比較有前途,加個轉接就能上A環鏡,況且目前A7ii
12/14 01:46, 14F

12/14 01:48, , 15F
防手震也比A環機好,A7ii輸A77ii的地方主要還是在高速連
12/14 01:48, 15F

12/14 01:49, , 16F
拍,但目前A7ii的5fps也算ok了。不論如何,由於sony目前
12/14 01:49, 16F

12/14 01:49, , 17F
的戰略規劃看來,選E環機對未來會比較有好處
12/14 01:49, 17F

12/14 01:52, , 18F
如果只是考慮到鏡頭群 A7II完勝A77啊...
12/14 01:52, 18F

12/14 02:18, , 19F
等A7R2
12/14 02:18, 19F

12/14 10:12, , 20F
預算夠就不用花在apsc機種上了
12/14 10:12, 20F

12/14 10:13, , 21F
除非你主拍動態題材
12/14 10:13, 21F
轉接也不是沒考慮XDD 不過這樣買下去口袋可能就要破了 ※ 編輯: liumang (1.163.210.167), 12/14/2014 11:01:04

12/14 11:20, , 22F
你可以去買二手a7看看 現在差不多破盤價了XD
12/14 11:20, 22F

12/14 11:20, , 23F
就算用不習慣 脫手也不會賠太多(都賠在前任上了..
12/14 11:20, 23F

12/14 11:24, , 24F
真的是價格先決,就先隨便買台二手sony,我是a580想
12/14 11:24, 24F

12/14 11:24, , 25F
跳sony無反機,原廠轉接環都有了,因為反光鏡機真的
12/14 11:24, 25F

12/14 11:24, , 26F
太大,無反機+轉接環+a環1650-2.8手感其實很好
12/14 11:24, 26F

12/14 12:12, , 27F
個人建議剛接觸單眼就先選A77
12/14 12:12, 27F

12/14 12:13, , 28F
就像你說的~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想拍什麼
12/14 12:13, 28F

12/14 12:15, , 29F
A7上手你也感受不出他的優勢,體積?香爐?全幅?
12/14 12:15, 29F

12/14 12:16, , 30F
這些你都沒有足夠的實際經驗去比較
12/14 12:16, 30F

12/14 12:17, , 31F
只會讓你冒出更多問號
12/14 12:17, 31F

12/14 13:23, , 32F
玩了多年的Minolta/sony,明年決定換系統了
12/14 13:23, 32F

12/14 17:48, , 33F
a77m2+1
12/14 17:48, 33F
恩......這樣看下來 我應該還是要買A77ii好了 畢竟一下子直接上FF 資金會有點頂到天靈蓋了 但如果改成A77ii+SAL1650 那應該還可以再多入手二手的腳架+人像鏡 不過因為這幾天又要換輪胎了 所以入手黑漆漆2大概又要再晚幾個月了QAQ 如果到時黑漆2有降價的話 或許會再考慮吧XDD 也謝謝大家的建議 ※ 編輯: liumang (1.171.151.25), 12/14/2014 19:58:02

12/14 21:15, , 34F
A77II可以接二手的minolta AF鏡,便宜好用
12/14 21:15, 34F

12/14 22:27, , 35F
多等幾個月沒關係A7ii大概到明年A9出的時候就會降了
12/14 22:27, 35F
昨天好像有在板上看到A9的乳摸,不過不是很吸引人

12/15 01:11, , 36F
A77ii + 55-300 可以小打鳥拍人像 好用
12/15 01:11, 36F

12/15 01:12, , 37F
看到一堆拿全幅+70-200的同學 打鳥打的痛苦的要命…
12/15 01:12, 37F

12/15 10:28, , 38F
現在a7s長曝還是有熱噪嗎?
12/15 10:28, 38F

12/15 11:26, , 39F
全幅可以裁成aps,但apsc不能變全幅
12/15 11:26, 39F
可是裁切後,畫素幾乎腰斬不是嗎? 而且在不考慮轉接A環的條件下,FE鏡數量感覺挺少

12/15 12:42, , 40F
預算無限上全幅 我是買A77M2Q啦
12/15 12:42, 40F
※ 編輯: liumang (42.66.250.55), 12/15/2014 14:57:43

12/15 15:06, , 41F
現在算多了,a7剛出的時候才只有兩顆鏡頭orz
12/15 15:06, 41F
文章代碼(AID): #1KZ5N15r (DSLR)
文章代碼(AID): #1KZ5N15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