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Canon 70D買鏡頭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快速向上衝!!)時間11年前 (2014/12/03 16:22), 11年前編輯推噓10(1003)
留言13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大您好,同是C家人獻醜一下, 雖然EF-S 17-55mm F/2.8確實是好鏡皇,不買嗎? 不過從18-135換上來,對夜拍的幫助可能有限... 其實絲絲有兩種,夜拍也有兩種, 一種是夜間風景, 這時候您需要的是---> 腳架! 是的,就是可愛的腳架, 好的腳架可發揮100級防手振效果, 一小時以內都算安全快門,就算超過一小時還是很安全, 搭配快門線之後,更可發揮妙不可言的功效~ 另一種夜拍是夜間人像, 這時候您需要的是---> 外閃! 由於光圈從F/3.5爬到F/2.8也只提升了2/3級曝光, 假如安全快門從1/60降為1/40,其實差別並不大 雖然為了背景曝光足夠還是可以用腳架, 但重點是主體要曝光充足的話, 就算你手不振動,被拍的人也可能會蠕動, 這時可搭配後簾同步開外閃補一下主體效果較佳~ 至於EF 50mm F/1.8, 假如還沒進入定焦的世界, 先買這顆練功絕對划算, 就算全新品也才3000左右, 雖然光圈全開有點軟,但縮個一、二級就很銳利了, 等熟(ㄓㄨㄥˋ)悉(ㄉㄨˊ)之後, 再去搞那些EF 50mm F/1.4、EF 85mm F/1.8, 甚至直上EF 35mm F/1.4L、EF 24mm F/1.4L、EF 50mm F/1.2L這些銘(ㄉㄨˊ)鏡(ㄨˋ), 就可以開開心心地吃泡麵......喔抱歉, 我是說開開心心地拍照片囉~!! 懶人包: 1.腳架 2.快門線 3.外閃 ※ 引述《darvishfang (墨曲)》之銘言: : 大家好 : 入手70D已經快一年, : 現在用的是18-135 kit鏡~ : 發現夜拍時有點不夠力 : 查了資料目前鎖定Canon 17-55 f/2.8 : 想請教這顆是否能夠滿足夜拍需求? : 另外也想買Canon 50mm f/1.8定焦鏡 : 大家推薦嗎?謝謝^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39.22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594934.A.B6D.html

12/03 16:27, , 1F
推,有同感
12/03 16:27, 1F

12/03 16:35, , 2F
以前接了外閃 以為夜拍人像就無敵了 其實腳架才是重點啊啊啊
12/03 16:35, 2F
※ 編輯: icpolonaise (202.39.223.6), 12/03/2014 16:37:13

12/03 16:44, , 3F
懶人包:1.泡麵 2.泡麵 3.泡麵
12/03 16:44, 3F

12/03 17:37, , 4F
樓上正解!!
12/03 17:37, 4F

12/03 17:55, , 5F
感謝大大建議,看來50mm似乎值得一試~
12/03 17:55, 5F

12/03 20:29, , 6F
推腳架+1 便宜腳架 只要稱的住70D就夠用了 嫌腳架機動性
12/03 20:29, 6F

12/03 20:29, , 7F
不夠 就買單腳架 或單眼桌上型腳架 都不用1000就可以搞定
12/03 20:29, 7F

12/03 21:17, , 8F
EF神鏡50 F1.0推薦一下~言吳
12/03 21:17, 8F

12/03 21:19, , 9F
幫忙補充,頂多再補個35mm F2.0就差不多了
12/03 21:19, 9F

12/03 23:10, , 10F
最近有推什麼千元之內的腳架嗎 我是D5300用18-135鏡
12/03 23:10, 10F

12/03 23:49, , 11F
意圖使人泡泡麵!
12/03 23:49, 11F

12/04 07:02, , 12F
推!謝謝大大
12/04 07:02, 12F

12/04 10:22, , 13F
千元內就二手244b
12/04 10:22, 13F
文章代碼(AID): #1KViWsjj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KViWsjj (DSLR)