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清水寺日落 [A7R]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ark)時間11年前 (2014/12/11 23:39), 11年前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教學照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99573417@N08/15375685634/in/photostream/ 拍攝時間: 2014.12.03 拍攝地點: 清水寺 使用相機: A7R 使用鏡頭: Olympus OM 28/3.5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100 光圈 F8 焦距 28mm ISO速度 100 出圖軟體 Capture One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人生第一次自由行就給了日本,不過這次11月底去已經看不到滿山紅葉了XD 所以夜楓就放棄了,把清水寺留給了日落時分 這張拍攝時曝光大約控制在中間調,然後後製先用HDR功能將亮部拉暗 和以往用曲線拉對比一樣拉成一個S型,但天空細節還是出不來 試著試著發現直方圖剛好呈現兩個高峰,分別是天空跟地面 所以嘗試分開拉成兩個S型,這樣一來天空跟地面的對比都出來,細節也夠 因為鮮少拍風景照,第一次發現可以這樣做...常後製風景照的版友應該習以為常了XD 算是這張照片後製比較特別的做法,詳細數值可以參考 http://i.imgur.com/g8pNgNg.jpg
其他照片可至相簿看看,緩慢更新中... https://www.flickr.com/photos/99573417@N0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30.1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8312384.A.85D.html

12/11 23:46, , 1F
覺得暗部再亮一點會比較好~個人意見
12/11 23:46, 1F

12/11 23:54, , 2F
都用a7r了,怎麼不用hdr模式來拍?
12/11 23:54, 2F

12/11 23:55, , 3F
清水寺的夜楓還是很漂亮的,你可以看我那篇文XDDD
12/11 23:55, 3F

12/11 23:55, , 4F
同一個角度一堆人拍XD
12/11 23:55, 4F
習慣拍RAW回家慢慢調XD 暗部的話算個人喜好,反差大的場景暗部通常不會拉太高 夜楓的話我有去高台寺外面試拍,打燈的色調不是很愛所就放棄了XD ※ 編輯: mark80219 (36.225.30.137), 12/12/2014 00:07:12

12/12 00:15, , 5F
發現一堆人衝A7R A7反而比較少 難怪當時被勸買R
12/12 00:15, 5F

12/12 00:27, , 6F
我覺得這個亮度不錯XD 有時候暗部拉太多或HDR反而太膩
12/12 00:27, 6F

12/12 01:09, , 7F
暗部太亮看起來超假 這張非常好
12/12 01:09, 7F

12/14 20:59, , 8F
暗部再亮一點+1,特別是想要洗出來的話
12/14 20:59, 8F
文章代碼(AID): #1KYRh0XT (DSLR)
文章代碼(AID): #1KYRh0XT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