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Canon 70D買鏡頭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icpolonaise (快速向上衝!!)時間11年前 (2014/12/03 16:22)推噓10(10推 0噓 3→)留言13則, 12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大您好,同是C家人獻醜一下,
雖然EF-S 17-55mm F/2.8確實是好鏡皇,不買嗎?
不過從18-135換上來,對夜拍的幫助可能有限...
其實絲絲有兩種,夜拍也有兩種,
一種是夜間風景,
這時候您需要的是---> 腳架!
是的,就是可愛的腳架,
好的腳架可發揮100級防手振效果,
一小時以內都算安全快門,就算超過一小時還是很安全,
搭配快門線之後,更可發揮妙不可言的功效~
另一種夜拍是夜間人像,
這時候您需要的是---> 外閃!
由於光圈從F/3.5爬到F/2.8也只提升了2/3級曝光,
假如安全快門從1/60降為1/40,其實差別並不大
雖然為了背景曝光足夠還是可以用腳架,
但重點是主體要曝光充足的話,
就算你手不振動,被拍的人也可能會蠕動,
這時可搭配後簾同步開外閃補一下主體效果較佳~
至於EF 50mm F/1.8,
假如還沒進入定焦的世界,
先買這顆練功絕對划算,
就算全新品也才3000左右,
雖然光圈全開有點軟,但縮個一、二級就很銳利了,
等熟(ㄓㄨㄥˋ)悉(ㄉㄨˊ)之後,
再去搞那些EF 50mm F/1.4、EF 85mm F/1.8,
甚至直上EF 35mm F/1.4L、EF 24mm F/1.4L、EF 50mm F/1.2L這些銘(ㄉㄨˊ)鏡(ㄨˋ),
就可以開開心心地吃泡麵......喔抱歉,
我是說開開心心地拍照片囉~!!
懶人包:
1.腳架 2.快門線 3.外閃
※ 引述《darvishfang (墨曲)》之銘言:
: 大家好
: 入手70D已經快一年,
: 現在用的是18-135 kit鏡~
: 發現夜拍時有點不夠力
: 查了資料目前鎖定Canon 17-55 f/2.8
: 想請教這顆是否能夠滿足夜拍需求?
: 另外也想買Canon 50mm f/1.8定焦鏡
: 大家推薦嗎?謝謝^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39.22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594934.A.B6D.html
推
12/03 16:27, , 1F
12/03 16:27, 1F
推
12/03 16:35, , 2F
12/03 16:35, 2F
※ 編輯: icpolonaise (202.39.223.6), 12/03/2014 16:37:13
推
12/03 16:44, , 3F
12/03 16:44, 3F
推
12/03 17:37, , 4F
12/03 17:37, 4F
→
12/03 17:55, , 5F
12/03 17:55, 5F
推
12/03 20:29, , 6F
12/03 20:29, 6F
→
12/03 20:29, , 7F
12/03 20:29, 7F
推
12/03 21:17, , 8F
12/03 21:17, 8F
推
12/03 21:19, , 9F
12/03 21:19, 9F
推
12/03 23:10, , 10F
12/03 23:10, 10F
推
12/03 23:49, , 11F
12/03 23:49, 11F
推
12/04 07:02, , 12F
12/04 07:02, 12F
→
12/04 10:22, , 13F
12/04 10:22,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